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張育成視返台為首選 中華職棒最適合球隊是哪隊?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12/13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1:16
張育成今年8月結束與紅襪的合約,他表示只要有機會,無論是美國還是亞洲都會考慮。(圖/翻攝自Boston Red Sox Instagram)
作者:賴威志

「國防部長」張育成結束與紅襪一年的合約,他曾經接受訪問表示說雖然希望可以繼續留在美國,但是日本、韓國,甚至台灣的中華職棒也都在他的考慮範圍,以目前張育成28歲的巔峰時期身手,他的下一步會怎麼走令人非常期待,目前根據報導指出,已經有兩支大聯盟球隊開出合約網羅,但如果中職的球隊開出有誠意的合約,回來台灣才是張育成的首選,如果張育成最終選擇加盟中華職棒,哪一支球隊最需要他,以他的身手最適合哪一支球隊呢?
 

張育成雖然無法站穩大聯盟,但是他的優勢十分明顯,在打擊方面他的速球攻擊能力非常優秀,今年他在大聯盟敲出6支全壘打,有5支打的都是直球系列,唯一開轟的變化球是Max Scherzer失投到紅中的滑球,雖然打擊率低、三振率高,但是今年張育成的純長打率.190比Matt Chapman、Vladimir Guerrero Jr、Randy Arozareana等強打還要高,雖然面對大聯盟等級的變化球依然有揮空率過高的問題,但是無法否認張育成在力量上體現的優勢。

守備方面則是張育成的看家本領,除了內野每一個位置都能夠防守,而且在一壘、二壘的守備率都是百分之百,鎮守256局的游擊也有.991的高水準演出,具有力量,並且能夠防守中線又有工具人屬性的球員,相信會是每一支球隊都會需要的存在,那中職六隊是否有張育成加盟的需求呢?

味全龍的游擊火力有很大的問題。(圖/胡瑞麒攝)

 
1. 味全龍

身為今年總冠軍的味全龍,本季最令人驚豔的除了強大的投手戰力之外,團隊守備也是能贏下冠軍的關鍵之一,目前內野戰力都算是攻守一體,唯一的洞就是游擊,雖然張政禹、曾傳昇防守能力都不差,但是打擊會是他們的軟肋,打擊率都在2成2左右,算是打線裡面的斷層,尤其拿下總冠軍後,魏董應該會更願意花錢來保持球隊長期競爭力,如果能爭取正處巔峰的張育成加盟,對於明年衛冕會是一大利多。

2. 樂天桃猿

本季雖然在台灣大賽遭到逆轉,但是樂天的進攻能力依舊是聯盟數一數二的猛,但是中線容易煮粥也是事實,除了打強守弱的林立之外,就連季中歸國的林子偉也在有限的守備機會裡失誤連連,尤其陳俊秀非常有可能跳槽至中信兄弟,補進張育成也能將朱育賢移回至一壘,讓林立去防守壓力較小的角落外野,讓張育成在二壘、游擊兩個位置遊走,甚至也能常駐指定打擊,如果林子偉有辦法經由明年的完整春訓找回備受期待的打擊、防守能力,兩位曾經登上大聯盟的選手站在中線,不僅僅是在戰力上,對於球團行銷上也會有大大的幫助。

3. 統一7-11獅

統一的問題也非常明顯,今年在迎來了林益全、陳鏞基兩位老將的復活,但扣掉這兩位,內野唯一表現較好的就是陳重廷,連以往防守最穩定的林靖凱本季都因為守備位置換來換去,導致穩定度下降,在三壘有大物林子豪的情況下,統一的內野其實沒有任何一個位置是穩定的,不過考量到林靖凱在這次亞冠賽打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進攻表現,只有一壘、游擊有空缺,內野任何一個位置都能防守的張育成,加入統一也會注入一個新的火力,搭配外野三鬼跟國手邱智呈,統一的打擊火力會達到另外一個高度,唯一的隱憂就是統一是否能負擔張育成回台的薪資。


4. 中信兄弟
 

挑戰三連霸失敗的中信兄弟,今年在打擊上出現了很大的問題,過去的主力張志豪、許基宏、陳子豪分別遇上了傷病和年紀,其中陳子豪更是遇上了職棒生涯最大的低潮,表現穩定的反而是江坤宇、岳氏兄弟、新人王正順等,除此之外,打擊上遇上的最大問題就是右打過少,兄弟開出總值逾3000萬的3年合約簽下陳俊秀來補強右打火力,雖然說陳俊秀今年找回過往的打擊實力,但他也經35歲了,很難肯定未來是否會因為年齡問題導致退化,張育成不僅是有Power的右打,也有穩定的守備能力,不過兄弟擁有其他球隊沒有的地理優勢,張育成離開台東後就讀的事國立台中高農青棒隊,今年的經典賽也是在洲際球場舉行,球團過往也有在自由市場大撒幣的經驗,補進張育成這位中生代具有實力和人氣的重量級球星,對於兄弟來說重要性遠高過於陳俊秀。

5. 富邦悍將

自從富邦接手球隊之後,目前都還沒打進過季後賽,陣容攤開滿滿的旅外球員,但是富邦悍將每年都打出令人失望的表現,目前中線的火力問題是富邦遇上的最大問題,無論張育成是投入選秀還是以「旅外傑出優秀球員」條款開放接觸,富邦都應該積極爭取,當初旅美幫的老將們都慢慢退出球場,新生代的球員尚未站穩舞台,富邦極需要一名有實力的即戰力來帶領年輕球員成長,才有機會向隊史第一次的季後賽發起衝擊。

6. 台鋼雄鷹

雖然拿下了二軍總冠軍,但是在冬季聯盟裡台鋼還是跟其他球隊有一定的差距,身為新球隊最缺的就是球員,最新的消息就是「大王」王柏融確定要回台加盟台鋼,以選秀順位或是財力,台鋼都有理由去爭取張育成。
 

如果張育成要回來台灣,以他的實力和年紀大概會拿到多大的合約?光是擁有大聯盟資歷,月薪破百萬是基本操作,28歲的內野砲,近幾年都有在大聯盟出賽,可能會需要至少3年,月薪至少150-200萬的水準才有機會吸引張育成回台,中華職棒目前沒有薪資上限,這時候有機會能看各球團在財力上的鬥爭,只要能爭取這位現役強打的加盟,對台灣棒球就是好事一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張育成#中華職棒#中職#大聯盟#棒球#ML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38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