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發射近3萬砲彈 45%「盲射」加薩平民區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0:52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南部,美國總統拜登本周提高聲量,批評以色列「無差別」轟炸,將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美國情報顯示,以色列對加薩發射近3萬枚砲彈,其中45%的砲彈沒有目標引導,任意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區落下,導致嚴重傷亡。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周四前往以色列傳達訊息,拜登希望在未來三個星期,以軍能降低攻擊強度,並過渡到目標式攻擊;以國國防部長則回應,消滅哈瑪斯還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圖/美聯社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南部,緊鄰埃及邊境的拉法市周四遭到攻擊,至少造成24人死亡;美國總統拜登這周也提高聲量,批評以色列「無差別」轟炸加薩,將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白宮透露,拜登希望以色列進入目標型攻擊階段。

 

記者:「拜登總統,你希望以色列今年底前減少對加薩的攻擊?你希望他們能緩和、進入低強度的階段嗎?」
美國總統 拜登:「我希望他們能聚焦如何保護平民,不是要他們停止對抗哈瑪斯,但是他們要更小心。」

美國情報顯示,以色列從10月7日遭哈瑪斯突襲之後,以軍已經對加薩發射近3萬枚砲彈,但40%-45%的砲彈沒有目標引導,任意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區落下,導致嚴重的傷亡。

 
加薩遭圍城後,以色列禁止媒體進入採訪,近日終於准許國際媒體進入加薩南部戰區,CNN記者記錄了巴勒斯坦人,在砲火中求生的慘況,當地一間體育場充當臨時醫院,採訪過程中還不時傳來爆炸聲。

CNN記者:「你們隨時都聽到爆炸?」
加薩醫生:「是的,一天大概有20次。」
CNN記者:「一天至少20次?」
加薩醫生:「有時也許更多,我們都習慣了。」

臨時醫院收容的傷患大多是孩童,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加薩罹難平民六成以上是婦孺。一名兩歲受傷嬰孩,父母和家人全數罹難,他在醫院裡找爸爸。

受傷孩童親屬:「昨天他看到一個男護理師,長得很像他爸爸,他一直大聲喊他爸爸。」

20歲工程系女大學生,一顆砲彈奪走了她的右腿,她在病榻上控訴,一家人已經聽從以色列的指示逃往南方避難,卻還是遭到轟炸。

受傷家薩民眾:「世界聽不到我們的聲音,沒人在乎我們,這兩個月來我們正邁向死亡,死於轟炸,但沒人阻止。」
 

加薩的人道危機嚴峻,當地230萬的巴勒斯坦人,有一半人口正在捱餓;聯合國從埃及送往加薩的物資,中途就被民眾攔下,他們爬上貨車搶食物,社會秩序幾乎崩毀。

聯合國難民救濟和工程處主任專員  拉扎里尼:「飢荒是加薩人之前沒有過的經歷,過去幾個星期才出現,我們遇到很多人已經兩三天沒有吃東西了。」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周四訪問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和國防部長葛朗特會面,傳達美國對衝突下一階段的想法,拜登希望以色列在未來三周,降低攻擊加薩的強度,過渡到更精準的戰術,像是派出精銳地面部隊掃蕩哈瑪斯。以國國防部長葛朗特的回應是,哈瑪斯藏身地道很難對付,短期內不會結束戰爭。

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要摧毀哈瑪斯不容易,需要很長的時間,要持續好幾個月,但我們會贏,我們會消滅他們。」

以色列計畫用海水淹沒地道,將哈瑪斯逼出地面;周四,哈瑪斯發言人回應,地道設計早已將水淹考量進去。
 

哈瑪斯計畫在全球各地,發起針對猶太人的攻擊;近日德國和丹麥及時破獲一起大規模恐攻計畫,共逮捕了8名嫌犯,其中4人證實是哈瑪斯成員。

CNN記者:「德國當局清楚表示,他們認為這和哈瑪斯有關,其中被逮捕的三人,是長期哈瑪斯成員,甚至和哈瑪斯的奧克桑軍隊有關聯。」

哈瑪斯再次表示除非以色列停火,否則不會再交換人質;以軍公布最新消息,他們在加薩地區又發現了一名28歲以色列人質遺體,不過沒有透露人質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哈瑪斯#蘇利文#地道#拜登#聯合國#拉法市#飢荒#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32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