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零售銷售意外增!最夯商品:「倒吊」耶誕樹.復古風裝飾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0:50

就業和薪資強勁,讓全美民眾今年過節,很捨得花錢!週四公布,美國11月零售銷售意外增加0.3%,優於預期,當中又以餐飲業表現最強勁,家具和網購銷售也成長;再細看今年的流行趨勢,無論是裝飾、禮品,都持續受電影芭比影響,出現各種粉色系混搭;玩具方面,則以芭比和哈利波特系列賣最好;至於今年最新奇,則是必須抬頭看的倒掛耶誕樹!

圖/達志影像路透

耶誕新年倒數計時,在歐美各大商場,什麼商品賣得最好?

 

實境節目Capturing Home共同主持人 瑪婷代爾(Kate Martindale):「今年最熱趨勢是全白耶誕樹。」
玩具店Hamleys Regent Street經理 赫曼(Keane Herman):「哈利波特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強大的主題。」
玩具資訊雜誌編輯 穆瑞(Tim Murray):「還在繼續成長,部分要謝謝芭比。」

在耶誕樹裝飾方面,有從電影芭比熱潮帶起的,各種粉色系混搭;在精品店林立的比佛利山莊,今年則吹起復古風,陳列不少昂貴又精緻的瓷器和水晶飾品。
 

珠寶、禮品、居家裝飾店Geary's經理 布魯蒙索(Thomas J. Blumenthal):「大家都喜歡追憶老東西,像是傳了好幾代的傳家之寶。」

榮登今年最新奇的倒吊耶誕樹,請抬頭往上看。

耶誕用品專賣店經理 戈德(Bryan Gold):「你可以把它當成像吊燈一樣裝飾,而且它很省空間,因為所有寬的地方都在上方。」

而在玩具的世界,除了同樣被芭比席捲,電影上映已經超過十年的哈利波特,熱度依舊不減。

玩具資訊雜誌編輯 穆瑞(Tim Murray):「我認為今年是授權角色的商品,任何跟電影或遊戲相關的都夯。」

位在倫敦,這間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全球歷史最悠久」的玩具店,就把展示櫥窗的主位,留給哈利波特主題的耶誕樹。

耶誕新年前夕民眾有多會買?經濟數據說明一切,最新公布的美國11月零售銷售,意外增加0.3%,不但從前一個月的萎縮反彈,也比市場預期的好。
 

審計稅務諮詢RSM消費者商品分析師 格拉齊亞諾(Mike Graziano):「就業市場和薪資仍在強勁態勢,讓大家可以進行一點經濟活動,無論是年底假期或進入2024年後。」

當中又屬餐飲食品業最強勁,銷售額大增1.3%,家具用品店成長0.9%,網購銷售也增加1%。

乳品超市Stew Leonard's負責人 莫里斯(Dane Morris):「通常耶誕節的兩天前,是我們一年當中最忙的時刻。」
紐澤西居民:「我今年比較早開始採買,以確保能負擔得起所有要買的東西。」

全球快時尚龍頭Zara,年底買氣同樣暢旺,母公司Inditex公布截至這周一,共六個星期的銷售額,大增14%,隨即也宣布調升全年利潤。

 
但對美國來說,這最新的銷售數字原本有機會衝得更高,卻不敵各地的零售竊案太猖狂。

洛杉磯警察局隊長 羅伯茲(Jay Roberts):「那些人必須因此坐牢,這種事必須停止。」

這星期,洛杉磯警方查獲一批,由零售竊盜集團偷走的商品,總價值估計有30萬美元。

洛杉磯警察局隊長 羅伯茲:「我們大吃一驚,我們從店裡搬出來的物品數量,看不出來裡面居然完全放得下。」

這些裝在能量飲料和尿布紙箱裡的贓物,超過了300箱,讓洛杉磯警方必須出動大貨車來載走,而這還不是全部。

洛杉磯警察局警督 麥可林(Michael Ling):「這些都是大家會買的日用必需品。」

被偷到怕的,不只賣場業主,還有每一位到加油站加油的車主。根據美國保險犯罪局,今年上半年,全美各地有將近50萬台車通報被偷,不但比去年一年多出18%,更是疫情前的三倍,讓馬里蘭州這名男子突發奇想,開始做起行動加油車的生意。

業者 斯伯丁(John Spalding):「就跟Uber Eats一樣,你下單,我們停靠,你把加油槍放進油箱,我們供應你想要的油種,給你收據,我們就開走了。」

至於油錢,幾乎也和加油站一樣,但再額外多個10到20美元外送費。

記者:「斯伯丁說這是他在洛杉磯工作想出的點子,當時他租了一輛很貴的跑車,租車業者要他別去加油站,說太危險了。」

歐洲民眾的耶誕節,則繼續跟高物價共處。義大利羅馬的知名景點,卡比托利歐山在這星期進行耶誕點燈,濃濃過節的氛圍,讓民眾暫時把經濟壓力拋在腦後。

羅馬居民:「大家想要玩樂和慶祝,餐廳都客滿,城市裡一堆觀光客。」

週四,歐洲央行跟進美國聯準會,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澆熄市場對提前降息的預期。

歐洲央行行長 拉加德:「我們沒有,我們完全沒有提到降息。」

拉加德淺淺一抹微笑,同時警告通膨可能會在短期內再次飆升。同一天,英國央行同樣採取按兵不動,並表示利率必須待在15年高位,繼續完成抗通膨的大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耶誕節#零售#耶誕樹#芭比#哈利波特#玩具#快時尚#竊盜#偷竊#利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48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