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國防部長 結果共3,487筆

  • 美防長瞞病住院風波後首露面!避談健康情況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因治療攝護腺癌住院兩週後,日前返家休養並在家工作。
    2024/01/24 15:07
  • 共機闖東引無警戒! 監察院糾正國防部

    兩年前春節期間,馬祖東引的民眾拍到共機運-12低空飛過,國軍聯合情監偵能力遭質疑,雖然國防部長邱國正當時回應,部隊都有追瞄並向上呈報,就算共機關掉辨識碼都能掌握。監院卻打臉國防部提出糾正,指出是「衛哨目視」才回報戰情。
    2024/01/23 14:29
  • 美防長住院兩周出院! 為保密要求救護車不鳴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住院兩個星期,終於出院。他是被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不過因為刻意隱瞞住院消息,引發爭議。最新通話錄音曝光,奧斯汀入院當天,要求救護車不要鳴笛,似乎要防止消息走漏。
    2024/01/18 17:34
  • 菲祝賀賴當選「台灣總統」!陸嗆菲總統多讀書 我外交部開酸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前罕見以「台灣總統」祝賀賴清德,引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嚴詞重批小馬可仕,要他「多讀讀書」,結果菲律賓國防部長回嗆說,毛寧的說法低級下流,污辱了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族,我國外交部也有最新回應。
    2024/01/18 17:30
  • 菲律賓防長回嗆 批中外交部發言人卑劣粗俗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祝賀總統賴清德當選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批評小馬可仕應該多讀書。菲律賓國防部長週三回嗆。
    2024/01/18 15:37
  • 多讀書vs.太低俗 祝賀賴當選造成中菲外交戰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前祝賀台灣總統賴清德當選,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批評小馬可仕應該多讀書,對此,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回嗆,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自甘墮落,不僅侮辱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眾,也是自我貶低。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期菲律賓跟中國大陸在南海有不少爭端,這段時間以來,雙方的海上爭端不斷,在這樣的情況下,菲律賓透過祝賀,當然事後有做調整,但透過祝賀台灣總統當選,某種程度傳遞給北京當局的訊號還是比較強勢的,就是要求北京當局正視中菲之間的關係,後來也有看到菲律賓外交部發出聲明,強調小馬可仕是用自己口語的方式來表達祝賀,因為跟台灣有互相利益關係,所以才表達恭賀。」
    2024/01/18 15:32
  • 菲祝賀賴當選「台灣總統」!陸嗆菲總統多讀書 菲回批下流

    台灣大選結束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罕見以「台灣總統」祝賀賴清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嚴詞重批小馬可仕,要他「多讀讀書」,結果菲律賓國防部長回嗆說,毛寧的說法低級下流,污辱了小馬可仕和菲律賓民族,雙方激烈交鋒的程度歷來罕見。
    2024/01/18 12:17
  • 賀賴清德勝選「台灣總統」被嗆多讀書 菲律賓回罵陸:下流低級

    我國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選,各國政要紛紛獻上祝賀,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更罕見提到「台灣總統」一詞,不過此舉卻引來中國強烈抗議,要他「多讀書。」對此,菲律賓國防部長17日回嗆稱中國的說法「下流且低級」(low and gutter-level),也是自我貶低。
    2024/01/18 10:15
  • 美國防部長隱瞞住院 叫救護車還要求「別鳴笛、別開警示燈」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傳出在動手術時出現併發症而住院,然而入院3天後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得知此事,疑似隱瞞病情的情況引發譁然,而《路透》取得的電話錄音披露奧斯汀1日叫救護車時,特別要求救護車「不要開警示燈、不要鳴笛」。
    2024/01/17 12:14
  • 伊朗攻擊伊拉克和敘利亞! 毀以色列「情報總部」

    以色列國防部長突然宣布,將降低在南加薩的地面戰規模。不過這個時候,伊朗又出來攪局,伊朗發射彈道飛彈,攻擊以色列情報單位,設立在伊拉克的總部,釀成四死六傷,以色列在當地的情報總部,遭到摧毀。
    2024/01/16 22:13
  • 隱瞞病情住院逾兩週 美防長奧斯汀出院休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住院兩星期後,周一正式出院,預計將暫時在家中休養,還不確定什麼時候返回五角大廈。
    2024/01/16 13:33
  • 美國防長奧斯汀住院兩個多禮拜 終於出院盼盡快返回工作崗位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透露,他已經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出院,先前奧斯汀對白宮和國會隱瞞自己因病住院的狀況。
    2024/01/16 09:01
  • 歐盟考慮出動海軍護航紅海 西班牙國防部長:我們不參加

    針對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行經紅海船隻,西班牙國防部長羅布雷斯今天說,西班牙將不會參與歐洲聯盟(EU)為了協助保護紅海航運而可能出動的海軍任務。
    2024/01/13 07:39
  • 大陸1/11排2衛星升空 國防部改正「先示警」

    中國大陸今(11)天分別在兩個時段,發射衛星升空。國防部有別前天經驗,這次預先掌握衛星發射時間後,提前發布新聞稿示警。不過9日發布「國家級警報」釀成民眾恐慌,被在野黨「質疑介選」,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也動怒駁斥,認為這種指責對國軍不公平,批評很荒謬。
    2024/01/11 18:42
  • 瑞典2國防高官警告「可能開戰」 籲全國做好戰時準備

    瑞典公民防衛部長近日在國防會議上聲稱「瑞典可能會發生戰爭」,此番言論後續也被瑞典軍事總司令巴登(Micael Byden)支持,並強調「瑞典所有人民都應該為這種可能性做好心理準備」,不過2人的警告也被批評是在危言聳聽,恐怕會引發民眾的擔憂。
    2024/01/11 17:05
  • 防空警報連環響!國防部:部長支持發國家級警報 總統府未涉入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天還原昨天發布國家級警報決策過程,他指出,空作部中將指揮官反應時間「以秒計算」,綜合所有情資認為有必要就能發布,而昨天最高的層級為國防部長邱國正,總統府未涉入。
    2024/01/10 22:34
  • 首長事先不知情? 吳釗燮、陳建仁都誤看警報 外媒:國軍「菜英文」造成恐慌

    國防部9日針對中共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發射的衛星,因為『軌跡異常』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發送國家級警報。雖然國安單位強調總統事先知情,但顯然重要首長,例如行政院長和外交部長都不知道,因為兩人第一時間都誤看警報。國防部把「衛星」的英文誤稱為「飛彈」,更引來外媒批評。
    2024/01/10 22:23
  • 首長事先不知情?吳釗燮、陳建仁都誤看警報 外媒酸國軍「菜英文」

    國防部9日針對中共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發射的衛星,因為「軌跡異常」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發送國家級警報。雖然國安單位強調總統事先知情,但顯然重要首長,例如行政院長和外交部長都不知道,因為兩人第一時間都誤看警報。而國防部把「衛星」的英文誤稱為「飛彈」,更引來外媒開酸。
    2024/01/10 20:24
  • 美防長罹「攝護腺癌」住院 從拜登到副防長都不知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去年12月初例行健康檢查時,發現罹患攝護腺癌,並順利進行微創手術,但術後卻因尿道感染,在今年元旦秘密住院,但竟然他既沒有跟美國總統拜登報備他罹癌,就連住院一事,從白宮到五角大廈通通都不知情,拜登、國安顧問「蘇利文」,甚至他的副手副防長「希克斯」,全都被蒙在鼓裡。
    2024/01/10 18:59
  • 防長罹癌拜登被蒙在鼓裡 政治傷害恐擴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隱瞞入院的風波持續擴大,連日來拒絕交代入院具體病情,9日終於由醫院宣布。
    2024/01/10 14:33
  • 不只瞞住院!美國防部長12月初就「罹攝護腺癌」 拜登完全不知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傳出在動手術時出現併發症而住院,然而在入院3天之後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得知此事,疑似隱瞞病情的情況引發譁然,美國國防部9日終於公布奧斯汀住院的相關細節,原來他是因罹患「攝護腺癌」才需要進行手術,而拜登也是9日才知道奧斯丁罹癌一事。
    2024/01/10 10:15
  • 美防長隱瞞住院爭議延燒 白宮:拜登無意開除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隱瞞住院,之後更連環爆出拜登政府和國安高層,到自家代理人副防長,都沒有在第一時間獲得消息,引發國會兩黨一致砲轟。
    2024/01/09 12:27
  •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瞞病住進ICU 白宮:拜登支持他、無意換人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住院接受治療,然而在奧斯汀住院3天之後,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得知此事,國防部長隱瞞病情引發譁然。有白宮官員透露,拜登不考慮解僱國防部長奧斯汀,他仍然完全信任奧斯汀,如果奧斯汀提出辭職,拜登將不會接受。
    2024/01/09 10:00
  • 美軍指揮系統斷鏈?國防部長送加護病房 拜登3天後才知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傳出元旦,因劇烈疼痛送進加護病房,但五角大廈卻未在第一時間通知白宮和國安單位,美國總統拜登直到三天後才得知,需暫代職務的國防部副部長,也是三天後才知道原因,引發美國政壇各界批評。五角大廈表示沒有即時揭露部長行蹤,一部分是因為奧斯汀的幕僚長請病假;部分國會議員則說溝通斷線,讓人質疑國防部領導能力,要五角大廈對奧斯汀的健康狀況,以及過去一週的決策過程透明化。
    2024/01/08 20:00
  • 美國防部長住進加護病房 拜登竟被瞞好幾天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因為生病住進加護病房,五角大廈居然沒有即時向上呈報,美國總統拜登隔了好幾天才接獲消息,五角大廈領導階層唱了好幾天「空城記」,國安出現重大漏洞。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批評,這實在太離譜。
    2024/01/08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