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吳秀梅 結果共95筆

  • 反萊豬醫蘇偉碩引錯數據遭告不起訴 向陳時中求償150萬敗訴確定

    醫師蘇偉碩因反萊豬言論遭衛福部提告,事後獲不起訴,因此向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求償100萬元,不過台北地院判決敗訴,蘇偉碩上訴,高等法院今(17)日駁回上訴確定。
    2024/04/17 15:20
  • 已2死11例!寶林出包定調食物中毒 食藥署長認「非常嚴重」一圖看病況

    寶林茶室爆嚴重食物中毒案件!食藥署長吳秀梅今(27)回應,定調此案是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相關症狀都是食物中毒的狀況,絕對是食物中毒,只是現在都還在找原因。」而截至3月27日下午,醫院通報8例(其中2死、4重症) 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1例個案。
    2024/03/27 16:08
  • 寶林風波擴!北市已接獲8例 「2死、2葉克膜」

    持續關心台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截至27日中午,北市已經接獲8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2人裝葉克膜治療,食藥署長吳秀梅也說「情況嚴重」,另外食藥署跟北市衛生局也重回現場調查,將6樣食材帶回,微生物檢驗結果預計2星期會出爐。
    2024/03/27 15:20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案!食藥署長證實:3人在ICU搶救「情況蠻嚴重」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截止3/26晚間,醫院通報6例(其中1例病逝)、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9例個案。食藥署召開記者會,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目前還有3人在ICU加護病房,情況算是滿嚴重的。
    2024/03/27 10:31
  • 「這群人很敢!」綠委驚爆蘇丹紅業者9家公司登記同地址

    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踢爆,查驗進口中國含有蘇丹紅辣椒粉的津棧、佳廣兩家公司,發現經營者還有至少9家公司登記在相同地址、一樣的負責人,其中一家公司至今天上午還在網路電商販售,呼籲食藥署積極追查蘇丹紅產品流向,莫讓違法業者持續試探食安底線。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今(8日)表示,相同登記地址的廠商,檢調都已經在追查中。
    2024/03/08 14:31
  • 不滿高端案? 傳賴清德政府無「陳時中」人馬

    賴清德政府的人事布局進度到哪,外傳因為賴清德對「高端案」的不滿,所以對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人馬有戒心,次長王必勝恐將轉任桃園醫院院長,至於部長薛瑞元,因曾任潘孟安縣長時期的衛生局長,所以沒有相關訊息傳出,另食藥署長吳秀梅,昨日(3/4)則被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點名不適任!
    2024/03/05 15:04
  • 台糖瘦肉精中央也檢出! 向台中道歉?食藥署長:要思考一下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台中市府檢驗過程有問題,不過食藥署今日結果也打臉王必勝和農業部,表示的確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至於是否要向台中市府道歉,吳秀梅回應,「我覺得這不是我們說趕快公布就是對,要思考一下。」
    2024/02/07 10:46
  • 名醫稱「萊劑毒是搖頭丸250倍」 提告陳時中求償百萬敗訴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多次於臉書、YouTube、公開發布反萊豬訊息,指出「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提告,不過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處分不起訴。蘇偉碩去年7月特地與妻子北上至台北地檢署,向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提告求償100萬,台北地院今日審結,判蘇偉碩全部敗訴;可上訴。
    2023/08/15 13:26
  • 好市多A肝莓果檢討報告不足 食藥署要求2週內補件

    好市多A肝莓事件,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說,已如期收到好市多的檢討報告,但其中還有很多不足,例如人員的體檢尚未全部完成等,將發文要求好市多在2週內完成補件。
    2023/05/11 14:02
  • 好市多A肝莓 3冷凍莓果類已下架3.7萬公斤

    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邊境A肝病毒,卻等到後市場驗出才公布,時隔17天遭各界質疑慢半拍。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邊境不合格資訊公布速度可以改善,未來會直接詢問業者驗出不合格產品是否要複驗,若業者無意願,就可提前一周對外公布。
    2023/05/10 15:01
  • 又驗出A肝污染莓果 薛瑞元:已暫停好市多進口

    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肝病毒,且超過1.7萬公斤產品已售出,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日證實,食藥署仍對好市多輸入莓果100%查驗,近期的確又檢出不同地區進來的A肝污染莓果,已經請食藥署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坦言,該批驗出A肝污染的莓果,輸入地是美國。
    2023/05/03 09:41
  • 高端疫苗案查無不法簽結 陳時中:終於還我遲來的清白

    新冠疫情期間,民間人士認為政府官員護航國產高端疫苗,告發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涉嫌圖利、瀆職等罪,台北地檢署分案查辦62件,昨天全數以查無不法簽結。陳時中則在臉書為自己發聲,他說,錯假訊息與病毒同樣危險。
    2023/04/15 11:37
  • 30年最大缺藥潮 藥物通報中心成立盼解國安危機

    為了解決國內長期缺藥的問題,衛福部今(11)日宣布成立「藥品通報中心」,其中包括西藥、中藥、罕見疾病藥品、罕見疾病特殊營養品和公費疫苗等多個缺藥平台,同時公布多項預防缺要因應措施,希望穩定國內藥品供應機制。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強調,業者如果發現可能有缺藥問題,必須要在六個月前提出通報,如果沒有通報,罰則就是6~30萬元。
    2023/04/11 10:49
  • 傳「不砍藥價」待缺藥緩解 王必勝急開記者會駁

    砍藥價問題吵了很多天,原本預計在上週五公告調整品項,卻又臨時喊卡。沒想道過2天,26日晚間又傳出健保藥價不砍了,今日(27)健保署開記者會,強調調整藥價是依法辦理,會依照原訂時程4/1實施。至於缺藥問題,將從原本食藥署管理的缺藥平台,擴大為「跨部門」的防缺藥中心。
    2023/02/27 14:11
  • 網傳佳德被當冷凍水餃申請輸陸 署長吳秀梅駁:從來沒有

    中國大陸近日禁止國內水產、加工食品、飲料、酒類等產品輸入,甚至知名的佳德糕餅業者更疑似因為要申請輸入的文件,涉及機密,因此不再進行補件。不過有網友爆料,是食藥署「把鳳梨酥當冷凍水餃申請」才導致業者申請沒通過。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強調「食藥署從來沒有把糕餅當冷凍水餃」。
    2022/12/18 14:56
  • 佳德鳳梨酥遭大陸要求提供配方 薛瑞元:其他國家不用填

    中國大陸近期禁止台灣多項產品進口,其中也包含知名糕餅店佳德鳳梨酥,更傳出大陸要求提交產品配方,涉及商業機密,對此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也證實了,坦言這是許多廠商打退堂鼓的原因之一。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也說,其他國家可以線上填寫,而配方欄位是非必填,但台灣被要求紙本註冊,欄位都必須要填寫。
    2022/12/14 10:01
  • 大陸擋台灣食品!食藥署證實:要求提供「成分占比」

    中國大陸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零食、飲料及水產等多項產品輸入。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說,申請表格中要求廠商提供成分占比,由業者自行判斷並尊重其意願。
    2022/12/13 22:37
  • 為何被退!不通過7大原因 吳秀梅:詢問中方不回

    近期台灣有多項產品,都被大陸禁止進口,其中台酒這次遭到禁止產品中,威士忌卻還是能正常出貨,有人員透露,是因為威士忌非直接銷陸,而是透過香港經銷商或小三通才逃過一劫,國庫署也說,酒廠中有15家已補件,但還是有8家被退件。據了解,部分廠商已沒補件意願,到底為何多家大廠都被禁,食藥署說明到目前為止只剩下792家通過,詢問陸方原因被已讀不回。
    2022/12/11 14:03
  • 被已讀!兩天內214家業者遭撤銷輸入 食藥署:中方不回應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食藥署遭批協助業者補件申請慢半拍,事隔一天今(11)早召開記者會強調,陸方對我方業者不平等的方式,註冊程序不透明,僅能用書面提交本來可以用上傳,且繳交期限比其他國家多了一年,文件不合格相關諮詢也得不到回應,且在12/8到12/10日短短兩天內,中國網頁各類產品核准狀態歷程,有效品項從1006項驟降到只剩792項。
    2022/12/11 11:26
  • 陸猴頭菇農藥超標!食藥署還放行 全場怒:讓國民以身試毒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引起中國大陸不滿,大動作禁止台灣多家食品、農產品進口。對比之下,大陸的乾燥猴頭菇屢屢被檢驗出農藥超標,但食藥署仍同意讓該產品進口至台灣,甚至解釋是因為現在時機敏感,才暫不動作。對此,網友不滿怒批「超標還放行是讓國民以身試毒嗎?」
    2022/08/08 11:20
  • 蘇偉碩反萊豬被控造謠不起訴 今反控陳時中誣告求償百萬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多次於臉書、YouTube、公開發布反萊豬訊息,指出「進口含萊劑肉品,並非不吃就沒事,光呼吸就可能吸到萊劑」、「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提告,日前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處分不起訴。蘇偉碩於今(4)日特地與妻子北上到台北地檢署外舉行記者會,並控告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誣告罪,並求償百萬。
    2022/07/04 11:57
  • 等嘸道歉!「反萊豬醫師」獲不起訴 將告陳時中、吳秀梅

    「反萊豬醫生」蘇偉碩,過去因頻頻發表萊劑危害健康等言論,遭衛福部提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法》。6月24日,高雄地檢署給予不起訴處分。因此,蘇也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在判決後的一週內公開向民意道歉;不過,眼看一週時間就要到了,仍不見2人道歉。蘇偉碩也發出通知,預告後天(4日)將與妻子同赴台北地檢署,控告陳時中、吳秀梅誣告。
    2022/07/02 09:09
  • 台灣芒果輸澳門驗出新冠 農委會:提出證據

    澳門政府公布,有一批從台灣進口到澳門的芒果,傳出在29日晚間驗出新冠病毒,已經全數銷毀沒有流入市面,對此農委會表示,還在了解當中,不過也強調包裝驗出新冠,屬於衛福部管理,而食藥署則表示,在邊境採樣1200個樣本都是陰性,至於輸出國外產品,應該是農委會負責才對,署長吳秀梅也說,只有中國大陸會檢驗食品外包裝是否有新冠病毒,如果真的有危害,全球早就發出警訊。
    2022/07/01 12:41
  • Novavax疫苗抵台倒數 封緘時間將減至7天

    Novavax疫苗預計6月底抵台,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表示,Novavax已提前在5月底送來200劑檢驗樣品並完成測試,屆時疫苗到貨檢驗封緘天數將縮短為7天。
    2022/06/28 17:41
  • 怒了!?食藥署遭質疑快篩EUA「內神通外鬼」 吳秀梅:違法必重罰

    食藥署陷入快篩EUA風波!國民黨立院黨團更爆料,有廠商申請快篩EUA,後續卻接到公關公司連繫,質疑資料外洩、食藥署「內神通外鬼」。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天(26日)被問到,感覺有點怒火,也強調政風處已介入調查,要等待調查結果。
    2022/06/26 2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