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偉碩反萊豬被控造謠不起訴 今反控陳時中誣告求償百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1:57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與妻子到北檢按鈴。(圖/TVBS)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與妻子到北檢按鈴。(圖/TVBS)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多次於臉書YouTube、公開發布反萊豬訊息,指出「進口含萊劑肉品,並非不吃就沒事,光呼吸就可能吸到萊劑」、「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提告,日前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處分不起訴。蘇偉碩於今(4)日特地與妻子北上到台北地檢署外舉行記者會,並控告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誣告罪,並求償百萬。

更多新聞:愛車停車場遭撞!肇事駕駛逃逸 藝人林美貞氣炸:很可惡

 

蘇偉碩稱「萊劑促動TAAR1的活(毒)性,可能是搖頭丸的250倍」是科學期刊數據誤植,而2020年10月22日食藥署發出的新聞稿裡面也指出蘇偉碩沒有發現期刊的錯誤。但蘇不滿的是,他卻被衛福部告發犯罪,蘇認為「一切都是為了掩護萊豬進口,以及鎮壓去年舉行反萊豬的公投」,而偵查一年多,他也背負著造謠的罪名。

蘇偉碩日前遭控違反食安法獲不起訴。(圖/TVBS)

更多新聞:疑未保持安全距離!汐五高架賓士撞翻前車 男載妻女嚇壞

 
不起訴書指出,蘇偉碩從2020年10月開始,分別透過社群媒體臉書、YouTube、立法院公聽會散布「人體食用含萊克多巴胺殘留豬肉有影響精神健康之風險,會影響腦部及胎兒發育」、「並非不吃就沒事,光呼吸就可能吸到萊劑」、「我們的孕婦如果吃到,孩子在10年、20年後都會有一些問題」、「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安法。

更多新聞:查訪發現快篩陽 大同2警「查無通緝資料」未逮捕遭送辦

不過高雄地檢署日前偵結,做出不起訴處分,檢方認為,蘇偉碩所發表的言論,客觀上雖有違真實而多所錯誤,甚至有過度衍伸及未盡嚴謹之處,但主觀上是針對攸關國民健康的政府政策提出評論,而此議題本就正反意見紛擾,且蘇發現後也公開坦承並予澄清更正,不足以對公眾產生重大損害。

蘇偉碩妻子痛批言論自由被壓榨。(圖/TVBS)

更多新聞:欠債卻持鋁棒打壞債主家大門 男慘遭4人毆、頭部撕裂傷

蘇偉碩今日特地與妻子王文心北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衛福部長陳時中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誣告,並提出民事訴訟求償一百萬元。王文心也補充說明,「蘇醫師並非故意講錯或惡意散佈」,是基於專業來談精神疾病的健康風險,她認為衛福部早就明知不可能構成假訊息,痛批根本就是壓榨言論自由才會告發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提告#醫師#蘇偉碩#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120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