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被退!不通過7大原因 吳秀梅:詢問中方不回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國衡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14:28

近期台灣有多項產品,都被大陸禁止進口,其中台酒這次遭到禁止產品中,威士忌卻還是能正常出貨,有人員透露,是因為威士忌非直接銷陸,而是透過香港經銷商或小三通才逃過一劫,國庫署也說,酒廠中有15家已補件,但還是有8家被退件。據了解,部分廠商已沒補件意願,到底為何多家大廠都被禁,食藥署說明到目前為止只剩下792家通過,詢問陸方原因被已讀不回。

記者張蕙纖:「台酒公司這次有130萬訂單,被大陸卡單,而據了解他們在華註冊碼,(暫停出口)這次有3款產品,分別是啤酒、玉山高粱酒以及威士忌,不過有業界人士指出,威士忌儘管被禁止,但還是能正常出貨。」

 

威士忌逃過被禁一劫,據了解是因為威士忌不是直接銷往大陸,而是透過小三通或是香港經銷商,因此不受影響,國庫署也說明,台灣酒品銷陸業者中,15家已補件,但還是有8家補件後被陸方退件,包含金門酒廠、金車、台灣菸酒等都在列。

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馬小惠:「有部分(廠商)目前了解,是沒有補件意願,(廠商)不是很方便提供,他們被經銷商情形。」

圖/TVBS

 
國庫署強調將積極爭取,不過台灣百家大廠都遭殃,有業界人士說成分寫上中華民國,是一定不會過關,近年改以「台灣」送件,但這次被禁產品疑似也無法使用「台灣」字樣。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到目前為止我們本來3000多家,現在只有792家,可以輸銷中國,所以我想這些其實,裡面是有很多,不知道什麼原因,但卻是被暫停的。」

記者實際詢問成功過關的大廠,也說不清楚原因只知道被退件,就只能一直補件,而根據統計,食藥署從去年10月起遞交3232件產品,僅有792件完成註冊2409件不合格,也等於台灣產品遭禁比率高達7成5。

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審核的一方,他沒有給我們很明確,哪些可以、哪些不可以,所以我們真的是很困難。」

圖/TVBS

而財政部也統計,我國從2021年出口到大陸香港,飲料酒類等金額約為百億新台幣,今年前11月則是出口約40億,占比超過4成,如今百家大廠遭禁,對產業也有一定衝擊。

財經專家任以能:「台灣廠商其實多多少少會有些影響,實際上影響,還是要去看他們營收比重,到底有占多少。」

營業額影響得再推估,只是台灣百家企業遭禁,目前看來趨勢沒有停歇,雪球越滾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禁台產品

#產品#禁止#小三通#經銷商#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01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