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酒、黑松等346家遭陸禁! 「奇美、味丹」成功註冊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20:02

大陸海關總署網站再公布,禁止臺灣有指標意義的酒廠以及飲料商,包含台啤、金酒、黑松沙士等企業,對此台酒證實,12月130萬訂單現在都無法出口大陸,有台商聽說,下周被禁企業還會更多,不過我們進一步到網站上查看,發現有些大廠沒被註銷,包含馬祖酒廠、奇美食品、味丹等,顯示有效註冊,有業者私下透露,被退件後就有一直補件。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記者張蕙纖:「大陸海關總署近期禁止,台灣一批水產品(進口),沒想到現在又再公布,要禁止台灣產品,其中是包含台灣酒廠,以及一系列台灣飲品。」

打開大陸海關總署網站,刷一片都是台灣企業遭到暫停進口,財政部統計,酒品輸陸業者中一共34家,還需補件就有15家也有12家新申請註冊業者,其中包含台灣菸酒、金門酒廠、金車噶瑪蘭威士忌、臺虎精釀等都在列,台酒也證實已經接到撤銷註記通知。

臺灣菸酒公司副總廖志堅:「今年上半年開始,是一批先由高粱酒,高粱酒沒過之後,到現在啤酒,都沒說(原因),就直接禁(進口)了。」

 
台酒說明12月出口大陸金額,約130萬訂單全數被暫停出口,不只酒廠還有飲料和冷凍飲品類別,354項中也有123項顯示暫停進口,被列舉大廠包含黑松、維他露、統一、泰山以及大西洋飲料等,不過據了解像是統一泰山等業者,在大陸都有設廠直接銷售,沒有進口審核問題,這次受影響的可能是平行輸入產品到大陸的貿易商業者。

金酒公司副總經理陳啟展:「廈們子公司都有,建立安全庫存,所以不至於對我們,營運和業務不至於產生影響。」

藥廠企業也有多家都被標註暫停進口,百家廠商通通被大陸鎖定,不過大廠名單中也有倖存企業,據了解馬祖酒廠兩波禁令中都沒被禁,8月時也有按期補繳文件給陸方,而飲料廠中奇美食品、味丹企業、馬玉山、愛之味等,也都顯示有效註冊但大廠幾乎都不清楚通過原因,只是有一直補件。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12月9日這邊被禁止,主要是黑松股份有限公司產品,以及維他露產品,大部分的原因是ㄧ些,產品標示問題,是有一些不符合他們規定。」

食藥署說明發郵件給陸方後,中方也回函還有346件待補件,現階段只能請已註銷完成業者詢問成功經驗,其他台商則說被禁止的可能原因,是部分業者資料上出現中華民國,而不是中國台灣,也透露下周被禁企業可能更多,大陸禁台產品攻勢一波接一波,就怕接下來,不只班班吃石斑,內銷壓力還會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食品#禁止#酒廠#補件#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02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