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了!?食藥署遭質疑快篩EUA「內神通外鬼」 吳秀梅:違法必重罰

記者 李依庭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23:35

食藥署陷入快篩EUA風波!國民黨立院黨團更爆料,有廠商申請快篩EUA,後續卻接到公關公司連繫,質疑資料外洩、食藥署「內神通外鬼」。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天(26日)被問到,感覺有點怒火,也強調政風處已介入調查,要等待調查結果。

圖/TVBS

 
小跑步跟上總統步伐,食藥署長吳秀梅,一身水藍色洋裝,看起來很清爽,但被問到近期快篩EUA連環爭議,她心情恐怕就不太好。

食藥署長吳秀梅:「它Made in China是後面再用標籤貼上去的,(那鋸齒線這3個字是簡體字),啊簡體字就代表是Made in China嗎?是嗎?」

ㄟ署長這語氣中的怒火似乎藏不住,只是前一天國民黨團才指控,有申請快篩EUA的廠商,接到聲稱公關公司的電話要幫忙補件,但奇怪的是廠商資料和申請進度,本該是食藥署內部才知道,怎麼會流出?遭批是內神通外鬼。

 
食藥署長吳秀梅:「電話怎麼流出去的,所以就是要調查,一定是食藥署內部的人,才擁有這個電話號碼,其實你們應該要等司法的調查。」

圖/TVBS

一切都說等調查,但326家廠商申請EUA,通過率約1成,其中就有8家有疑慮。

食藥署長吳秀梅:「所謂的8家有問題這個要看看他們在批評人家的是什麼,有的會說人家的資本額少,有的會說它過去在做什麼行業,可是我們在審查的時候,不會去看這些東西的,這些不是我們審查的重點。」

再強調審查沒問題、但畢竟快篩劑事關民眾健康,從四月到六月中就輸入近3億劑,商機更上看300億卻頻頻鬧出爭議,在野黨矛頭指向把關的食藥署!

圖/TVBS

食藥署長吳秀梅:「(署長是不是該下台負責),喔我們依規定辦理。」

一貫回應來滅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秀梅#食藥署#EUA#快篩#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163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