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資本額曝!快篩廠商資料查嘸 藍委:閉眼核發EUA?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7:35
(圖/國民黨團提供)
(圖/國民黨團提供)

本土疫情未歇,國內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卻接連掀起快篩劑之亂,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0)日再揭露,食藥署核准新冠肺炎唾液快篩3家公司中,其中福又達與卜公2家公司查無審查資料,且其中1家公司資本額甚至只有50萬元,質疑核准過程黑箱作業、鬼影幢幢,其中又有多少貓膩,不敢讓國人知道?蔡政府所謂的防疫超前部署根本就是謊言,出事甩鍋給廠商揹責任,嚴格把關都是鬼話,國民黨團要求資訊公開,同時也呼籲國人睜大眼睛,年底用選票唾棄民進黨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一支黑心快篩試劑,戳破防疫假象」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這波疫情擴散以來,沒疫苗、快篩、藥品,戳破超前部署的假象;所謂嚴格把關,卻是通過審查的35家快篩進口公司中,就有6家有重大爭議,像高登資本額200萬,取得16.5億元標案,最後棄標;大鑫公司資本額500萬,卻被核可進口2.4億劑、金額達240億元快篩劑。

 

曾銘宗直言,行政院長蘇貞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都要查黑心廠商,但縱容黑心廠商,閉著眼睛核發EUA的政府官員不用查嗎?若事件發生在國民黨時代,部長、署長早就下台了,「陳時中還有臉想去選市長?」他呼籲衛福部應公布所有核准進口快篩劑審查會議紀錄供全民檢視,監察院也應介入調查其中衛福部與食藥署疏失。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去年約40家公司申請進口唾液快篩試劑,僅核准3家,但福又達與卜公國際2家各專案核准3000萬劑公司,其中卜公資本額僅50萬元,卻可以做3千萬劑唾液快篩試劑的進口,另外就是「福又達」創辦人陳燦堅是高端董事兼總經理,但衛福部食藥署網站沒任何資訊可查。

李德維質疑,卜公資本額僅50萬元,卻可以做3千萬劑唾液快篩試劑的進口。(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據政府資訊公開法,人民有知的權利,目前已核准進口一般快篩劑的35家廠商,衛福部食藥署網站都有資料,為何核准進口唾液快篩劑的福又達與卜公資訊空白,黑影幢幢,黑箱作業,人民有知的權利,要知道與防疫生活息息相關唾液式快篩試劑廠商,為何在食藥署網站上查不到任何資訊?到底在藏什麼?

賴士葆質疑,衛福部照顧私人利益,讓廠商靠關係去拿EUA謀利,快篩之亂已近1個月,「衛福部仗著《防疫特別條例》第7條的霸王條款:『必要的時候,做必要的處置』,完全不理會在野黨的呼籲、發公文要求提供相關資訊,國民黨團再次呼籲監察院該出面進行調查」,監察院不要自我矮化為「行政院監察局」,對於防疫相關作為,請有良心的監委應立案調查,不能只做民進黨的監察院,只做政治監察工作。
 
 
 
#快篩#審查#黑箱#福又達#卜公#高端#資本額#陳時中#國民黨團#EU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162

0.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