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又達」爭議延燒! 徐巧芯痛批指揮中心:別再說謊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1:17
徐巧芯指出,自去年6月起,有40多家廠商申請快篩被拒絕。(圖/TVBS)
徐巧芯指出,自去年6月起,有40多家廠商申請快篩被拒絕。(圖/TVBS)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相關爭議不斷爆發;衛福部食藥署屢遭質疑,先前駁回40家快篩進口申請,隨後又快速通過唾液快篩,是圖利高端大股東「福又達」。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1)日再度表示,自去(2021)年6月開始,早就有40多件快篩申請被拒絕。她更痛批,「真相只有一個,指揮中心不要再說謊!」

徐巧芯發文批,「指揮中心不要再說謊」。(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沒有廠商申請V.S 去年40件快篩申請被拒絕」,徐巧芯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批評,要指揮中心不要再說謊。她指出,先前她就說過,有認識的企業家告訴她,去年10月時他們向某生技公司詢問是否能引進唾液快篩供員工使用,當時對方回應「應該快了吧,看政府什麼時候核准」。

不過,一直到現在已經又拖了半年,仍然沒辦法進口。「結果唯一萬中選一通過的只有『福又達』一款。」

更多新聞:沒超前部署還釀「五缺五亂」 朱立倫砲打中央:看不見民間疾苦

 
徐巧芯將引進快篩資訊告知立委林奕華。(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她也針對以上的資訊告知立法委員林奕華,結果今天國民黨團找出資料,證實了她自己當時的資訊來源,即「早就有廠商申請唾液快篩。」徐巧芯痛批,衛福部說什麼是動態的、沒廠商申請,根本在騙人,超過40間廠商,從去年6月開始陸續申請,但最後食藥署都是毛一堆,這個不行那個不對,反正規矩掌握在自己手上,用各種限制卡人,卡著卡著最後剩下背後與高端關係密切的福又達一家脫穎而出。

更多新聞:資深演員曝超強防疫術 詳細記錄足跡「連計程車都通知」

另徐巧芯也注意到,網路上竟然有在「團購」販售福又達快篩,但販售快篩的相關規定不僅包含不能網購,且團購或是透過臉書等社群平台,最高可罰200萬元。她更質疑,「全國唯一的唾液快篩福又達沒有被政府徵用嗎?除了藥局通路以外,是否還提供給沒有醫材販售證的廠商?」

她直言,「真相只有一個,說了一個謊就必須用更多的謊來圓。現在沒有特偵組,能夠幫人民調查政治人物與政府的不法與弊端,監察院又總是在睡覺,只能靠人民自己。大家加油。」

至於遭控圖利福又達,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也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沒有圖利問題,講要拿出證據,否則這樣講對公務體系不公平。」另食藥署長吳秀梅也說,國內已有10幾家廠商提出家用唾液檢驗試劑申請,但都有文件缺漏情形,目前正在積極審查辦理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福又達#唾液快篩#快篩#徐巧芯#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60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