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弘庭爆:福又達唾液快篩價差39億元「綠營又賺國難財?」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1:57
北市議員徐弘庭。(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北市議員徐弘庭。(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今(11)日上午開記者會,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再稱沒收到唾液快篩試劑申請,實際上卻是駁回40家快篩進口申請,隨後又快速通過與高端有關的福又達唾液快篩,且福又達在台灣國內一劑團購價為230元,與馬來西亞政府採購價差約130元,依照指揮中心採購的3000萬劑來算,總價差高達39億元,食藥署恐有圖利之嫌。

更多新聞:國民黨批陳時中「慢郎中」 籲立即開放個人進口快篩

 

徐弘庭說,今年初他曾在政論節目上提出,應該比照其他國家做出正面表列的自主進口方案,但指揮中心一直沒有回應,陳時中曾在4月22日記者會上說,沒有收到唾液快篩試劑申請,同樣在4月27日快篩申請,但後續看到福又達快篩試劑時,申請時間是4月15日,可見陳時中公然說謊。

北市議員徐弘庭。(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更多新聞:警察打人?藍議員新秀開宣傳車抗議蔡英文 遭強制攔車破窗驅離

 
徐弘庭指出,他去調衛福部公文,但卻被以機密為由,不給廠牌申請名字、廠商申請名字,只有辦理情形等等,表格中洋洋灑灑總共駁回40件,理由都是資料不全,其中補件時間差距到10幾20天,但福又達卻是4天補件、10天核可,這是陳時中說謊還是又忘記了,沒有掌握到唾液快篩進口是笨,但若知道有這麼多廠商申請,卻說沒有申請,這就是壞。

更多新聞:「奇奇怪怪」公司接手快篩訂單 趙少康喊話檢調查辦

徐弘庭也指出,韓國製的福又達唾液快篩,最早由馬來西亞政府在去年採購,大約15元馬幣,換算成新台幣為100元,目前福又達雖未公布國內價格,但是私下團購價是230元,等於每劑130元差價,價差39億元。

更多新聞:超大陣仗!徐欣瑩率百位青年重回國民黨 究竟所為何來?

徐弘庭質疑,指揮中心要說明為何不開放個人進口自用;也應該正式公開40家的進口唾液快篩,是那些廠商、廠牌被打槍,是否有國際認證的唾液快篩?阻擋申請之後再讓跟高端有關係的公司進口?別再以機密為由而不公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疫情#福又達#徐弘庭#國民黨#唾液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351

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