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 民進黨團回擊:內神是誰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2:30
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圖/民進黨團提供)
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圖/民進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9)日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政風不查內鬼反查吹哨人。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回應,國民黨如果有具體的對象或不法的事證,應該儘速提告舉發,民進黨絕不寬貸也不會護短,「國民黨既然認為食藥署內神通外鬼,那請問一下內神是誰?」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從6月25日開始,連續召開多次記者會,揭露申請快篩試劑EUA廠商遭食藥署要求補件之後,很快就有所謂的顧問公司打電話表明可以協助,許多廠商留給食藥署申請EUA聯繫電話,都是內部專線,並非公開營業電話,國民黨團高度質疑食藥署審查人員有內神通外鬼之嫌?食藥署長吳秀梅也表示,若有違法就會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林佳龍酸仇恨值高人恐遭棄保 陳時中:喜歡我的人也很多

食藥署長吳秀梅。(圖/TVBS)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上午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陳歐珀表示,從口罩到疫苗、快篩試劑的採購,國民黨一路質疑政府採購失當,甚至有些弊端,捕風捉影,不但造成防疫上的困難、干擾防疫,同時也造成民眾恐慌。他質疑,國民黨既然認為食藥署內神通外鬼,那請問一下內神是誰,國民黨宣稱政風單位不查內鬼、反查吹哨者,那食藥署的內鬼又是誰。

 
更多新聞:張善政確診!居家隔離七天 停止競選行程

陳歐珀說,國民黨如果有具體的對象或任何不法的事證,應該儘速提告舉發,民進黨絕不寬貸也不會護短,因為防疫不容許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民進黨團認為這很重要。他呼籲,國民黨不要在工作上持續打壓防疫人員,希望他們就事論事、舉發相關事證,應該可以獲得比較好的結果,如果動不動就要指責政府單位有東廠,或者是錦衣衛,對政風單位來講是極大的污辱,民進黨團認為非常不可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圖/TVBS)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則表示,不管是行政調查也好,還是在司法調查的過程,政風單位約詢相關人士,希望提供進一步的資料、事證釐清事實,這是非常平常、正常的事情,「不是說你被約詢就是在查你,或者就是東廠、錦衣衛,好像要對你做不利的處分」。

更多新聞:賣鹹酥雞?陳時中本人認證:以為人家幫我頭放上去 蠻像

黃世杰說明,事實上在整件事情的過程當中,如果國民黨口中的吹哨者或是檢舉人,沒有積極地提供相關資訊及事證給政風單位、相關司法單位,「這樣到底要怎麼進行調查」,請國民黨不要扭曲事實。

不過,黃世杰也說,相關人士在過程中,是否能夠提供恰當的協力義務,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國民黨實在不需要把調查過程污名化,說成是不查內鬼、只查吹哨者,這是沒有任何道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黑心快篩#食藥署#民進黨團#國民黨團#EU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76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