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厚?藍批EUA申請超過期限 食藥署給補件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5:21

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快篩試劑」混充風波再爆!國民黨立委指控大鑫拿的醫優科技EUA,並沒有在期限內補件卻還是通過審核。而食藥署也強調,對於所傳早知道製造廠在大陸一事,是不實訊息;大鑫當時已檢附美國核准上市佐證資料,符合規定所以才核准專案輸入。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只有查黑心廠商,不查相關的官員。」

再轟大鑫輸入的富樂快篩試劑,立委更質疑所拿的醫優科技EUA,甚至不是在期限內交件。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所有申請(快篩試劑EUA)廠商裡面,最特殊的就是這件,因為它已經過了兩個月的補件期,而還可以拿到食藥署的核准。」
 

點出醫優在去年7月提出快篩試劑EUA申請,一個月後食藥署函文補件,而兩個月的補件期限中,遲遲沒見醫優補件資料,又過了10天他們才自行完成補件立委批評審核太寬鬆,甚至在大鑫取得核准後,短短時間內就取得第一筆標案來自新竹市公所。

新竹市公所主秘郭漢章:「是用限制性招標因為時間比較趕,所以賣快篩試劑的所有廠商,大概有20幾間我們承辦人是從那裡面,每一家去詢問有沒有貨。」

食藥署長吳秀梅:「我們都是依規定來做審查。」

再強調食藥署審核沒問題,只是食藥署也被批評快篩試劑不實標示,食藥署不能卸責。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大鑫)符合我們當初的EUA緊急專案申請的這些條件,那食藥署當然必須去做核可的動作。」

產地爭議繼續延燒食藥署也坦承在發EUA時,沒要求廠商出具查廠報告,對此食藥署再解釋,因為疫情緊急需求沒規定要再檢附查廠報告等,所以大鑫公司專案核准的,家用快篩試劑申請案中也沒有檢附相關資料,意思是廠商要各憑心證嗎?就被批評大甩鍋。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既然EUA的專案之下,你認為跟食藥署無關還敢說因為有其他國家的EUA,所以我們就認了。」

國人健康食藥署負責把關,審查責任有沒有甩鍋廠商國人心中自有公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EUA#大鑫#富樂快篩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71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