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爭議/吳秀梅:應譴責廠商 郭正亮批「兩件事未做」還敢卸責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09:39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圖/TVBS)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圖/TVBS)

富樂快篩事件延燒,外界質疑食藥署對進口快篩把關不嚴甚或有弊端,食藥署長吳秀梅認為「應譴責廠商」,遭轟卸責,藍綠立委都要求她下台。昨(19日)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翻出食藥署「未驗貨」、「未注意美國FDA公布資訊」等,痛批吳秀梅「沒做什麼事,竟在那邊推卸責任」。

日前「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由大鑫資訊公司輸入、遭爆混大陸製劣品,食藥署則在6月14日宣布,即日起禁止販賣及輸入。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天表示,早在上個月醫優科技就發函衛福部告知,有偽冒品流入市面,食藥署仍然放任不處理,認為吳秀梅應下台負責。

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獲准輸入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被查出混充中國製劣質品,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圖/TVBS)

郭正亮強調,若商品是EUA,那政府應要嚴格把關,此事不僅有黑心廠商,同時在3月美國FDA就已在官網公布,請消費者注意有假貨流通於市面上,而通過美國EUA的真品叫「home test」,劣質品則叫「Rapid test」。郭正亮怒批,這些都寫得相當清楚,食藥署必定要第一個知道。

 

食藥署長吳秀梅。(圖/TVBS資料畫面)

 

郭正亮表示,高雄標案發生在5月16日,根本不會知道美國FDA的公告,必須得靠食藥署通知,怎麼可能要求所有招標單位去了解此訊息。他質疑,食藥署為什麼沒有驗貨,驗貨也只有食藥署有能力做,而這兩件事都沒做到,竟在那邊推卸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福部#富樂#快篩試劑#快篩#食藥署#民進黨#美國#EUA#郭正亮#吳秀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00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