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秀梅扯譴責快篩廠商 遭林淑芬斥:最沒資格這麼講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9:26

大鑫公司輸入的「富樂快篩試劑」被爆魚目混珠,食藥署長吳秀梅終於回應,卻呼籲「不是應該要譴責違法廠商」,此話一出,引發譁然,因為食藥署正是主管單位,而當初爆料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更怒斥吳秀梅「最沒有資格講這一句話」。

圖/TVBS

 
大鑫公司輸入的「富樂快篩試劑」,被爆混入大陸製劣品,爭議延燒多日,食藥署長吳秀梅,周六終於回應平面媒體,說「食藥署就是個審核把關的單位,廠商送來的資料不正確,給錯誤的東西,不是應該要譴責違法廠商嗎?」ㄟ,這句話好耳熟。

行政院長蘇貞昌(6/17):「政府一定基於保護國人健康嚴查嚴辦,也請不要混淆,反而應該要要追究不法的商人。」

吳秀梅似乎沿著蘇揆前一天的邏輯,但問題是食藥署就是主管機關,因此這說法讓當初揭露EUA爭議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不滿19日臉書發文怒斥,全世界就你吃案傷害國人健康的吳秀梅最沒資格講這一句話,痛批她瀆職,包庇,沒能力審查把關,更酸沒有審查書面資料的能力,總要有google查詢的能力吧,林淑芬槓上吳秀梅,而但這並非兩人首次針鋒相對。

 
圖/TVBS

立委林淑芬(民)vs.食藥署長吳秀梅(2020/11):「還說謊說沒有嚴重,我們說什麼謊,你告訴人家,我們說什麼謊,主席我時間暫停,我去找資料給她看,妳時間早就到了啊。」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2020/11):「署長,這些話不用講啦。」

立委林淑芬(民)vs.食藥署長吳秀梅(2020/11):「立法院的事情輪得到妳在這裡置喙嗎?」

連主席都忍不住小噹一下,吳秀梅事後更是表情不悅,官員敢這麼當面嗆立委背景也被放大,她的弟弟是南投縣前議長吳棋祥,吳棋祥的太太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羅美玲。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派系利益顯然在公共利益之上,這點是非常明確的,民進黨內部必須要把這部分講清楚。」

食藥署早在5月就收到富樂快篩疑慮消息,若真能證明公務員因廢弛職務釀成災害,恐怕涉嫌觸犯《刑法》第130條,可能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遭自家立委控訴瀆職的風暴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樂快篩試劑#大鑫#吳秀梅#食藥署#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935

0.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