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台灣大學 結果共942筆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油浴加熱多危險?台大實驗室氣爆9人傷 化學老師曝可能原因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發生氣爆意外! 當時11名學生在進行實驗,其中有人操作「油浴加熱」不慎導致現場瞬間爆炸 、冒出大量濃煙,之後起火燃燒,雖及時逃出但9人受傷全數送醫。對此台大環境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林晉玄,也初步受訪表示,實驗室內有發現燃煤油,不確定是否在和氯化鋁作用時釀成意外,而其他化學老師也提到,其實「油浴加熱」溫度過高都很危險!
    2023/08/17 15:57
  • AV女優錄取台大人類學系 校方:希望每個學生敦品勵學

    21歲AV女優魏喬安 在社群媒體透露,錄取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引起網路討論。台灣大學校方今天回應個別學生是否錄取或註冊入學,屬隱私無法回應,但希望每個學生都能遵循「敦品勵學」的校訓。
    2023/08/17 12:09
  • 21歲女優錄取台大!霸氣回嗆酸民:早就整形了 曝光入AV界動機

    21歲AV女優魏喬安近日宣布錄取「台灣大學」,慶幸發文喊:「還好我是先當AV女優再考上大學,而不去當AV女優的台大生。」而喜訊曝光後,立刻引發關注。豈料,卻有酸民惡意攻擊長相,批評她「先整形吧」。對此,魏喬安也展現高EQ回應了。
    2023/08/17 10:00
  • 台灣21歲AV女優「考上台大」!錄取科系曝 爽曬放榜通知

    今年112學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放榜,錄取者中有21歲AV女優魏喬安!她開心宣布喜訊,順利錄取「國立台灣大學」,開心直言自己是「考上台大的AV女優」,故事超級勵志。
    2023/08/17 09:10
  • 政大雄鷹奪世界大學系列賽冠軍 名主播:我們沒比別人差

    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在日本登場,UBA三連霸的政大雄鷹打出驚奇,繼12日在四強戰以79:75逆轉擊敗美國NCAA第一級的瑞德福大學後,冠軍賽碰上地主日本白鷗大學,以90:84收下勝利,強勢奪冠。知名體育主播田鴻魁表示,證明台灣大學籃球需要的只是自信,「我們沒有比別人差,只是差在是否相信自己,跟持續努力、累積能量。」
    2023/08/14 11:13
  • 考進台大人生光明?他嘆「畢業卻卡關」:薪水買不起台北房

    考上台灣大學,相信是不少學生族群努力奮鬥的理想目標。一名網友提到,雖然他如願進入台大升學,畢業後也找到不錯的工作,後來卻發現,自己喜歡在台北生活卻買不起房子,為此懊惱不已的他規劃了一些想法,不禁感嘆「人生好難呀QQ」。
    2023/07/29 09:53
  • 馬邀陸生訪台談「同文同種」 謝志偉諷:被同蚊叮了同腫

    前總統馬英九大動作邀請中國大陸學生團來台參訪,訪團陸續前往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台灣大學、東華大學等4所學校交流,然而過程中如「兩岸同文同種」等言論被認為「促統」,引發討論。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表示,若真的同文同種,那為甚麼台灣人有言論、新聞自由,中國卻沒有,他也譏諷,與其說「同文同種」,不如說是「同蚊同腫」,同樣的蚊字叮起人來同樣腫。
    2023/07/24 11:31
  • 「越」來「越」多! 越南學生居台灣外籍生人數之冠!

    台灣大學生人數逐漸下滑,外籍生卻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的招生主力。在過去幾年中,越南學生數量超越陸生,並成為台灣留學生數最多的國家。根據2022年的統計數字,台灣目前約有1萬6000多名越南學生,較2020年增長了35.41%。
    2023/07/20 22:52
  • 快訊/化學實驗出意外 台大男學生「手燙傷、頭髮燒焦」送醫

    台灣大學校內的新生教學大樓,今(10)日下午3時許傳出意外,1名23歲男大生在實驗過程中,疑似不慎讓禁水性物質碰觸到水分,男大生當場被灼傷,造成額頭、右手掌多處燒燙傷,所幸意識清楚,稍早送醫後暫無生命危險。
    2023/07/10 16:35
  • 熱爆!台北亮紅燈社子飆38.6度 18縣市高溫燈號

    今(8)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高溫炎熱,臺東縣地區已有焚風發生,今(8)日中午前後臺北市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氣象局社子氣象站在中午11點30分測得38.6度高溫,第二高溫落在台灣大學測到37.6度,第三名中央氣象局測站也測到37.5度高溫。
    2023/07/08 12:36
  • 全台唯一入百大!2024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台大排69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發布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台灣的大學院校中,以台灣大學表現最佳,世界排名第69,較去年的排名(第77名)上升。台灣大學也是唯一進入世界百大的台灣高等教育機構。
    2023/06/29 08:23
  •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遭要求「提詳細行程」 教育部曝最新進度

    馬英九基金會邀陸生來台交流,但教育部要求台大等5所大學說明交流的必要性、安全保證等,引起討論。教育部今(28日)表示,已收到學校回覆,目前正針對回覆資料內容研處中。
    2023/06/28 20:46
  • 千元鈔上有「恐龍」?台大副教授發表研究 揭鈔票1秘密

    台灣有恐龍?國立台灣大學副教授蔡政修從收藏家處取得鳥類腳部化石,證實是千元鈔圖樣帝雉的雉科物種,就科學定義,鳥類就是貨真價實的恐龍,也發表為台灣首件鳥類恐龍研究。
    2023/06/24 09:35
  • 為籌古生物研究經費 台大副教授車貼募款條碼

    化石魔術師3台灣古生物學研究不如國外蓬勃發展,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蔡政修為籌研究經費,申請募款專戶,並把募款QR Code貼在自家轎車,專戶成立4年多來共募到新台幣200萬元。
    2023/06/24 09:24
  • 台大演講國政方針被柯辦批抄襲 侯友宜:拜託,誰抄誰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赴台灣大學,遭批與學生座談國政方針等內容涉抄襲柯文哲,侯友宜今天受訪時對此大呼「拜託,誰抄誰的」,這都是很多年前大家都有的過往經驗。
    2023/06/20 17:22
  • 侯友宜台大演講提問埋暗樁? 羅文嘉轟:一場猴戲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9日晚間受邀到台灣大學與學生座談,竟爆出參加活動的學生名單疑似先被審查過,現場很多學生竟然不是在台大就讀,更有台大生在侯發言過程中突然站起來怒嗆「沒有台大學生被點到提問」,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今(20日)在臉書轟,準備了一群暗樁,真正的台大學生要提問題,難上加難,但侯回應各項國政問題,真是難為他,不是他不願意,是他做不到,只能背幾句制式答案,然後萬變不離其宗,不斷鬼打牆、繞圈圈。
    2023/06/20 11:56
  • 侯友宜民調墊底!被問棄侯保柯「灌籃高手上身」:放棄就結束了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競逐,正式形成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以及民眾黨柯文哲參選人「三腳督」局勢,而近期民調結果顯示,侯友宜支持度不斷位居老三。對此,侯友宜19日受邀前往台灣大學演講時,面對學生提問有關「棄侯保柯」看法,他隨即拋出經典動漫《灌籃高手》名言回應,「現在放棄,那比賽就結束了」。
    2023/06/20 11:47
  • 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李明璁道歉:辭去所有教職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系上說明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李明璁本人稍早也發文致歉,會辭去目前所有教職且未來將不再任教,配合一切性平相關調查。
    2023/06/18 11:37
  • 前台大助理教授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 系上回應了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對此,台大社會系說明,現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
    2023/06/18 09:43
  • 頂大還不夠!台大生轉系冠軍曝 這系最慘「全班一半都想逃」

    不論是為人父母或是師長,不少人都會希望孩子可以努力考取理想學校,不過光是學校可能還不夠,「科系」可能更決定出社會後的發展,因此不少學生進入大學之後,更會思考哪些科系有更好出路,根據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的轉系資料,有一個科系似乎不受頂大學生青睞,近50%學生都申請轉系。
    2023/06/12 18:39
  • 柯文哲赴早稻田大學演講 陸生辛辣問兩岸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早稻田大學演講,包含台灣跟大陸學生提問都相當踴躍,其中陸生還是很關心兩岸問題,柯文哲直球對決,而曾精準預測台灣大選的教授小笠原欣幸,也現身台下。
    2023/06/05 14:14
  • 她10點「再也不想去韓國」遭翻譯外傳!韓網嗆:不要來

    近日有名網友在台灣大學生論壇發文,點出「去了一次韓國就再也不想去的10個原因」,不僅引起討論,更被傳到韓國論壇,遭到韓國人嗆,「那你不要來」,掀起兩國之間的對立。不過也有不少韓國人坦言,其實很多都是事實。
    2023/06/04 13:55
  • 歧視言論當有趣!台大校長不忍了 親組專案小組整頓校風

    台大近期發生多起學生歧視事件,包括性平、原住民爭議外,有學生今(3)日於校務會議上提案,建議學校成立專案小組,並由校長陳文章擔任召集人,邀集教職員代表、研究學者等,共同討論相關議題,建立友善族群、實踐多元價值的校園。對此,陳文章表示非常支持,6月底前將組成專案小組,並於下學年度教務會議中提案討論;同時他也坦言,因為校長職務繁忙,希望由副校長一起擔任代表協助執行。
    2023/06/03 13:37
  • 黃仁勳逛夜市「身邊0保鑣」!輝達揭維安費用:飆破2千萬

    圖形晶片公司NVIDIA(輝達)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驚喜現身國立台灣大學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擔任致詞嘉賓後,於台灣掀起「黃仁勳旋風」,連皮衣、全身黑裝扮也成為鎂光燈焦點,網友更稱他為「身價破兆的男人」。而有眼尖網友發現,黃仁勳日前逛夜市時,身邊竟一個保鑣都沒有,有外媒透露,事實上輝達為保護他,投資了66.9萬美元(約新台幣2055萬元)做為維安費用。
    2023/05/31 2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