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大雄鷹奪世界大學系列賽冠軍 名主播:我們沒比別人差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1:13
政大雄鷹奪得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冠軍。(圖/翻攝政治大學粉專)
政大雄鷹奪得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冠軍。(圖/翻攝政治大學粉專)

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在日本登場,UBA三連霸的政大雄鷹打出驚奇,繼12日在四強戰以79:75逆轉擊敗美國NCAA第一級的瑞德福大學後,冠軍賽碰上地主日本白鷗大學,以90:84收下勝利,強勢奪冠。知名體育主播田鴻魁表示,證明台灣大學籃球需要的只是自信,「我們沒有比別人差,只是差在是否相信自己,跟持續努力、累積能量。」

政大雄鷹在世界大學系列賽奪冠。(圖/翻攝WUBS)

 

政大雄鷹在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冠軍戰碰上日本白鷗大學,上半場靠著游艾喆和莫巴耶聯手,將領先分差擴大到20分,莫巴耶半場就攻下21分,半場打完政大雄鷹領先21分;下半場白鷗大學急起直追,第三節後段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第三節結束政大只領先8分。決勝節開始,手感火燙的莫巴耶就5犯畢業,好在宋昕澔關鍵時刻扮演英雄,加上游艾喆穩定發揮,終場政大以90:84收下世界大學系列賽首冠。
 


看到這樣的結果,知名體育主播田鴻魁有感而發表示,今年政大在WUBS擊敗美國D1學校,證明台灣大學籃球需要的只是自信,我們沒有比別人差,只是差在是否相信自己,跟持續努力、累積能量。直言「我同意子威(政大雄鷹總教練)說的,很多時候,我們是被自己的想法限制住了。」


田鴻魁回憶,十幾年前,台灣的UBA一度就是SBL球星之間的遊戲場,北體跟師大似乎是永遠不變的冠軍賽組合,迷妹從SBL追著球星到UBA,只看這兩隊的比賽,其他學校不但沒有機會,甚至從HBL升上來的球員也意興闌珊,反正怎麼都打不贏這兩個眾星雲集的學校,加上沒有完全職業化金字塔頂端吸引力,台灣大學籃球的競爭力跟可看性甚至連高中聯賽都不如,是一個非常「畸形發展」的時代。

 
政大雄鷹奪冠,游艾喆討論度高。(圖/翻攝政治大學粉專)


田鴻魁表示,後來包括年齡上限以及跟SBL切割,又花了不下10年的時光,大專賽事才建立起該有的水準。後來外籍生加入,雖然一度被批評壓縮了本土球員的空間,但的確也刺激成長,養成對抗習慣。

田鴻魁直言,「世界籃球的天空很廣闊,你屬於哪個層級?哪個聯盟?完全看個人的能力、成長的幅度,以及勇於挑戰冒險的成長型心態。只要築夢踏實,相信會有一個屬於你的位置。」

政大明星後衛游艾喆接連在UBA、世大運打出身價,外傳明年可能直接挑戰CBA,不少網友表示,「游艾喆超猛」、「該往外發展,多磨練」、「救世主救到台籃世大運史上最佳」、「雖然很想看他在台灣,但還是去海外發展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大學#政大雄鷹#政大#世界大學#世界大學籃球賽#游艾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4585

0.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