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進台大人生光明?他嘆「畢業卻卡關」:薪水買不起台北房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09:53
網友列出5點規劃,包括重考醫學系以及轉換跑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列出5點規劃,包括重考醫學系以及轉換跑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考上台灣大學,相信是不少學生族群努力奮鬥的理想目標。一名網友提到,雖然他如願進入台大升學,畢業後也找到不錯的工作,後來卻發現,自己喜歡在台北生活卻買不起房子,為此懊惱不已的他規劃了一些想法,不禁感嘆「人生好難呀QQ」。

更多新聞:哪道熱炒「最能代表台灣」?網一面倒點名它:上桌就秒殺

 

網友認為,他雖然台大畢業但仍面對卡關問題。(圖/翻攝自Dcard)

「台大畢業,人生卻卡關…」一名網友25日於Dcard傾訴煩惱,原以為順利考進台大、念完醫學院之後,人生即充滿光明的他,在台北找到CP值很高,但年薪未破百的工作,卻發現自己似乎無法完成在台北買房夢想。網友表示,因不是台北人,如果想要置產,依目前情況分析恐怕只能買小套房,不過在這之前,他也需要過度壓縮生活品質、做出取捨才能達成願望。

網友接著陷入沉思,「我有必要因為買房這件事,而讓自己這麼痛苦嗎?」另一方面內心也開始掙扎,「我就注定沒辦法在台北長久生活嗎?」為解決在台北買房問題,網友經分析後規劃出5個方向:首先,繼續原本的工作,下班後再去兼職;第2,轉往香港發展,爭取每年調薪空間;第3,跟隨家人創業,是賭注也是賺最多錢的機會;第4,重考醫學系,估計最多花2年即可上岸;最後,研究所轉戰工程學系,轉換跑道。

 
更多新聞:1支賣500元!他逛蝦皮驚見「原味直笛」 網吐了:超噁

網友以為,考進台大人生就光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釣出不少網友留言,給予不同看法和建議,「你要選6啦,找個條件差不多的對象一起努力,兩個人兩份薪水,在新北安居樂業不難的,要玩再進城到台北市玩就好」、「隨便一個選項都贏過這裡的上班族,你的家世背景也不一般」、「喜歡台北不一定要買台北的房啊,你可以買新北,板橋、三重,都離台北不遠」、「你列的可能和你說想留在台北幾乎沒什麼關係欸」、「如果真的喜歡以後可以再留下來養老?或是拼幾年再回來其實不急著現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畢業#台北買房#卡關#薪水#規劃#重考#轉換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6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