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感心!飄洋過海「送回遺失物」 日本旅客大讚台灣波麗士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6:24
偵查佐陳怡蓉協助日籍旅客尋回遺失物。(圖/TVBS)
偵查佐陳怡蓉協助日籍旅客尋回遺失物。(圖/TVBS)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鐵路警察局板橋分局日前收到一封來自日本的郵件,寫下「非常感謝你把我在台灣上丟失的名片盒寄給我」,原來是一名日前來台旅遊的日籍旅客,因在列車上遺失皮夾、證件及信用卡等物,有台灣民眾拾獲後送往警局,事後經日台交流協會將遺失物送回主人手中,讓這名日籍旅客大驚,更讚嘆鐵路警察積極服務精神。

日籍旅客在台遺失的貼身物品。(圖/TVBS)

 
5月時,警方受理民眾在115次自強列車拾獲日籍旅客皮夾1只,內含證件、信用卡、日幣等物品,但因失主已返回日本無法通知領回,因此遺失物又被轉送至板橋分局。承辦人偵查佐陳怡蓉發現這些遺失物都屬於個人貴重物品,積極向日台交流協會接洽,希望能物歸原主。

後續經日台交流協會與失主聯繫後,順利於6月10日順利將皮夾發還遺失人手中,原本失主認為在台灣不見的皮夾已無望尋回,沒想到經過1個多月,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原封不動將皮夾等物送回,感到相當驚喜,特別親寫感謝函委請日台交流協會轉送至板橋分局。

日籍旅客在信中表示,感謝鐵路警察積極服務精神。(圖/TVBS)

在信中日籍旅客表示,感謝鐵路警察積極服務精神,達成一樁國民外交美事,「我住在日本藤澤市,非常感謝你把我在台灣丟失的物品寄還給我。我在6月10號收到,因為是在國外遺失,原本打算放棄尋找,不久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說它被拿走了,尋找過程非常困難,但因為它是我重要的物品,沒想到,最終透過鐵路警察的幫忙能夠順利尋回,非常感謝。」
 

偵查佐陳怡蓉從警已經15年,她以「助人為善」為從警初衷,並以同理心為民服務,陳怡蓉認為,若未來自己遺失物品時也會心急如焚,希望透過幫忙他人,來維持「善意的循環」;陳怡蓉也分享,剛從警時因自己的疏忽遭人檢舉,她強調,犯錯也是一種成長,不要害怕犯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台灣#旅遊#警察#日本旅客#日台交流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76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