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灣大學 結果共942筆

  • 冷空氣「提前12小時」襲台!氣象專家示警:恐升級寒流

    今(25)日起床就能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今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石門9.9度,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表示,由於北方強冷空氣移動加速,預計冷空氣將提前12小時於今日傍晚抵達台灣北部,並帶來顯著的溫度下降。林得恩強調,最冷的時間落在今晚至後天清晨,需要注意保暖。
    2024/02/25 10:05
  • 台大清晨火警!化學系實驗室又竄火煙 警消急拉水線灌救

    台灣大學化學系大樓實驗室,今(23)日清晨傳出火警,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趕抵現場救援,發現7樓1間實驗室竄出火舌濃煙,立即射水灌救,所幸當時正值清晨時分,實驗室內並無師生,火勢也在半小時後撲滅,未釀成嚴重傷亡,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4/02/23 09:13
  • 台灣大學生泰國創業「凶宅認證師」!可開立無鬼證明

    年輕人膽大無極限!泰國2名大學生自行創業,當起「凶宅認證師」,若2人住一晚後確定裡面沒有鬧鬼、靈異情況發生,就可開立「無鬼證明」,讓屋主或買家安心。
    2024/02/22 10:12
  • 又來?專家示警下半年「反聖嬰反撲」 對台灣影響曝

    氣候異常持續惡化?去年才剛結束連續3年的反聖嬰現象,隨即又有聖嬰影響全球氣候,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示警,下半年反聖嬰有再反撲的跡象。根據過去的資料顯示,每當反聖嬰現象發生的時候,「夏季降雨減少、秋季東部降雨增多、隔年春雨減少」
    2024/02/16 09:43
  • 初二見太陽!明晨低溫仍不到10度 專家:天氣越來越好

    今(11)是大年初二,一早起床連北部都可以看到陽光露臉,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林得恩博士就說,初二的天氣雖然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低溫普遍,不過後續天氣有愈來愈好的趨勢。
    2024/02/11 09:50
  • 強烈冷氣團趕拜年!春節「3階段變天」全台又濕又冷 這天回暖

    今(8)日就是小年夜了,不過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皆不到20度,明顯感受到寒意,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指出春節天氣3階段變化,極凍5天,到了初四氣溫才會慢慢回升。
    2024/02/08 09:06
  • 全台有雨!入夜「溜滑梯降溫」下探11度 明返鄉又寒又冷

    明天就是小年夜了,不過今(7)日起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各地明顯降溫,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表示,自晚間開始氣溫溜滑梯下降,全台有雨又寒又冷。
    2024/02/07 08:57
  • 2月6日變天! 除夕「偏濕冷」專家:冷空氣直逼寒流

    連日溫暖好天氣,即將結束,下週開始冷空氣逼近,北部、宜蘭花蓮從小年夜到除夕,將會又濕又冷,溫度下探10度,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說,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3千公尺高山有望降雪,要到初一之後,降雨才會趨緩,民眾如果要大掃除,得把握週日前的最後幾日。
    2024/02/01 19:16
  • 除夕圍爐濕冷!這天挑戰「強烈大陸冷氣團」雨區擴大 過年天氣曝

    氣象署今(1)日表示,今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不過,下週三(7日)開始,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漸下降。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分析,今年除夕圍爐將又濕又冷,春節天氣出爐。
    2024/02/01 08:36
  • 年假前「冰箱門關了」!下週回暖訊號明確 氣溫有望飆30度

    寒流冷空氣席捲台灣多日,減弱速度相當緩慢,不過,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表示,從今(26日)至年假前2月7日,不會再發生如1月下旬的「寒流」極凍天氣。
    2024/01/26 10:08
  • 崩潰!回暖再延後 專家曝「第2波冷高壓無縫接軌」大家再忍忍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今(25)日清晨全台各地依舊非常寒冷,中央氣象署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儘管今白天氣溫回升,但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指出氣溫回升幅度有限,預計要到這時候才會回暖。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及「冷高壓無縫接軌」,導致回暖延後。
    2024/01/25 07:58
  • 對抗癌王!台大醫院首創「AI診斷輔助系統」 揪出早期癌

    胰臟癌是台灣2022年第七大癌症死因,胰臟癌擴散快,五年存活率僅有10%,有「癌王」之稱,不過如能在在小於2公分、還未轉移時就診斷胰臟癌,治癒率高達8成,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合作開發出世界首創的胰臟癌人工智慧CT診斷輔助系統,能幫助醫師發現CT上肉眼難以偵測的早期胰臟癌,在全國性實際臨床資料驗證中正確率超過9成、偵測約8成的小於2公分的胰臟癌,此人工智慧診斷輔助系統已獲食藥署醫材許可,預定今年於台大醫院正式導入臨床服務。
    2024/01/23 14:59
  • 白宮選後派遣高階代表團訪台 學者:美中互嗆不要介選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提高美中穩定緊張關係的難度。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凸顯美國重視台灣這次選舉結果,也是一種對中國表態,過去美國多次提到,希望中國尊重、不要介入台灣選舉;過去中國也未曾停止對台的介選,美國也都一直都很關心,只是現在中美關係回不去,「變成互嗆對方不要介選」,現在都是檯面話、明顯對抗味道濃厚。
    2024/01/11 10:43
  • 影音/管中閔首站台挺侯友宜! 狂譙綠營「讓他們滾蛋」

     
    2024/01/08 10:22
  • 「台大五姬」驚人現況曝光! 唯一沒進演藝圈竟成大學教授

    就讀國立台灣大學並在網路上走紅的5位美女,被網友譽為「台大五姬」,分別為農推蔓(翁滋蔓)、戲劇依(吳依潔)、 獸醫乃(劉乃潔)、國企匡(陳匡怡)、資工彌(余函彌)。近日陳匡怡被拍到在大街上脫衣的畫面,也讓網友好奇五姬的各自現況,但其實目前待在演藝圈的只有1人,甚至還有人竟成了大學教授。
    2024/01/04 11:00
  • 2024首道鋒面報到!冷空氣最強時間點曝 西半部下探10度

    2024年第1道鋒面報到!今(3)日起鋒面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明顯轉涼,並且出現短暫雨,清晨以花蓮壽豐鄉11.7度為最低,西半部整體低溫12~15度,這波冷空氣在今晚到明晨最強,加上隨後水氣減少,輻射冷卻效應加劇低溫,西半部局部空曠地區可能不到10度。
    2024/01/03 11:35
  • 台大登山社學生驚傳「墜落40米邊坡」 校方晚間回應了

    台大登山社13人攀登台東縣海端鄉山區,1名學生意外墜落40米邊坡。校方今天晚間表示,學生情況穩定,等待明早實施救援,已完成校安通報。
    2023/12/30 22:28
  • 恐有冷氣團陪跨年 專家曝:最低溫落在元旦連假

    今(29)日東北季風氣減弱,僅有大台北、宜蘭地區可能會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轉為多雲到晴,隨明(30)日週六就準備要開始跨年、元旦連假,氣象達人彭啟明就相當樂觀,認為雖有東北季風但還不算太差,可以期待週末的天氣,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年底這波冷空氣最冷時刻落在跨年夜至1月2日清晨。
    2023/12/29 10:34
  • 總統政見會/酸綠全黨挺抄襲論文 柯文哲:品德教育最差示範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6)日下午登場,第一棒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首先主攻教育政策,他再提到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爭議,「在國外論文抄襲是要下台的,民進黨卻全黨挺一人,公然和台灣大學對打,至於其他抄襲的若無其事、繼續升官,若無其事,這是品德教育最差的示範。」
    2023/12/26 14:31
  • 2024大選成危機!學者曝國際組織分析:這黨沒有勝選可能

    2024總統大選倒數,然而,台灣大選在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 ICG)首頁被置頂,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示警,也就是說在ICG眼中,台灣選舉可能成為潛在危機。
    2023/12/25 11:24
  • 台大畢業證書刪「中華民國」字樣 校長:管中閔任內提出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在臉書指出,新版畢業證書刪除民國紀元,讓師生感到「怪怪的」,今天台大校務會議也有學生提案檢討。台大校長陳文章同意於之後的校務會議中討論。
    2023/12/23 18:59
  • 今晚變天厚外套拿出來!下週有入冬最強冷氣團 1族群留意心血管

    今(15)日晚上開始由於鋒面靠近,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將轉為短暫陣雨天氣,明(16)又有大陸冷氣團來襲,北部、東北部下探12度,中部東部13度,連南部跟澎湖都可能只有14度,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提醒民眾「厚外套、衝鋒衣,拿出來」,未來一週心血管疾病及老人族群請留意保暖去寒、身體保健。
    2023/12/15 09:48
  • 莫德納台灣與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簽訂合作意向書 攜手培育台灣mRNA生醫產業人才

    國立臺灣大學精準醫學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臺大醫學院倪衍玄院長與莫德納台灣李宜真總經理簽署精準醫學推動中心與莫德納台灣的合作意向書,旨在共同攜手推動mRNA(信使核醣核酸)科學與精準醫學在台灣之發展,培育跨領域生醫人才。
    2023/12/08 17:19
  • 觀點/許成剛的洞見與練乙錚的推論:中共極權體制的根源

    本月4日,美國史丹佛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教授許成鋼在台灣大學發表演講,就中共極權體制根源、特點、當局近期救經濟措施的可行性,以及中共如何崩潰,做出分析和判斷。
    2023/12/08 11:18
  • 今年暖冬台灣等嘸初雪?專家曝殘酷事實:再等等

    今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暖冬還有機會在台灣賞雪嗎?合歡山去年2022年12月18下入冬初雪,玉山則是整個冬天都沒雪,今年全球均溫普遍高溫,冬天也不太冷,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就在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表示,想在台灣高山賞雪還要再等等。
    2023/12/03 0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