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台灣與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簽訂合作意向書 攜手培育台灣mRNA生醫產業人才


發佈時間:2023/12/0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7:22
莫德納台灣與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簽訂合作意向書。

國立臺灣大學精準醫學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臺大醫學院倪衍玄院長與莫德納台灣李宜真總經理簽署精準醫學推動中心與莫德納台灣的合作意向書,旨在共同攜手推動mRNA(信使核醣核酸)科學與精準醫學在台灣之發展,培育跨領域生醫人才。

臺大醫學院院長倪衍玄表示,精準醫學是當今醫學領域的重要趨勢,中心以全齡健康願景、推動精準健康產業發展、培育具創新精準醫學跨領域人才爲目標。mRNA技術於2023年獲得諾貝爾獎之肯定,成為治療及預防疾病的新方式,能滿足現今快速變化醫療需求,是生醫產業明日之星。相信透過與擁有豐富mRNA技術相關實務經驗,並以mRNA技術研發為核心的跨國製藥生技公司莫德納合作,藉由臺灣大學精準醫學推動中心推廣至各大學,以人才培育為基礎加速提升國內生醫產業發展。

莫德納台灣與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簽訂合作意向書。

莫德納台灣李宜真總經理表示,mRNA突破性的技術在傳染性疾病、免疫腫瘤、心血管疾病甚至罕見疾病等領域,具有無限發展可能性。台灣每年培養非常多第三類組的學生,莫德納希望透過與台灣大學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的合作,將母公司的豐沛資源與產業經驗帶進學界,促進mRNA科學教育向下扎根,協助培育新世代的生醫產業人才,期待促成更多產學交流,引領台灣生醫人才走向國際舞台。

 

雙方透過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共同規劃將mRNA科學納入相關課程及配套活動中,並邀請執行教育部精準醫學領域夥伴學校(國立中興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臺北醫學大學)共同參與,落實培育台灣核酸技術產業需求之人才。教育部精準健康產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總辦公室主持人錢宗良則強調,人才是產業發展的基礎,與莫德納的合作將有助於臺灣精準健康產業拓展國際合作與鏈結。臺灣大學精準醫學推動中心結合夥伴學校的教學研發資源,以及莫德納豐富的mRNA技術與實務經驗,期許能為臺灣健康產業人才培育打下堅實根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學生#心血管疾病#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32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