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來?專家示警下半年「反聖嬰反撲」 對台灣影響曝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09:4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反聖嬰現象北太平洋颱風生成數量會減少。(圖/翻攝自颱風資料庫官網)

氣候異常持續惡化?去年才剛結束連續3年的反聖嬰現象,隨即又有聖嬰影響全球氣候,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示警,下半年反聖嬰有再反撲的跡象。根據過去的資料顯示,每當反聖嬰現象發生的時候,「夏季降雨減少、秋季東部降雨增多、隔年春雨減少」

聖嬰現象將於春末轉為正常。(圖/氣象署)

 

林得恩表示,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NWS)氣象預報中心(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CPC)本月研究指出,根據目前最新氣候預報模式模擬結果,聖嬰現象的訊號已近尾聲,很可能會在今年的4至6月轉為中性狀態;隨後,反聖嬰現象將再度接手,預測評估今年6至8月形成的機率為55%,9至11月發生的可能性再提升為77%。

反聖嬰現象對台灣天氣可能會有影響,林得恩進一步說明,根據過去歷史事件的統計分析,反聖嬰現象肇生時,當年臺灣夏天及隔年春雨的降雨量都會減少,秋季在東北部及東部的降雨量會增多,隔年春季氣溫會比較低。另一方面,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數量會減少,但一旦生成後,通常都會比較靠近臺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預報模式#中性狀態#影響天氣#降雨量減少#氣候異常#反聖嬰現象#聖嬰影響#氣象預報中心#降雨量增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06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