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變天!鋒面殺到3區有雨 明補班日「北部估下探12度」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0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07:2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日變天3區轉雨。(示意圖/TVBS)

今(16)日隨著微弱鋒面快速通過後東北季風影響,整體水氣量是比較少的,從深夜到清晨整體的降雨量也沒有太多,目前有比較明顯累積降雨的地區在北部、宜花一側及恆春半島的迎風面,今天的天氣將會是較典型的東北季風影響,在迎風面地區有較高降雨機會,西半部地區天氣則較好大致是晴到多雲。在東北季風影響下,今天北部的清晨低溫在12-13度左右,中南部及東部明顯受到雲量有較多影響,低溫比昨(15)日還要來的高,大約在14-17度。預估今天白天北部高溫大概會在15-17度左右、中部21-25度、南部24-27度、東部18-23度,整體相較昨天有較明顯的下降,提醒大家今天出門可以留意一下天氣資訊。
 
明(17)日補班日隨著東北季風減弱,環境也有轉乾趨勢,各地天氣也會轉好,普遍都會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不過稍微需要留意一下在明天清晨有機會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有較低溫發生機會,預估北部下降到12度左右、其餘各地都有機會下降到14度左右,加上明天白天高溫回升較明顯,會是日夜溫差較大的一天,會早起出門要多加留意氣溫變化。

 


 
而目前看來一直到下週三(21日)都可以維持這樣的好天氣,並且在環境風向為東南至偏南風的影響下,各地的氣溫會日漸回升,到了下週三中南部高溫甚至可以來到30度左右,北部東部可以來到27-28度左右,整體感受是相當溫暖,不過天氣上只有在迎風面東半部雲量較多,且偶有短暫雨機會需要稍微留意。到了下週四(22日)鋒面逐漸接近,環境水氣增多,天氣也將逐漸有些變化,預估北部及東半部都會有局部短暫雨機會,其餘各地大致是多雲時晴天氣。近期天氣都相對較穩定,不過還是要稍微留意早晚清晨會有較涼的氣溫出現,在穿衣上要稍微留意。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天#天氣#週末天氣#補班日#補班日天氣#鋒面#降雨#低溫#下雨#回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2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