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月6日變天! 除夕「偏濕冷」專家:冷空氣直逼寒流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9:45

連日溫暖好天氣,即將結束,下週開始冷空氣逼近,北部、宜蘭花蓮從小年夜到除夕,將會又濕又冷,溫度下探10度,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說,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3千公尺高山有望降雪,要到初一之後,降雨才會趨緩,民眾如果要大掃除,得把握週日前的最後幾日。

圖/TVBS

 
農曆春節,倒數一周,天氣預報出爐,放假從小年夜開始冷,除夕圍爐可能得靠熱湯暖身,因為6日開始冷空氣就要來。

台大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第二階段是從2月7日以後,整個冷空氣會有增強的趨勢,目前看起來,有機會到達大陸冷氣團,至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

趁變冷前,要年前大掃除。

 
洗衣曬被,北部,得把握2月3日、2月4日,否則其他天就得加開除濕或烘乾,中部2月3日到2月6日都還能洗曬,但宜蘭因為迎風面潮濕,只剩下2月4日能洗薄衣物,其他天很難自然晾乾,花蓮可以趁週日打掃,台東南部地區影響較小,過年前想哪天大掃除都OK。

圖/TVBS

氣象專家分享,接著2月8日小年夜到10日初一,北方強冷空氣南下,各地天氣轉為涼冷,水氣也偏多,過年天氣會先濕冷再轉乾冷,甚至有機會增強為寒流。

台大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再加上在這段期間,北方冷空氣也是最強的,因此在各方面環境條件搭配之下,台灣地區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是有很大下雪的機會。」

雖然還有不確定性,但小年夜和除夕有機會賞雪,低溫可能下探到10度。

降雨趨勢,週六、週日東北季風先影響,週一、週二鋒面通過,週三、週四影響最大,華南雲雨區水氣明顯往東移,下雨範圍會變大。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在整個春節前半段,都會比較屬於偏冷,再加上華南雲雨區的影響,所以假期的前半段,會屬於比較偏冷偏濕的天氣型態,到了後半段,有機會成為比較乾的天氣。」

 
預計10日,初一之後才會轉乾,白天陽光陸續露臉溫度回升,但轉為日夜溫差大,民眾,出門走春記得洋蔥式穿搭避免著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天氣#溫暖#寒流#濕冷#乾冷#冷空氣#大掃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71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