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金智媛饅頭媽破防海龍蛙兵暈船施明德直腸癌平價之王花蓮地震
  • 搜尋:

    仁愛鄉 結果共600筆

  • 雨襲南投 農業災損初估1.3億、邊坡復原也破億

    南投縣仁愛鄉豪雨成災,行政院召開後續盤整因應會議,初估邊坡等水土保持災害共15件,復原金額需新台幣1億1100萬元;另外,根據農業部統計至昨傍晚5時,南投縣農業災損計1億3196萬元。
    2023/08/09 06:50
  • 3天積極搶救仁愛鄉!新北特搜完成任務 縣長許淑華親致謝

    颱風卡努帶來的西南氣流衝擊中南部,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造成多處道路崩塌中斷,多個部落成為孤島,新北市快搜部隊迅速投入救援,在過去52小時救援之下,順利協助撤離24位受困民眾,今(8)日下午2時許,新北特搜完成階段式任務,南投縣長許淑華特別到場頒發感謝狀,感謝3天以來的救援行動。
    2023/08/08 17:50
  • 快訊/停班課五天了 南投仁愛鄉明恢復上班但停課

    卡努台風過境台灣,對南投縣仁愛鄉造成嚴重的災損,包含坍方、停電、淹水等情況,造成居民出入的不方便,也有人因此受困,全台各地的消防隊也到南投協助救災,不少民眾正在安置避難,從8月4日因災情重創而停班停課五天,南投縣政府通報,明(9)日,仁愛鄉恢復正常上班、但停止上課。
    2023/08/08 16:23
  • 深夜救災拉國軍拍影片! 綠委挨轟成秀場

    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民進黨立委伍麗華也到現場勘災,但在臉書發出一段,軍方排排站與她同框的影片引起熱議,更傳出作戰區事前要求不要把影片上傳,對此在地立委孔文吉痛斥,不應該消費同仁,把救災當成作秀!
    2023/08/08 14:39
  • 仁愛清流部落30公頃櫛瓜腐爛 農業部勘災

    卡努颱風過境,造成仁愛鄉多處災情,包括清流部落種植的櫛瓜、水稻,還有埔里大坪頂的百香果等,都因為大雨加上泡水,損失慘重,農業部長陳吉仲前往現場勘災,也強調這些農損都符合天然災害補助,將全力協助農民。
    2023/08/08 13:36
  • 物資車被堵兩小時!藍委轟蔡英文車隊害南投塞爆 總統府駁斥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挾帶的強烈雨勢,南投縣仁愛鄉災情慘重,處聯外道路坍方中斷。總統蔡英文昨(7)日也特別到現場勘災,不過卻被國民黨立委孔文吉發現,總統車隊嚴重影響到當地交通。導致很多物資車輛都被堵住了去路。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回應,立委的發言與事實顯有落差,盼能共同為修復災區為念,勿用政治口水取代辛苦汗水。
    2023/08/08 13:32
  • 颱風未登陸中南部仍豪大雨 氣象局揭「關鍵兩因素」

    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連日暴雨,氣象局提醒,今(8)天屏東縣地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南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不過許多人也好奇,明明颱風沒有登陸,為何中南部雨勢會如此驚人?氣象局表示,因卡努颱風、季風環流兩股氣流在台灣中南部匯集,形成有利降雨條件。
    2023/08/08 13:21
  • 聞到「土石流味」急撤離 加油站女員工救7旬老站長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的加油站,遭到土石流掩埋,事發第一時間,有位女員工警覺性高,說自己聞到「土石流的味道」,趕緊帶著其他員工逃離,不過當時70歲老站長還在辦公室,因為重聽再加上風雨聲,沒聽到呼喊聲,女員工又衝進辦公室把他救出,過程相當驚險。
    2023/08/08 13:20
  • 滿目瘡痍!廬山溫泉55人等脫困 勇母抱嬰橫渡溜索上岸

    卡努颱風過境,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帶來土石流、坍方、停電等災情,南投縣政府申請直升機吊掛和國軍支援,新北市、中部的縣市派出消防隊支援南投,全力救災,廬山溫泉區因道路中斷,有多人受困,有55人求助,透過「橫渡溜索」的方式,越過溪流抵達對岸,有一名母親抱著嬰兒橫越成功。
    2023/08/08 11:51
  • 南投防災遭陳揆暗酸沒超前部署!許淑華反擊:任何鄉鎮都承受不住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7)日在高雄行程滿滿,視察災情,過程中除了不忘誇獎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超前部署,還刻意拿南投與高雄比較,暗酸南投,「有些縣沒辦法超前部署,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回嗆,面對短時間內降雨超過1千毫米,任何一個鄉鎮都是承受不住的,「在這裡我也希望陳院長,有機會能夠多到我們仁愛鄉來。」
    2023/08/08 09:58
  • 南投加油站四度遭土石流淹沒!女員工「嗅這味」閃離救眾人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帶進台灣的西南氣流,中南部地區降下驚人雨勢。其中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的「聖本篤加油站」慘遭到土石流淹沒,這次也是該加油站「第四次」受到土石流侵襲。不過業者也指出,當時土石流正準備發生前,有名女員工表示「聞到土石流味」並趕緊呼叫在加油站內的同事們撤離,拯救了所有人一命。
    2023/08/08 09:22
  • 全村的希望!南豐村僅存超商未受災 堆物資發放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因為不少店家民宅,都因為土石泥流沖進家園。民眾開始災後重建,不少民眾捐贈物資,讓斷炊的受災戶有水有食物;而村裡還有另一間超商,因為地勢較高沒有被大雨影響,還能繼續正常營業,也因此真的成了全村的希望。
    2023/08/07 19:50
  • 物資車遭土石流擊中!駕駛狂踩油門逃生 驚呼「神明保佑」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台14線道路多處中斷,有民間團體自主發起救災物資車隊,開著四輪傳動車運送物資進到災區,另外在廬山後方的馬赫坡,還有越野車隊接力,幫忙運送物資,只是沒想到物資車隊在撤離下山時,也遇上土石流,直接砸在車上,駕駛猛踩油門衝過,驚險逃過一劫,事後車上駕駛和乘客更是直呼,真的是神明保佑。
    2023/08/07 19:03
  • 南投勘災! 總統3度謝公路總局喊「辛苦了」

    南投仁愛鄉因豪雨影響,災情嚴重,總統蔡英文今天(8/7)臨時新增行程,由行政院副院長陪同,前往勘災,對於負責搶修路段的公路總局同仁,總統三度表達感激之意!
    2023/08/07 18:59
  • 暴雨釀災多處坍方 南投仁愛鄉8日繼續停止上班上課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仁愛鄉暴雨釀災,鄉內仍有多處坍方、交通中斷,影響居民進出;南投縣政府今天宣布,仁愛鄉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023/08/07 17:24
  • 南投仁愛及信義鄉雨災 行政執行署:3個月暫停催繳

    仁愛鄉、信義鄉雨災,多處道路坍方造成居民受困,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天指出,即日起3個月內暫停到這2處災區現場執行及催繳,若當事人無法一次繳清欠款,可申請分期繳納。
    2023/08/07 14:33
  • 雨災重創!南投仁愛鄉斷水電 居民生活不便全力搶修

    仁愛鄉暴雨也造成多處停電、停水,居民生活不便,經台電全力搶修,目前仁愛鄉僅剩279戶停電;另外,提供大同、春陽、霧社約1300人用水的春陽淨水場,原水管線遭土石沖毀。
    2023/08/07 14:28
  • 路面又淘空!台14線忠勇橋路龜裂 埔里至霧社封閉

    南投山區多處坍方,而台14線75.9k忠勇橋路段路基嚴重下陷,工務段也緊急通知,今天(8/7)將封閉埔里通往霧社路段,也因此造成不少準備上山的車輛有大塞車的狀況,原本下午蔡總統要到仁愛鄉公所了解災情,後來行程也緊急修改,只到山下南豐村視察。
    2023/08/07 13:40
  • 台14線第一排 農會倉庫泥水灌入慘狀曝光

    仁愛鄉南豐村,土石流災害嚴重,加油站明星災區,旁邊還有超商,以及農會倉庫,台14線第一排,都是重災區。農會倉庫之前土石圍困,連鐵門都打不開,今天土石清走,開門之後,災情顯露,紙箱包裝資材,肥料,還有電腦,電器,泡湯泡泥了。
    2023/08/07 13:26
  • 勘災!鄭文燦之外 內政、交通2大部長也挺進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這次風災受創嚴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連兩天待在南投,今天更帶著內政部和交通部長上山勘災!
    2023/08/06 19:40
  • 快訊/豪雨釀災多處坍方!南投縣仁愛鄉「明日停班停課」

    吸飽西南氣流強勢掃過台灣的卡努颱風,強大的風雨對中南部地區造成重創,其中又以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的南投縣仁愛鄉最為嚴重;考量到多處中斷的道路,以及相關的救援作業,南投縣仁愛鄉經由縣政府通報,確認明(7)日停止上班上課。
    2023/08/06 17:32
  • 仁愛鄉滿目瘡痍 鄭文燦:台14線拚下午5點搶通雙向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6日)上午臨時更改行程赴南投仁愛鄉勘災。鄭文燦受訪時表示,現在台14號道路,埔里到霧社到路現在是單向通車,希望趕在下午5點能打通。至於外界關注慢性病跟洗腎病患在災害來臨前要先撤離。鄭也說,先行撤離是一個很重要的政策,尤其是洗腎病患有急迫性,病患後送如果來不及撤離,用直升機撤離。
    2023/08/06 15:35
  • 台14線埔里至清境管制 每2hrs放行10分鐘

    南投仁愛鄉受卡努颱風影響,災情嚴重,多處路段地基掏空,還有坍方土石砸落路面,交通癱瘓,台14線75~77K處,埔里-清境間多處路段,只允許單線通行,6日實施管制,每2小時開放10分鐘;在春陽附近,也有道路坍陷,出現大坑洞,深度10公尺,場面怵目驚心。
    2023/08/06 14:22
  • 拚救災政治學?陳揆提高雄「提醒」南投超前部署 綠委抓國軍拍影片

    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民進黨從中央、在地立委到未來的立委參選人傾全力拚在地有感!例如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視導災變中心時,特別點名南投需要空中物資救援,「提醒」以後村落一定要備足14天的糧食,更以「高雄提前撤離民眾」為例。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指出,糧食都有備足,無法預料豪雨量,災區更不應該做對比,藍營也酸綠營不要借救災拉抬選舉!只是誇張的是,有民進黨立委拉著去南投救災的國軍拍影片說是要讓原住民安心,遭質疑是否是作秀!
    2023/08/06 13:11
  • 南投「土石流加油站」四度被埋 女員工哭喊快跑:聞味道不對勁

    受到卡努颱風帶來的強勁雨勢,中南部多處都出現嚴重災情,其中位在南投縣仁愛鄉的埔霧公路72公里處一處加油站,直接被後方的土石流淹沒,據悉,該間加油站已經是第4次被埋,加油站女員工心有餘悸,還原當時情況,表示現在光聞到味道就能發現不對勁,過沒多久就看到大量土石灌進加油站,她不斷哭喊要同事快跑,好在所有人在土石流到達前,都已經順利撤離。
    2023/08/06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