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面又淘空!台14線忠勇橋路龜裂 埔里至霧社封閉

記者 許祐祥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4:38

南投山區多處坍方,而台14線75.9k忠勇橋路段路基嚴重下陷,工務段也緊急通知,今天(8/7)將封閉埔里通往霧社路段,也因此造成不少準備上山的車輛有大塞車的狀況,原本下午蔡總統要到仁愛鄉公所了解災情,後來行程也緊急修改,只到山下南豐村視察。

圖/TVBS

 
車輛開在南投山區,才過彎就看到路面好幾道裂痕,感覺隨時都很有可能崩毀。

記者許祐祥:「忠勇橋這邊也就是台14線75.8K處,可以看到現場這個地已經完全裂開。」

這次卡努颱風尾在山區帶來的豪大雨,造成台14線多處有坍方甚至路基下陷的情況。

 
記者許祐祥:「我換另外一個視角來看,可以看到說這邊從側面看,這個忠勇橋路段下面路基已經完全淘空了。」

同個路段在兩天前,就有路基掏空的情況沒想到塌陷狀況越發嚴重,7日一早9點左右又再度坍方。

圖/TVBS

工務段緊急發出警訊通知,通知民眾已經無法通行當天也先封閉埔里往霧社的道路,一早就派人在現場填補路面進行搶修工程並通知用路人需要提前改走其他路段,不過已經有不少車輛正要準備上山卻因為臨時發生,路基淘空事故封路車子全都塞在,山腳邊以及南豐村。

瓦斯行駕駛:「我要到山上送茶廠的瓦斯,(要送幾個茶廠今天這樣)目前是兩家。」

志工:「他們是跟我講說現在沒辦法過,可能要等到下午因為現在在灌漿,(我去山上教會當)水電志工還有物資志工,因為我們還有其他的物資車要進來,所以他們叫我先進去了解狀況。」

圖/TVBS

不管是要上山工作還是去山區村莊救災,都因為路基再次塌陷被困在半路無法動彈,只能在警方疏導下先回頭最快恐怕也得,等到下午才有機會通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14線#下陷#工務段#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9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