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拍廬山溫泉!塔羅灣溪變黑水 路斷困80人

記者 廖凡漪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9:39

南投仁愛山區多處道路中斷,直升機出動救援,送物資進入災區,也把受困的民眾外送,廬山溫泉飯店應該早就歇業,卻有3家飯店通報總共80人受困。奧萬大和各部落共撤離49人,空運2千公斤的物資進入,國軍也加入救援。日前巡山失聯的精英村林姓男子,被發現在菜園被土石淹沒,不幸罹難。

圖/TVBS

 
廬山溫泉的空拍畫面,看到塔羅灣溪變成混濁的黑水交會,周遭大部分是已經歇業撤離的溫泉飯店,不過這次災情中,還是有人受困,包括雲鄉溫泉山莊、水悅休閒會館、森喜泉休閒別墅等,3家總計受困人數為80多人。救難人員30多人,和物資一起搭直升機進入廬山溫泉,協助救援工作。

還有東眼山飛瀑露營區,有2位民眾受困,由搜救人員涉水,平安帶下山。

這是另外空一邊,直升機把奧萬大受困民眾後送下山,他們參加野生動物研習營,星期五該下山,但是路斷了。

 
受困民眾:「我們都不敢出去,叫我們不要亂走,因為園區可能有一些,邊坡可能會塌陷或是走山。」

學員說園區低窪處比較危險,他們集中起來比較好互相照應,連外道路中斷,糧食沒問題,但是斷電斷訊。

圖/TVBS

受困民眾:「好像是在隔壁山頭區域,雨勢比較大,就是廬山,因為過多雨水,導致我們園區,有一些比較嚴重的狀況,當我們要撤離的時候,發現已經來不及了。」

仁愛鄉還有不少村莊部落,因為道路中斷受困,南投縣整府集結2000公斤物資送進去。
直升機從體育場飛向山區,山區天氣已清放晴,上午還出現雲海和彩虹,直升機從雲層中飛過去,居民等到了雨過天晴。

直升機來來回回,送物資進山,再把山區受困民眾撤離,需要送醫民眾接下山就醫,總共撤離49人。

圖/TVBS

國軍也加入救災,派遣44人還有救護車,機動照明車等車輛,協助人員後送及物資載運作業。
 

水災期間,精英村林姓民眾巡山失聯,村民搜尋沒找到,特搜中心派員,帶了搜救犬加入,上午6點多在菜園尋獲遺體,被土石流淹沒,不幸罹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土石流#國軍#災情#危險#山區#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590

0.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