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仁愛鄉 結果共600筆

  • 快訊/南投精英村農民巡田後失聯!人找到了 遭壓土石堆下身亡

    卡努颱風西南氣流挾帶的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4日精英村一名林姓農民日前騎車外出尋田,機車留在原地但人卻遲遲未歸,居民自組搜救隊找人,就在今(6)日上午在菜園附近發現林男,人被壓在土石堆下身亡。
    2023/08/06 11:25
  • 彷彿921再現!暴雨襲擊南投「道路斷四截」 電線桿搖搖欲墜

    受卡努颱風的強勁西南氣流,帶來的致災性豪雨重創南投線仁愛鄉,造成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從畫面中可看到,埔里內埔橋前的馬路路基掏空,嚴重塌陷,直接斷裂成四截,一旁的電線桿也傾斜,搖搖欲墜。恐怖景象宛如當年921大地震。
    2023/08/06 10:09
  • 直擊台14線似洩洪道 記者挺進寸步難行

    卡努颱風尾這兩天在南投仁愛鄉下了超過一千毫米的雨量,也造成山區嚴重坍方!台14線多達12處土石坍方、路基塌陷,連超商跟加油站都被土石流淹沒,工務段連夜搶修,今天(8/5)下午5點搶通,開放單線通行。
    2023/08/05 18:51
  • 南投仁愛鄉暴雨已下809毫米!週日起趨緩

    卡努颱風雖然遠離,但颱風尾卻帶來強烈雨勢,不只南投、嘉義等,中南部山區,從昨天(8/4)開始就降下豪大雨;今天(8/5)清晨開始,苗栗山區也降下驚人雨勢,苗栗苑裡鎮,時雨量一度達到111.5毫米,水淹超過20公分高;另外三義鄉也同樣被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馬路成了小黃河。
    2023/08/05 18:15
  • 房子沖走了 春陽溫泉成孤島 農民工寮掏空位移

    卡努颱風的外圍環流在仁愛鄉造成嚴重災情,其中春陽溫泉也因為豪雨沖刷,路基坍方道路中斷變成孤島。溫泉區內農民的工寮被掏空位移,懸空的房子隨時會傾倒沖走的樣子,甚至整棟倒塌沖走。另外橋面被土石流覆蓋變成野溪溪床,怵目驚心。
    2023/08/05 18:00
  • 仁愛鄉滿目瘡痍、洗腎患者受困 許淑華申請國軍支援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南投縣長許淑華坐鎮,目前仁愛鄉收容安置共194人,不過在投83線及投89線還是有民眾受困,許縣長申請空勤直升機待命,並且請求國軍能夠前來幫助。
    2023/08/05 17:22
  • 快訊/暴雨重創!鄭文燦南投勘災 證實村民、登山客失聯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造成中南部地區強降雨,在山區更是下暴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不斷,南投縣長許淑華抵達南投縣災害應變中心坐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稍早也抵達現場,他證實,目前有兩位在仁愛鄉活動的民眾失聯,一位是當地村民、一位是登山客,目前村長和相關單位正進一步協尋中。
    2023/08/05 15:46
  • 路坍禁行「繞路多花7小時」 民眾排隊下山

    南投仁愛鄉經過一夜大雨,多處道路中斷,目前霧社仍圍起柵欄進行管制,但79公里處車輛大排長龍,全都在等著下山,有駕駛已經睡在車上兩天一夜,也有機車騎士露宿鄉公所,因為儘管往宜蘭跟花蓮道路暢通,不過車程至少多了七小時,民眾認為搶修應該比較快,選擇繼續等待!
    2023/08/05 14:28
  • 雪中送炭!暴雨重創南投 暨南大學:提供10天免費宿舍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土石流造成南豐、春陽、廬山等部落出現嚴重的災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自8月5日傍晚開始,將開放研究生空調房宿舍,提供災民10天免費的安置,目前已分享此消息給鄉長和村長,協助詢問民眾是否需要安置,目前正在統計床位中。
    2023/08/05 13:50
  • 強降雨道路斷!春陽部落千人受困 縣府:空勤可運物資 

    卡努颱風過境北台灣,受到西南氣流等影響,在中台灣的山區帶來了猛烈的降雨,昨(4)日,在南投縣仁愛鄉帶來暴雨,南豐村幾乎到處都有土石流、廬山部落傳出停電災情,在春陽部落則有洪水暴發,現場許多車輛被滾滾河水沖走,居民出馬,合力幫忙推車,傳出聯外的道路中斷,居民出入困難,對此,南投縣政府表示,已申請空勤直升機,若有接獲民眾需求,將會立即調度物資前往救援。
    2023/08/05 13:40
  • 台14線變泥流!往埔里、清境路斷 人險沖走

    卡努颱風雖然離開,但帶來的豪雨讓南投仁愛鄉災情慘重,台14線埔里通往霧社的唯一道路,土石流、路基塌陷,交通中斷,TVBS記者涉水挺進現場,水淹到小腿肚,每一步都寸步難行,有遊客目睹坍方過程,驚險逃過一劫,但現在聯外道路中斷,受困當地也無法離開。
    2023/08/05 13:29
  • 雨炸南豐村!埔霧公路中斷 救護車折返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這是豪雨受災嚴重,山坡看到土石流傾瀉而下,道路被土石沖刷,坑坑洞洞。上午水退了,由於馬路坑坑洞洞,大貨車刁車,救護車趕路要去救人,也因為路況太糟,只能折返。機具幫忙搶通,再度挺進。
    2023/08/05 13:21
  • 卡努挾豪雨重創南投! 春陽、廬山地基掏空

    受到中颱卡努外圍環流影響,豪雨狂炸南投仁愛鄉,24小時的雨量達到500到600毫米,還打破了建站紀錄。廬山溪水暴漲、對外交通被土石流中斷,另外在春陽部落,道路也淹成了小河,農民居住的工寮,地基被大量雨水掏空,相當怵目驚心。
    2023/08/05 13:11
  • 苗栗變水城!汪洋一片卡人車 植物人受困

    卡努颱風剛走,受到西南氣流和外圍環流的影響,中台灣遭雨彈襲擊,在山區下起了大暴雨,除了南投縣仁愛鄉的累積雨量破千,在苗栗縣三義鄉、苑裡鎮也傳出淹水災情,兩個地區宛如「水城」,人、車都在汪洋一片當中,相當驚心動魄,也傳出有植物人民眾受困,所幸警消人員立即前往協助,將其送醫治療。
    2023/08/05 12:25
  • 小車幫大車!土石流傾瀉而出 山貓奮力拖拉廂型車救援

    卡努颱風過境北台灣,受到西南氣流等影響,在中台灣的山區帶來了猛烈的降雨,昨(4)日,在南投縣仁愛鄉帶來暴雨,在南豐村中正路的中油加油站慘遭土石流沖刷,機台泡水,一旁的便利商店也是,店門口的大片砂石淹沒,前方道路也如同泥流河,根本寸步難行,何況是汽車,現場出動推土車,幫忙拉動一輛廂型車涉水前行,整車陷於砂石中,畫面看起來相當艱辛,所幸最終脫困。
    2023/08/05 11:28
  • 卡努走了更像颱風天!海峽北部驚見「閃電秀」 3縣市嚴防強降雨

    卡努走了別輕忽!台灣解除颱風警報,卡努朝日本前進,引進西南風導致劇烈降雨,南投仁愛鄉昨(4)日累積雨量高達752毫米,昨夜海峽北部也出現密集閃電,今(5)日仍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新竹到台中有雷陣雨外,中南部山區也須嚴防豪大雨,估下半天稍緩,但受西南方影響,中南部下週仍有短暫陣雨。
    2023/08/05 10:23
  • 雨彈狂炸仁愛鄉!加油站淪陷土石流 路上成滾滾泥流河

    卡努颱風過境北台灣,受到西南氣流等影響,在中台灣的山區帶來了猛烈的降雨,昨(4)日,在南投縣仁愛鄉帶來暴雨,像是清境地區的積水、力行產業道路坍方等情形,在南豐村也累積不少雨量,位於中正路上的一處中油加油站,慘遭後方土石流傾瀉而下,加油站內的機台也泡在泥水中,相當驚心動魄,所幸沒有造成民眾傷亡。
    2023/08/05 10:02
  • 南投暴雨土石流!麗來飯店恐「整棟崩塌」 地基掏空驚悚畫面曝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帶來暴雨,南投仁愛鄉累積雨量均飆破600毫米,沒想到廬山溫泉區麗來飯店竟出現「崩塌」危機,因為大雨、泥流沖刷,地基竟淘空裸露,整棟飯店隨時有坍方危險,嚇得飯店緊急疏散人員。
    2023/08/05 07:59
  • 雨炸南投仁愛釀災 廬山及合歡山公路夜間封閉

    暴雨昨天(4)轟炸仁愛鄉造成多處道路中斷,都達村有土石流灌民宅,廬山有歇業飯店地基流失;台14線春陽至屯原、台14甲線翠峰到松雪樓夜間封閉,台14線九芎林至霧社只出不進。
    2023/08/05 06:13
  • 「車子全部流下來了」!春陽部落洪水泥流沖走車

    南投縣仁愛鄉聯外道路因為超大豪雨的關係,台14線有多處坍方,晚間在台14線76K處,還發生路基嚴重掏空狀況,受困在霧社的人車,原本期待今晚能下山,現在必須在山上過一晚了,另外春陽部落有居民目擊,洪水泥流沖走好幾輛汽車。
    2023/08/04 23:46
  • 颱風遠離 中南部雨勢仍持續!氣象專家:聖嬰導致強颱機率增

    卡努颱風逐漸遠離,但中南部地區的雨勢卻正在增強,西南季風和地形性降雨造成南投仁愛鄉山區、高雄桃源區、六龜山區等地出現豪雨,並引發土石掉落等情況,專家指出,山區的降雨可能會持續幾天,呼籲用路人特別留意。
    2023/08/04 22:56
  • 卡努走了、土石流來了!中南部潛勢區紅色警戒 水保署緊盯

    台灣的山區地形和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往往容易形成土石流等自然災害,嘉義阿里山鄉的縣道,週五(8/4)面臨著滾滾泥流的威脅,大量的雨水,使大塊的土石鬆動、滾落山路,阻斷車輛來往,給當地居民帶來艱困的處境。類似的狀況也在南投仁愛鄉的力行產業道路等地區發生,卡努颱風雖然沒有直接踏足台灣中南部,但帶來的豐沛雨量仍然讓山坡地和低窪地區感受到嚴重的災害威脅。
    2023/08/04 22:52
  • 土石流沖進中油加油站!仁愛南豐村超大豪雨

    卡努颱風影響,南投仁愛鄉南豐村24小時內已經降下750毫米的雨量,暴雨造成山坡發生土石流,不只有房子、車子泡水,還有埔里進入南豐村後,中正路上的加油站也遭土石流掩蓋,幸好居民和加油站員工,都提早避難,沒有人員受傷。
    2023/08/04 21:45
  • 卡努颱風遠離! 中南部「西南風」降雨仍顯著 

    卡努颱風雖然已經遠離,但氣象局持續有大規模或劇烈豪雨特報,主要就是受到西南風影響,特別提醒中南部山區注意!其中,南投有測站,時雨量達100毫米,排行榜第一的南投仁愛鄉,15小時就累積破500毫米雨量。
    2023/08/04 21:38
  • 都達村土石流入侵民宅 部落巷道變泥河

    仁愛鄉,台14線,往廬山方向,這次豪雨情研嚴重,都達村土石流淹入民宅,部落巷道變成混著的河流。廬山溫泉也因為豪雨,溫泉飯店地基掏空,對面遠眺看過去,建築物懸空地基崩塌,實在危險。氣象站觀測到廬山24小時降雨量,已經打破辛樂克,莫拉克颱風的紀錄。
    2023/08/04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