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勘災!鄭文燦之外 內政、交通2大部長也挺進仁愛鄉


發佈時間:2023/08/06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20:56

南投仁愛鄉這次風災受創嚴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連兩天待在南投,今天更帶著內政部和交通部長上山勘災!

圖/TVBS


 
南投仁愛鄉台14線上,等著上山的排隊車潮塞到南豐村被掩埋的加油站旁,其中也塞在車陣中的,還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就坐在前方這輛埔里工務段的公務車上,跟在後方好幾輛則是立委和地方民代的車輛,大夥兒等了半小時,12點10分左右,這邊排隊的車輛開始動了,一路挺進災區,經過明隧道,人止關,到仁愛橋,沿路兩旁有坍方的土堆,車隊還要減速,涉水而過,南投縣長許淑華已經等在管制口,再一起到仁愛鄉公所。

南投縣長許淑華vs.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副院長,您有多少時間在仁愛鄉(我,有,有,時間有)那我待會兒會簡短地跟您報告現在的狀況。」

南投縣長許淑華vs.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副院長,農損的部分,我請包括原民會跟農業部,協助農損調查跟補償,災損的部分,我請南投縣政府道路橋樑邊坡,需要災損(修復)的預算,如果地方有所不足,行政院也會全力支持。」

 
圖/TVBS

這次風災,造成仁愛鄉多處重要道路坍方、地基掏空,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親自上山,部長都挺進災區了,許淑華直接開口。

南投縣長許淑華:「那路損的部分,大概部長您也非常清楚,了解南投縣的狀況,這個屆時要請部長全力來協助。」

畢竟中央政府都在眼前,許淑華從前一天就直接請鄭文燦協調加派救災人力和機具支援。

下午兩點,內政部長林右昌也進到仁愛消防分隊。

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執勤的時候,注意大家自身的安全。」

圖/TVBS

集結南投縣消防局人力、消防署特種搜救隊以及新北消防局、台中市消防局,合計110名特搜人員、八隻搜救犬投入救災,進山區孤島協助後送物資與人員後送任務,兩大部長甚至副閣揆直接上山,主要目的除了希望災區訊息傳遞,沒有落差,而救災勘災政治學,當然也是希望政府有在做事,災區民眾也能看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坍方#南豐村#交通#仁愛鄉#加油站#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024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