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台14線似洩洪道 記者挺進寸步難行

記者 李采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8:51

卡努颱風尾這兩天在南投仁愛鄉下了超過一千毫米的雨量,也造成山區嚴重坍方!台14線多達12處土石坍方、路基塌陷,連超商跟加油站都被土石流淹沒,工務段連夜搶修,今天(8/5)下午5點搶通,開放單線通行。

圖/TVBS

 
記者:「超商被蓋了,加油站也是。」

空拍機記錄了被土石流覆蓋下的台14線,記者挺進轉播災區現況。

記者李采穎:「道路都已經堵住了,就連車輛要開過去,輪胎也都被困在泥水中。」

 
台14線像是變成一條洩洪道,雨水、泥流,還有大大小小的石頭泥塊全卡在路中,人車難行。

圖/TVBS

記者李采穎:「在我們這一旁的超商,也是被土石沖毀的相當嚴重,地板上積了非常多泥水,低貨架的商品,幾乎是已經毀損,往內走,超商不只淹水,後牆也被土石流沖刷半倒,商品還來不及撤,幸好店員客人們都先逃難了。」

記者李采穎:「加油站都已經堆滿了沖刷下來的土石。」

南豐村這處中油加油站,已經是第四度遭遇土石流掩埋。

九二一地震隔年二月一場豪雨,加油站第一次遭遇土石流。

圖/TVBS

主播謝向榮(2004年):「在山下這個加油站,受到土石流重創,幾乎全毀,2004年的七二水災,敏督利颱風,加油站再度被埋。」

 
記者張子銘(2008年):「現在我們繼續走進來,我們看到這就是加油站屋頂,它的加油箱,油槍,全部都埋在土石堆裡面了。」

2008年,辛樂克颱風土石流沖刷而下,當時記者爬上土堆,墊個腳尖就能碰到加油站天花板,現在卡努颱風尾引進的超大豪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進南投災害應變中心,和縣長許淑華開會討論國軍支援災區狀況,災區目前已知一名登山客失聯,精英村也有1名村民巡山時失蹤,村長組7人隊伍搜尋中。

在仁愛鄉兩天累積了超過1千毫米的雨量,從清境到埔里,台14線沿路山崩地裂,沿路12個坍方點,最嚴重的在69.7公里和76公里處,甚至路基被嚴重掏空,公路總局派出包括南投谷關、東勢以及台中工務段,前進災區,支援埔里工務段,工人人員連夜搶修,道路也希望至少單線通行,讓受困仁愛鄉的人車盡早下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努#卡努颱風#南豐村#坍方#土石流#豪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29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