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山區下暴雨! 南橫公路沿路有坍方、落石

記者 林佑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3:32

卡努颱風遠離,引進的西南氣流,在高雄山區帶來龐大雨量,其中南橫公路重要聯外道路的明霸克露橋斷,三個里成為孤島,但山坡土石不斷被大雨沖落,溪水暴漲,讓南橫公路也開始出現坍方,還有樹木壓毀電線,出動台電人員搶修。

台20線南橫公路,因為高雄山區暴雨不斷,邊坡土石樹木也承受不住崩落,發生坍方,還扯到電線,出動台電人員到場搶修。

 

剪斷電線,道路暫時還能保持單向通行,但沿路大小落石不斷,不時還有小型瀑布出現,越往桃源方向走,雨勢越大,溪水也越湍急。

記者林家意:「荖濃溪的溪水暴漲,土石不斷的衝擊橋墩,因此可以看到高雄台20線往桃源方向,一直到撒拉阿塢橋已經禁止通行。」

圖/TVBS

 
附近居民:「沒有,因為我剛剛在服務處那邊,現在下大雨我怕封橋之後,就回不了家,所以就抓時間回去一下。」

才離家到隔壁村辦事情,要回去時橋就封了,差點回不了家,不過居民還是選擇冒險衝過,但山區不斷下起強降雨,原本綠油油的山頭,禿了好大一片,也讓原鄉部落發出土石流警戒,陸續有居民撤離,截至5日早上九點,桃源、那瑪夏、茂林總共撤離了945人,桃源原住民文物館附近的店家沒了遊客生意慘淡,有的乾脆不營業。

當地店家:「賣菜的來,菜又貴,乾脆不要做,一天賺一千多塊,要賺什麼,白費力,而且瓦斯很多,要錢。」

當地店家:「你看現在,本來之前都有人會進來,現在都沒有了,像我們有(採)芒果,(中盤)都沒辦法收。」

圖/TVBS

雖然卡努颱風已經遠離,但引進的西南氣流讓高雄山區降下豪大雨,溪水暴漲沖斷橋樑,南橫重要的聯外道路明霸克露橋,新蓋好的鋼便橋,不到一年又斷了,導致桃源復興、拉芙蘭、梅山三個里變成孤島,居民和雨相望,希望這大雨能早日停歇,別再造成更嚴重的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努#卡努颱風#南橫#落石#坍方#災情#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10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