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襲沖繩增至2死!16萬戶停電 老婦點蠟燭不慎引火災身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0:04
卡努颱風為沖繩帶來狂風暴雨。(圖/翻攝自推特@fm21wannuumui)
卡努颱風為沖繩帶來狂風暴雨。(圖/翻攝自推特@fm21wannuumui)

日本沖繩縣昨(2日)受到卡努颱風暴風圈籠罩,狂風暴雨導致一度有22萬用戶停電、部分區域淹水、建築物損壞,地方政府設置的避難所擠滿當地居民。截至日本當地時間3日凌晨4點,卡努颱風已經導致沖繩縣有2人死亡、60人受傷。
 
綜合日媒報導,卡努颱風導致沖繩縣大規模停電,一度有3分之1用戶無電可用。沖繩電力指出,截至3日清晨4點10分,沖繩縣仍有16萬6390用戶停電,相當於全縣的26.3%用戶。沖繩電力指出,將會開始巡視脫離暴風圈的區域,逐步恢復供電。

 

強風導致水塔掉落、機車遭吹到電桿上。(圖/翻攝自推特@fm21wannuumui@erieri222)

大規模停電也導致一起死亡意外。宇流麻市一名89歲婦人,因在停電時使用蠟燭,不慎引發火災,導致2層樓住宅全部燒毀。婦人的臉部等也受到燒燙傷,緊急送醫後搶救不治。
 
強風同時導致多處建築受損,鐵皮屋頂遭吹落到道路上,公車站和交通護欄皆因強風受到破壞。沖繩市消防總部指出,2日凌晨2點13分,一名沖縄市與儀居民通報「住宅屋頂被吹走」。消防隊員到場後,發現房屋僅剩下半邊屋頂,連忙將8名住戶送到避難所。住在該處的50多歲婦人沮喪地透露「住了超過10年,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家裡的物品全毀,不知道該怎麼辦」。

 

儘管沖繩縣今(3)日已脫離暴風圈,但日本氣象機構預測,卡努颱風3日在東海朝西北西方向前進後,4日至6日將往東側大迴轉,恐會再度靠近琉球群島,為沖繩地區和鹿兒島縣奄美地區再次帶來狂風暴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專區#卡努#卡努颱風#沖繩#日本#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61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