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租還便宜?新竹市區停車20元/小時 周轉率低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陳世明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4:04

新竹市停車位供不應求,民眾抱怨停車格都滿了,尋找車位成為一大難題。不少民眾認為停車費偏低,許多車主長時間佔據車位,導致不斷有違停的情況。然而,也有人認為問題根源在於路邊停車格過少,每次找車位都耗時費力。新竹市明明增加了路邊停車格數量和公有停車場,但民眾仍難尋車位,只能隨意就地停車。

圖/TVBS

 
審計室調查發現,停車格仍然不足,違停現象頻繁出現。一些人質疑新竹市停車費過低,每小時僅需20到30元,甚至有些地方平日最多也只需100元,這導致許多人選擇一次停車就停上一整天。

相比之下,桃園市半小時就需20元,台北市信義區公有停車場每小時則需40到50元。新竹市的停車費用算起來仍比租車位便宜。

圖/TVBS

為改善市區停車位供需不平衡的問題,新竹市交通處副處長林俊源表示,可以參考其他縣市的做法,針對停車使用率較高的路段適度提高停車費率,來提升周轉率。
 

圖/TVBS

然而,要修改相關條例並提高停車費,仍需等待市議會的審議,並參考民意及市議會意見,避免一下子大幅調整,引起民眾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車#停車格#收費#機制#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7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