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成孤島!高雄預先撤離1410名居民 陳建仁:可借取經驗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紀建亨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22:28

卡努颱風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和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雨勢不斷,5日雨量第一名是屏東縣北大武山,累計430毫米,第二名則是高雄桃源區,而市長陳其邁提早疏散居民,洗腎患者及孕婦都已下山,高雄市府預先部署,被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應變中心上特別表揚,可借取高雄的經驗。

圖/TVBS

 
工作人員:「喔,風好大。」

山坡樹木瘋狂搖晃,雨勢大到變成霧茫茫一片。

工作人員:「山友,這種天氣不要上山喔。」

 
狹窄步道彷彿瀑布一樣,屏東縣北大武山,8/5整天累計雨量430毫米,是全台第一名,檜谷山莊水源管線遭沖毀。

北大武山檜谷山莊管理人員吳德發:「我們檜谷山莊水源處,最後水源的地方,大水或颱風的時候,會把水源頭給沖斷。」


而全台雨量排第二的,是高雄桃源復興里,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地上山,到桃源勤和里重要的聯外道路「撒拉阿塢橋」親自勘災,慰問撤離居民,共1410人安置在桃源收容中心,也準備好14天物資,陳其邁預先部署,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應變中心特別表揚。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高雄市因為有相當多的民眾,因為有提前的撤離,所以在照顧上面會比較容易,未來我們也可以借取這樣的經驗,來做得更好。」

即便明霸克陸橋鋼便橋沖斷,桃源區3個里成孤島,還好3日就先撤離,433位居民均安,28名洗腎患者和孕婦也早就下山。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南投縣有8位洗腎的病人,需要緊急的後送來救治,未來如果有洗腎需求的話,需要先下山準備洗腎的話,也可能可以先超前部署才能更好。」

相較其他縣市,泥流山崩需動用空中救援,高雄交通雖然受阻,人員都算平安,而嘉義縣山區,還有5條道路土石崩落,縣道119線靠近後山橋,就被泥流覆蓋,汽車公車全堵住,還好居民也提早安置,水電狀況沒問題,就等風雨過後,積極搶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卡努颱風#交通#民眾#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52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