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住不正義惡性循環 舊金山反吸街友聚集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23:29

加州舊金山,誇張竊盜案,近期不斷引發討論,但竊盜還只是問題之一,其中令居民頭痛不已的,還有街友及毒蟲氾濫,舊金山甚至有帳篷一條街,統計顯示,加州街友人數,近幾年上升幅度達42%,當中居住不正義問題,似乎還是根本關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舊金山居民踏進連鎖藥妝店,映入眼簾的卻是整排,上了鐵鍊的冷凍櫃。

舊金山居民RichieGreenberg:「鏈條沉重的鏈條從門兩側的鎖頭連到鎖頭,這很奇怪我以前從未見過,這只是錦上添花,告訴我們犯罪猖獗已成為日常。」

竊盜案成了舊金山的日常,光是CNN記者抵達的前30分鐘。

 
就目睹3名扒手大搖大擺走出大門。

CNN記者KyungLah:「那傢伙有付錢嗎?他有付錢嗎?(沒有),他沒付帳。」

這間藥妝店因此成了全美失竊率最高的分店之一,一天少說被偷上十幾次,店家無奈下只好把芥末醬、假睫毛、乳液等各式各樣產品,通通鎖在玻璃櫃,想買得大費周章請來店員解鎖。

CNN記者vs.舊金山消費者:「(這是什麼?)嗯我不知道,我不懂為何咖啡,(噢她來了),舊金山有點變警察社會呵呵,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更令居民煩惱的還有大量街友問題,根據統計2014年起加州無家可歸者從原本不到12萬人,一路攀升到14萬以上整體增幅高達42%。

加州參議員ScottWiener:「加州街友數量情況並不正常,不是每個州都是如此,加州占了全美人口的12%,街友數卻占了全美的25%,沒庇護所街友也占全美的50%。」

舊金山還能看見街友紮營一條街,令人訝異的是當中有不少是年輕人。

 
CNN記者vs.街友:「(你怎麼會流落街頭),嗯我染毒,我有去戒毒所也戒了,但之後又被某種東西拉回來。」

街友問題與毒品氾濫息息相關,卻沒想到先前的新冠疫情,還讓情況更複雜。

CNN記者SaraSidner:「2020年到2021年當新冠蔓延關閉街友收容所時,城市尋找替代方案像是酒店房間拖車,還有像這樣的紮營區,讓民眾可以分開隔離。」

當初舊金山為無家可歸者設置的安全紮營區,主動提供三餐沖涼設施和電力等等,但最後算下來,每個帳篷每年等於要花費政府預算將近6萬美元,許多人更因此不想離開。

CNN記者vs.街友:「(你是否認為舊金山),(為街友提供的服務),(等於變相鼓勵街友過來),(然後留在這裡嗎?)呃你說鼓勵街友嗎?我想是的。」

 
還有街友說反正還是租不起房,又或許住房問題,才是加州社會失衡的根本原因,統計顯示去年舊金山兩房公寓租金中位數,接近3500美元折合台幣高達10萬元,等於民眾辛苦賺來得錢大多得拿來付房租。

UCLA經濟學教授LeeOhanian:「舉例來說超過50%的加州人,面臨租金負擔太重的問題,也就是家庭收入超過1/3拿來付房租。」

住不起市中心的結果導致居民通勤時間拉長,調查顯示舊金山通勤時間,超過90分鐘以上的人,近幾年大幅增加了110%,塞車無疑是上班族的最大噩夢。

服務機構「LifeMoves」BrianGreenberg:「如果有像紐約這類,完善交通設施還好一點,地鐵票價非常便宜也到處都有,我們(舊金山)卻沒有這樣的基礎設施。」

比起紐約舊金山公共交通相對落後,諷刺的是舊金山其實是,全球億萬富豪第三多的城市,卻始終無法有效做資源分配。

住屋安置優先協會SamTsemberis:「到底對那些人的計畫是什麼,你知道我們有很多年輕科技人,有房可住或在谷歌工作,每個人都過得很好,卻抱怨著周圍的帳篷城。」

宛如兩個世界的舊金山,一邊房價高得嚇人一邊則是露宿街頭,居住不正義的結果,導致民眾經濟壓力上升,心理疾病和藥物濫用現象因運而生,竊盜案數量也形成正比,整座城市彷彿陷入了惡性循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工作#安全#民眾#交通#消費#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17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