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主「崩潰」!車停樹下停車格遭「鳥糞」襲擊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5:20
車主將車子停在基隆市田寮河畔的路邊停車格內,遭到樹上鳥類排泄物的襲擊,整台車「彈痕累累」慘不忍睹。(圖/TVBS)
車主將車子停在基隆市田寮河畔的路邊停車格內,遭到樹上鳥類排泄物的襲擊,整台車「彈痕累累」慘不忍睹。(圖/TVBS)

最近很多車主將車子停放在基隆市田寮河畔的路邊停車格內,結過就發生了整輛車被樹上的鳥類糞便襲擊,造成整台愛車「彈痕累累」,洗也很難洗掉,市政府交通處表示,將研議塗銷停車格、季節性禁止停車或設告示提醒。
每年5月份到鷺科繁殖季,基隆市田寮河畔兩側仁一路及信一路行道樹就會吸引小白鷺、黃頭鷺和夜鷺築巢、產卵、育雛,相當熱鬧。不過兩側的路邊停車格因為沒有遮雨棚,樹上鳥類的排泄物就會直接落下,造成車主以及愛車遭受鳥糞的襲擊,不僅如此,令車主最崩潰的是,整台愛車上布滿了鳥糞,洗也不好洗,等到鳥糞乾了後,就一定要找專業的汽車美容來處理。

不只是汽車,就連停在停車格的機車也遭殃。(圖/TVBS)

 
保育人士估算最多有近千隻的鳥類停在田寮河兩側築巢以及休息,隨然在市中心就可以近距離欣賞生態,有人認為保育成功才會如此,但附近往來行人及停車民眾卻抱怨鳥屎不時從天而降,衍生髒亂問題。
交通處表示,每年5到9月是田寮河兩側鳥類頻繁「投彈」期間,市府收費供人停車,卻讓停車民眾面臨「鳥襲」風險,確有不妥,近期會研議對策,包括取消問題路段停車格、季節性開放停車,或設置看板告知「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田寮河#停車#尿糞#彈襲#停車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68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