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仁愛鄉 結果共600筆

  • 台14線77K下坡路段 砂石車失控自撞翻覆

    南投仁愛鄉上午發生砂石車翻覆意外! 早上八點多,在台14線埔霧公路77公里處,一名69年次施姓男子,駕駛一輛砂石車,由霧社往埔里方向行駛,疑似在下坡路段煞車失靈,逆向自撞護欄翻覆,民眾報案後員警前往處理,經實施酒精呼氣測試,酒測值為0mg/l,幸好沒有波及到其他車輛,駕駛也只受到輕傷,被送往埔榮醫院治療。由於砂石車體積大,事後也出動兩輛吊車與怪手到場協助,排除事故車輛。至於事故真正原因警方還要調查釐清!
    2023/10/20 15:15
  • 只剩一小截!南投廬山溪水暴漲小犬颱風沖走便橋 部落淪孤島

    8月初,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狂風暴雨讓許多路基被掏空,還有滾滾泥沙覆蓋路面,相當嚇人,如今小犬颱風也來勢洶洶,廬山溫泉區旁的塔羅灣溪暴漲,導致前往「馬赫坡部落」的便橋被溪水沖走,只剩下岸上的一小截,看了相當驚心動魄,通往部落的路形同阻斷。
    2023/10/05 16:02
  • 面對小犬不敢大意! 南豐村民急堆沙包防颱

    小犬颱風接近台灣,南投縣仁愛鄉住戶嚴正以待,南豐村居民把上次留下的沙包重複使用,當地農會也先把怪手停在容易發生土石流的邊坡,清境國民賓館住宿也受影響,5日住宿全退光。
    2023/10/04 19:31
  • 遭占免費車位三年!清境停車場不忍了11月收費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商場跟小瑞士花園停車空間有限,但是出現有人長時間佔用車格車宿,甚至有車一停就停3年不走,接手經營的統一集團決定11月開始24小時計時收費,不再讓人免費停。
    2023/09/29 18:48
  • 南豐村又崩塌!東眼溪邊坡坍 河道變堰塞湖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又發生大面積崩塌,還造成「東眼溪」河道大幅縮減,堆積了3層樓高的土石,形成小型堰塞湖,不過大量砂石讓溪水混濁,導致下游養殖魚池水不夠清澈,大量香魚死亡,居民也擔心再坍方下去,下游南豐村、霧社會有危險。
    2023/09/22 22:49
  • 高麗菜飆至500!「農民扛30kg菜籃」攀坡壁 網嘆:不貴

    近期台灣受到天氣影響加上「蘇拉」、「海葵」颱風接力,使得菜價有飆漲的趨勢,許多民眾皆有感。其中「高麗菜」先前在傳統市場的零售價1顆4台斤竟高達「500元」,讓民眾相當無奈。不過日前有南投民眾PO出一張部落民眾正在搬運高麗菜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  
    2023/09/09 08:47
  • 南投廬山溪水暴漲!滾滾泥水沖刷停業飯店 災情慘況曝

    颱風海葵橫貫台灣帶來降雨,仁愛鄉雨勢雖不比卡努雨災,但廬山溫泉區塔羅灣溪因上游降雨出現滾滾泥水,不斷沖刷溪邊停業溫泉飯店,展現大自然驚人力量。
    2023/09/04 14:39
  • 撤離返家又得撤!憂受困 勸離廬山溫泉區居民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就怕又成孤島,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正式開設一級災變中心,提前準備一兩週存糧,不少商家也怕像上次有物資也運不進來,也都提早準備一週食材,仁愛鄉長和村長,也親自到廬山溫泉區、馬赫坡部落,勸導居民撤離!
    2023/09/02 21:07
  • 怕成孤島!仁愛霧社店家多備料 一週防颱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中午正式開設二級災變中心,就怕又成孤島,不只提前準備一到兩週存糧,精英村也就是廬山溫泉區、馬赫坡所在,也預計在下午3、4點,通知轄區派出所,協助居民預防性撤離!
    2023/09/02 14:36
  • 最高罰12萬!司機超載還酒駕 車上8採茶婦「連坐」吞罰

    日前警方攔截到一輛違規「超載」的廂型車,60歲的廖姓司機載著8位採茶婦上山,總共9個人、超載1人,機靈地警方發現駕駛散發出酒味,對其施以酒測,發現酒測值超標,當場將其依法送辦,而後座的採茶婦們涉及對酒駕知情不報,同樣也會被連坐挨罰。
    2023/08/22 19:10
  • 廂型車超載駕駛酒駕 8採茶婦連坐恐遭罰12萬

    南投仁愛鄉災後不少農民趁好天氣搶收,不過就出現一台廂型車超載,駕駛還酒駕,車上載了8名採茶婦,警方依新制連坐通通都開罰,要是每人罰金最高1萬5千元,罰金總額高達12萬。
    2023/08/22 18:37
  • 日韓沒禁芒果! 柯文哲:大陸禁就有點怪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來到南投仁愛鄉勘災,先前卡努颱風重創山區,柯文哲選在災後重建時,來傾聽當地居民的心聲。
    2023/08/22 15:40
  • 投83線又坍!山體滑坡路斷 怪手冒險搶修

    今天(18日)下午台中和南投都下起強降雨,台中新社時雨量甚至飆破90毫米,路面嚴重積水,而在南投仁愛鄉,投83線又有路段坍方,交通再次中斷。
    2023/08/18 23:38
  • 災情應變藍綠互嗆 南投縣府批中央撤災變中心  

    南投仁愛鄉日前因為颱風傳出多起災情,然而面對災前預防措施,卻讓中央與南投縣政府隔空交火,日前內政部長林右昌才痛批南投縣府對於災情一問三不知,南投縣府則回嗆,是中央要求撤除災變中心,才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2023/08/15 15:55
  • 南投為颱風防災槓中央 林右昌再爆:許淑華大雨時還在跑攤

    日前颱風襲擊南投縣仁愛鄉,南投縣政府為防救災與中央互槓。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指出,中央詢問災情細節時,南投縣政府一問三不知,使得行政院長陳建仁生氣;林右昌今(14)日再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8月4日晚間9點致電南投縣長許淑華時談防災時,許淑華卻還在外面跑攤,應變中心只剩科長留守。
    2023/08/14 10:20
  • 卡努釀災!南投仁愛鄉停課10天 明起全縣「正常上班課」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仁愛鄉8月4日暴雨釀災,自當天起停止上班及上課,8月9日恢復正常上班但仍停課。南投縣政府今天指出,14日全縣正常上班、正常上課。
    2023/08/13 20:50
  • 南投縣府遭指救災一問三不知 綠委:許淑華應感謝中央協助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南投縣長許淑華稱國軍沒到位、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撤銷導致沒SOP可遵循。除了國防部、消防署等單位都已出面澄清外,內政部長林右昌12日也砲轟,縣府對災情細節回報慢、一問三不知,許淑華為轉移防災不力還扭曲攻擊行政院長陳建仁;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13)日表示,建議許淑華應感謝中央協助救災,並參考高雄模式,也希望未來地方和中央一起建立防災SOP。
    2023/08/13 11:32
  • 校園、路況待整修! 南投仁愛鄉13日持續停課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仁愛鄉8月4日暴雨釀災,仍有多所校園待整理恢復,加上部分路況差,南投縣政府今天宣布,仁愛鄉明天正常上班、停止上課。
    2023/08/12 17:49
  • 蜜月驚嚇!颱風暴雨掏空廬山地基 新加坡夫妻慘受困5天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許多地方道路地基被掏空,一年約30歲、來自新加坡的夫妻到廬山來「度蜜月」,結果當地道路中斷,把兩人都嚇壞了,還在當地受困5天,最後消防人員架設「橫渡溜索」,兩人才順利脫困,仁愛警方獲報後,也排除萬難到場,將兩外觀光客接回派出所休息後,再搭車到機場,順利回到新加坡。
    2023/08/12 15:52
  • 救到自家人!仁愛警湖畔接應 拉上岸竟和父親雨中團圓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許多居民的家園被破壞的滿目瘡痍。當時有三位農民因土石流而被受困在投83線道路上,隔天才被漁民發現,利用動力竹筏接上岸,沒想到岸旁接應員警,竟是其中一位農民的兒子,他們倆看到彼此相當驚訝,也非常激動能獲救相見。
    2023/08/11 16:05
  • 果菜急下山! 四輪傳動載菜「翠峰轉乘」大貨車

    南投仁愛鄉道路搶通後,山上蔬果急著運下山,但力行產業道路有幾個地方還只能讓小貨車通行,因此只能利用小車轉大車的接駁方式,蔬果在翠峰「轉乘」大貨車,載往各地果菜市場!
    2023/08/10 20:30
  • 土石流重創南豐村 農會員工泛淚:差點被淹沒

    前幾天南投山區遭豪雨重創,當時留守的仁愛鄉農會供銷部員工,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因為這生死一瞬間,大雨後沒多久,土石流沖刷而下,農民和農會人員趕緊逃命,但200坪供銷部被泥水淹沒,損失超過150萬元,現在陸續有不少部落,傳出災後情況,新武界橋路面以及護岸,也出現巨大裂縫。
    2023/08/10 14:39
  • 快訊/恢復上班1天 南投仁愛鄉8/10繼續停課

    卡努台風過境台灣,對南投縣仁愛鄉造成嚴重的災損,包含坍方、停電、淹水等情況,造成居民出入的不方便,也有人因此受困,全台各地的消防隊也到南投協助救災,不少民眾正在安置避難,從8月4日因災情重創而停班停課五天,從本月9日仁愛鄉恢復正常上班、但停止上課,南投縣政府宣布,明(10)日,仁愛鄉繼續停課。
    2023/08/09 16:47
  • 200年一遇暴雨 「奧萬大」重創估休園2個月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經過分析,降雨量超過200年重現期以上規模,而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園,也因為聯外道路受損,園區內的木屋設施多處被土石淹沒,預計將休園至少兩個月。
    2023/08/09 13:28
  • 南投災情慘!許淑華鞠躬謝救災英雄 曝向中央申請國軍無回音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重創中南部,其中南投縣仁愛鄉受到暴雨侵襲多出道路坍方,損失慘重,經過各單位努力,多處聯外道路已恢復通行,對此,昨(8)日南投縣長許淑華也特別感謝國軍、搜救隊等人員的努力。不過她也提到,日前向中央申請增派300位國軍協助部落環境復原及家園整理尚未到位,國防部說明,昨日就已派出198名救災部隊到南投。
    2023/08/09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