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年一遇暴雨 「奧萬大」重創估休園2個月

記者 陳嘉貴 / 攝影 張子銘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3:28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經過分析,降雨量超過200年重現期以上規模,而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園,也因為聯外道路受損,園區內的木屋設施多處被土石淹沒,預計將休園至少兩個月。

圖/TVBS

 
直升機空拍,南投仁愛鄉通往奧萬大森林遊樂園,沿路都是土石崩塌,路基淘空,道路幾乎無法通行,甚至還出現幾處巨型水坑。除了投83線道路中斷,橋樑被土石沖刷嚴重毀損,上頭還卡住大型漂流木,園區內的步道也都被沖斷,小木屋、廁所等設施,都被土石泥流淹沒,部份設施只剩下屋頂還露在外頭,幾乎無法使用。

林業署南投分署長副分署長李志珉:「腦寮溪橋被沖毀,瀑布區的步道毀損,另外區內的山莊還有小木屋,有一些泥流的淤積。」

圖/TVBS

林業署事後勘查災情,決定暫時關園,預估維修需要2個月以上時間,而上次奧萬大受災嚴重關園,正是2008年辛樂克颱風,當時光是整修就花了足足九個月。
 

中興大學水土保持學系系主任詹勳全:「降雨量超過重現期200年以上的豪雨,這樣的降雨規模遠大於一般,台灣山區工程重現期50年的設計標準。」

圖/TVBS

而興大水土保持學系主任表示,卡努颱風降雨,創下重現期以來,200年來最強紀錄,才會讓仁愛鄉受災嚴重,但幸好近年水土保持加強,也讓災害未再持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萬大#卡努#颱風#豪雨#休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16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