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莧菜 結果共21筆

  • 連吃2天沙拉送醫!醫點名「常見5蔬菜」超毒 恐終身洗腎

    台灣洗腎總人口高居全球第一,有「洗腎王國」惡名,隨著高齡化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這些問題所引發的腎臟病也跟著增加。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提醒,腎臟受損並不會疼痛,許多民眾常在無意間傷害腎臟,像是過度食用「這5蔬菜」,可能導致急性腎衰竭,嚴重恐終身洗腎。
    1天前
  • 吃錯了?紅豆補鐵是誤會 營養師曝「10種食物」效果翻倍

    天冷喝碗暖呼呼紅豆湯,不少人認為可順便補鐵,但這是小迷思。營養師指出,紅豆不是好的補鐵來源,可多吃豬肝、鴨血、蛤蠣、雞蛋等,深綠色蔬菜如紅鳳菜、紅莧菜都是好選擇。
    2024/01/27 20:37
  • 菜價續飆!高麗菜交易價貴126% 芥藍、莧菜漲2-3成

    海葵來襲菜價居高不下,以這週台北第二市場交易價格來說,高麗菜貴了126%,當季的莧菜、芥藍也貴2到3成,零售端的高麗菜一顆甚至來到400元左右,農糧署也說要到9月中旬過後,菜價才會慢慢回穩。
    2023/09/04 13:54
  • 常失眠、偏頭痛恐是缺「鎂」!醫點名「3類人」多吃9種食物

    常常抽筋、痠痛、頭痛、失眠,可能是身體缺鎂的警訊。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表示,壓力大合併失眠者、經前症候群合併偏頭痛者或身體常容易抽筋痠痛者,小心恐是身體已缺鎂,建議多吃莧菜、菠菜、櫻花蝦、銀魚、南瓜子、白芝麻、黑芝麻、腰果及85%黑巧克力來補充鎂
    2023/08/15 14:30
  • 缺鈣恐生兩危機!醫師推6食物補足每日鈣需求

    談到鈣質,多數人只會聯想到它與骨質疏鬆有關。醫師提醒,缺鈣也會讓肌肉、神經調控出問題,進而引發心悸,但多數的台灣人每日鈣攝取量都不足,因此每日多補充「超級鈣食物」,才能幫助身體獲得足夠的鈣。  
    2023/07/12 23:55
  • 春季補肝血!5蔬菜為「整年健康打底」 助消化又防大腸癌

    春天是萬物萌發的季節,也正是人體最需要滋養的時刻!中醫師余雅雯建議,春天的芽類蔬菜鮮嫩,可促進陽氣生發。順應時令多吃當季芽菜、蔬菜,物美價廉又營養,好處非常多!她也表示,在春天要做好疾病保健,為一整年的健康「打底」!
    2023/04/03 09:15
  • 吃櫻桃可補血?水果迷思大破解 維生素C含量最高竟是「它」

    台灣是水國王國,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美味的水果,但是對於水果,大家總有一些似是而非的概念,像是女生要多吃葡萄、櫻桃才會補血?補充維生素C靠檸檬水?對此,營養師郭彥廷特別破解關於水果的營養迷思。
    2022/12/16 13:53
  • 想長壽快吃!3種莧菜營養大不同 補充鈣、鎂選這款

    你喜歡吃莧菜嗎?莧菜也被稱為「長壽菜」,其鈣和鐵的含量高於菠菜,對牙齒、骨骼生長有幫助,非常適合老人、小孩或貧血者食用。而莧菜有3種,紅莧菜、白莧菜和野莧菜,它們的營養素差別在哪呢?
    2022/12/15 17:18
  • 誤會大了!農委會圖表不正確 營養師糾錯:這樣吃才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昨(17)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則「吃菜也能補充蛋白質」圖文知識教學,但是圖表中卻將全穀雜糧類的藜麥與南瓜一同標示為蔬菜類,營養師一見狀急忙出來導正視聽,並將正確食物分類貼於留言處供民眾參考。
    2022/03/18 23:26
  • 別只喝牛奶!這幾種「神級補鈣食物」 還顧心臟、防糖尿

    俗話說「骨頭若好,人就不老」,骨頭好的關鍵莫過於充足的鈣含量!鈣質是鞏固骨骼、牙齒主要來源,並在心臟健康,肌肉功能和神經信號中發揮作用,而喝牛奶、優酪乳可以補充鈣質已經是舊聞,根據國外網站《Healthline》分享,還有其他10種食物能補充鈣質所需,你不可不知!
    2019/06/26 12:30
  • 桃園抽驗應景食品 2產品檢出非法添加物

    桃園市衛生局抽驗56件清明節及兒童節應景食品,分別在一件果乾及一件豆干商品上,檢出不得使用的色素莧菜紅以及過氧化氫,除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並依法處辦。
    2018/03/31 16:35
  • 阿婆這3樣菜賣420元 網嘆:做好事還被當貢盤

    「菜頭、莧菜、白花菜」這3樣菜要花多少錢呢?有網友表示,因為同情路邊的阿婆深夜仍在擺攤賣菜,產生憐憫之心,想要幫助她早點回家,沒想到事後卻讓網友超後悔。
    2018/03/20 13:46
  • 陸老婦吃「莧菜」險喪命 面部燒傷變黑臉

    吃了莧菜,卻變成像燒傷般的大黑臉,這是怎麼回事?大陸河南有一名老婦人,吃完莧菜後上街,在烈日的曝曬下,老太太的臉部和手腳都變腫變黑,皮膚大面積壞死,所幸在搶救後保住一命,但仍需要做植皮手術!醫生說,這是因為吃了感光性蔬果後曬太陽,才會產生如此嚴重的過敏反應。
    2015/08/07 13:36
  • 【好吃一點訣】莧菜佐鹹蛋入餡 水晶餃清甜爽口,業者?

    鹹蛋跟皮蛋,變成水晶餃的內餡,米其林主廚來台灣參訪,吃到嘉南平原盛產的「莧菜」,特別鮮甜,特地設計成水晶餃內餡,搭配皮蛋、鹹蛋、蒜片混合成黃金比例,但主廚為了避免莧菜久蒸會過老,還要加入勾芡,保持滑潤口感,口味鹹香清爽。
    2013/09/26 15:50
  • 【好吃一點訣】莧菜佐鹹蛋入餡 水晶餃清甜爽口

    鹹蛋跟皮蛋,變成水晶餃的內餡,米其林主廚來台灣參訪,吃到嘉南平原盛產的「莧菜」,特別鮮甜,特地設計成水晶餃內餡,搭配皮蛋、鹹蛋、蒜片混合成黃金比例,但主廚為了避免莧菜久蒸會過老,還要加入勾芡,保持滑潤口感,口味鹹香清爽。
    2013/09/24 11:23
  • 蘇力颱風/搶收蔬菜恐殘農藥!洗菜多泡 烹煮掀蓋

    蘇力颱風來襲,不僅大賣場湧現搶著購買物資的民眾,農民也趕著搶收蔬果,在零售市場,大部分的菜都漲了,像是莧菜、空心菜、小白菜從一把20元飆到最高35元。
    2013/07/13 10:03
  • 天秤颱風/便宜一半 颱風過境農產特賣人氣旺

    颱風過後,菜價總會飆漲,民眾常常買不下手,花博園區這個月開始,舉辦農產特賣會,包括清江菜、莧菜、馬鈴薯等等,每份都只要20元,比市價便宜了一半左右,剛好又碰上颱風過境,不少婆婆媽媽都前來搶購,不過其實這次風災,漲最兇的是水果類,西瓜、香蕉每斤都漲了20元,但因為都是當季水果,再貴民眾想吃還是得買。
    2012/08/25 13:17
  • 豪雨農損1億4!小白菜、莧菜 漲1-2成

    豪大雨造成農損災害,根據農委會估計,全台農損金額已經達到1億4千萬,像是彰化地區,荔枝、蓮霧出現嚴重落果,甚至是水傷情況,受損率達6成,果菜市場也開始湧現買菜人潮,部份產區受創的蔬果,價格已經往上調,其中以南投的四季豆、蕃茄影響最大。
    2012/06/12 12:28
  • 鳳凰颱風/預期心理 賣場葉菜每把貴3元

    颱風天民眾少出門,但真的想買菜,不只傳統市場休市,菜價也已經漲不停!就連到賣場,今天的葉菜類一把通通漲3元變成25元,颱風後,根據經驗還可能再漲3成,參考批發價格,前一天菠菜和絲瓜每公斤就已經破百,民眾難以想像明天的菜價會有多高,也難怪賣場1把5元的莧菜還是很受歡迎。
    2008/07/28 12:34
  • 菜太貴 民眾搶摘野菜田莧菜

    菜太貴,南投山區出現民眾搶摘野菜的怪現象!野菜田地主,原本要施肥翻耕,沒想到突然冒出許多野生「莧菜」,民眾一傳十十傳百,每天都有上百人前往採摘,他們說菜實在太貴了,這裡有免費的青菜可摘,真是賺到了。
    2007/10/24 11:07
  • 好貴!甜玉米40元/公斤 漲幅160%

    受到颱風影響,菜價到底貴得有多離譜呢?根據市場統計數據,甜玉米、紅莧菜和皇宮菜,批發價都漲了超過1倍,甚至玉米每公斤從15元漲到40元,漲幅達到160%,其他葉菜類價格也是居高不下,火鍋店得多付出好幾倍成本,但考量消費者感受,不敢漲價。
    2007/10/13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