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83線又坍!山體滑坡路斷 怪手冒險搶修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23:38

今天(18日)下午台中和南投都下起強降雨,台中新社時雨量甚至飆破90毫米,路面嚴重積水,而在南投仁愛鄉,投83線又有路段坍方,交通再次中斷。

圖/TVBS

 
當地居民:「我們現在站的地方是我們投83線3.5K處,你看,現在還在崩落喔。」

好不容易挖出便道的投83線3.5k,因為這兩天大雨狂下再度坍方,怪手鑿壁挖路,大夥兒都希望這雨別再下了,讓路能快點搶通。

南投縣長許淑華:「非常危險,現在台電也有一個電纜線往下掉了,我們可以看到機具已經趕快在搶通,能夠再開出一條便道來。」

 
南投縣長許淑華18日下午,再到投83線勘災,但滑落的這一大段路大約80公尺長,如果能不再出現新災情,預估也要兩天後才能挖出一條可走的路。

圖/TVBS

不只南投,18日台中山區也下起暴雨,新社區中和街附近溝渠的水滿了水勢湍急,甚至淹上馬路,中興嶺加油站前像是變成一條小河,興社街一處老人文康中心有17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準備回家時,雨水大到淹腳踝,為了預防萬一,相關單位直接打119在消防隊戒備下,協助長輩撤離坐車返家。

當地居民vs.市議員江和樹:「他們這邊若下大雨,只要像這樣過不去,就是淹水了。」

台中大里區長城街這一處巷子裡,居民自嘲家門口變成滯洪池,因為一遇大雨積水沒辦法及時退去,將近10戶民宅就怕變成淹水戶,市議員江和樹到場勘災,拍下這畫面。

市議員江和樹:「整個鞋子都都變成魚了。」

圖/TVBS

18日下午,中央氣象局針對台中市等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新社種苗繁殖場,時雨量飆破90毫米,24小時累積雨量奪冠達233毫米,中央氣象預報顯示,19號週六臺灣還是在低壓帶環境中,天氣不太穩定,西半部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20日週日開始雨勢就會明顯趨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雨#暴雨#運動#氣象#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170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