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離返家又得撤!憂受困 勸離廬山溫泉區居民


發佈時間:2023/09/02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21:07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就怕又成孤島,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正式開設一級災變中心,提前準備一兩週存糧,不少商家也怕像上次有物資也運不進來,也都提早準備一週食材,仁愛鄉長和村長,也親自到廬山溫泉區、馬赫坡部落,勸導居民撤離!

圖/TVBS

 
仁愛鄉長江子信vs.廬山溫泉區居民:「下大雨就先下山(對 要配合)。」

挨家挨戶勸導撤離,不少南投廬山溫泉區居民,也早就心裡有數,準備要先下山。

廬山溫泉區居民:「我們等一下就會下去(準備地方可以去嗎),有有,我們在埔里有家。」

 
南仁愛鄉長和村長,轄區派出所員警,9/2日下午勸導民眾避難,有人就要下山,有人前一波蘇拉颱風,也是預防性撤離,9/1日才回來結果又遇上海葵,家才住了一晚又要離開,但也有居民還是堅持要守著房子。

圖/TVBS

廬山溫泉區居民:「我如果這邊有危險的話,我就會到上面嘛。」

不放心房子,但這決定也令人擔心,仁愛鄉長表示,廬山溫泉區、馬赫坡部落,因為上次蘇拉颱風,已經有撤離一次,這次大概還剩22人左右,已經安排好緊急避難所。

精英村長陳松柏:「不過他們現在是缺水,當然最好還是全數撤離,畢竟上次卡努,才上演受困驚險吊掛救援,多留一人都會掛心,除了人身安全物資也提早準備。」

霧社便當店家備料備好了,打開冷凍庫,食材塞滿滿,有雞腿牛肉,雞排魚排。

冷藏冰箱綠色蔬菜,也是塞滿滿,店家多準備了,一個禮拜的食材量,不過颱風天也不會有遊客,反而主要顧客,都是在仁愛鄉,幫忙搶修的工人們。

圖/TVBS

 
霧社便當店家:「遊客都沒有一早取消50個便當,有多準備糧食,一個禮拜大部分是做給救災的便當。」

另一家便當店好幾袋的蔬菜,趁著還沒下雨趕快採收,就怕颱風來了沒食材會斷炊,只是店裡擺出來便當菜,都還沒人動過。

南投仁愛鄉公所,9/2日正式提升為一級災變中心,召開防災會報,也準備714天存糧,就怕這次海葵一來,豪雨灌入又像上次卡努颱風,把仁愛鄉聯外道路全都沖斷,變成孤島可就不妙,所以這次該準備的都先傳便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仁愛鄉#海葵颱風#存糧#居民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75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