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小犬不敢大意! 南豐村民急堆沙包防颱


發佈時間:2023/10/0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20:21

小犬颱風接近台灣,南投縣仁愛鄉住戶嚴正以待,南豐村居民把上次留下的沙包重複使用,當地農會也先把怪手停在容易發生土石流的邊坡,清境國民賓館住宿也受影響,5日住宿全退光。

圖/TVBS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南投仁愛鄉民眾嚴陣以待,其中位在南豐村的居民,更是瑟瑟發抖,兩個月前遭到卡努颱風尾重創的環境,土石還沒完全清乾淨,颱風又來了。

南豐村居民:「這裡啊,應該有五六十包了。」

真的會後怕,當地居民說堆在門口的沙包,是上次留下的根本不敢丟,這次果真再派上用場,走到台74線上,悲情加油站才恢復營業10天,直呼颱風那欸溝來啊。

 
圖/TVBS

南豐村加油站陳姓業者:「擔心因為速度很快距離卡努,我們營業才剛差不多10天,自己本身就是說能做防護我就做防護。」

有過經驗加油站業者說,這次只要一聞到土石流味道就會趕快跑,另外他也加強電腦設備跟加油設備的防護措施,要是遇災就能把損失降低。

當地農會也先把兩台怪手,停在上次遭土石沖毀的超商前,應付隨時可能到來的土石流狀況。

颱風到來也影響清境賓館住宿情形,賓館工作人員一大早電話接不停,通通都是退房電話。

清境農場產銷組長林英志:「訂房數幾乎全部取消,可能颱風大家預估會比較嚴重。」

圖/TVBS

原本有30多間房間被預訂,這下全退光,雖然沒有遊客但賓館人員不敢大意,已經在各個門口堆起沙包,避免再遇上淹水情形,另外當地有民宿業者表示,本來平日住房率就不高,所以影響比較小。

 
再往山裡走到廬山溫泉這邊,警方已經先將吊橋貼上封閉公告,鄉公所也提前家家戶戶柔性勸離,走進廬山溫泉巷弄內就像空城,根據了解一早就有人先下山,當地商店幾乎沒人在場通通拉下鐵門,不過還是有部落居民不願意離開,鄉公所表示會加強宣導,並且做好防颱措施,盡力保障民眾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嚴正以待#颱風#退房#溫泉#廬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432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