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要撤!小犬颱風衝到台東家門前 新興村預防性撤離百人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4:39
小犬颱風暴風圈已接觸台東陸地。(圖/黃城碩攝)
小犬颱風暴風圈已接觸台東陸地。(圖/黃城碩攝)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今(4)日早上暴風圈就已觸及台東北端陸地,晚間風雨狀況將更為明顯,而金峰鄉新興村因屬於大規模崩塌潛勢區,每每颱風來襲居民就得撤離家園,這次也不例外。雖然目前尚未發布災害黃色警戒,但鄉公所人員欲趁著今(4)日下午風雨較小時,於5點進行預防性撤村,人數預計超過300人,並將他們先行送往大王國小安置。

今年9月,海葵颱風對台東地區造成嚴重災情,當時屬於土石流危險地區的新興村就撤離了360人,其中180人居住在鄰近收容所,不過就有不少居民不滿,認為每次颱風來就要撤村,已經經歷太多次了,相當不便。沒想到時隔一個月,小犬颱風又朝台東直撲而來,為了居民安全著想,鄉公所人員才會於警戒發布前,預防性撤村。

 

台東縣金峰鄉新興村將預防性撤離。(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嚴防中颱小犬帶來大風大雨 屏東縣霧台鄉29人預防撤離


據鄉公所統計,目前新興村戶籍人數約400多人,但實際居住人數還在計算中,預計於今(4)日下午5點開始進行撤離,並將居民暫時安置在鄰近的大王國小體育館。因不確定颱風影響時間多長、家園是否會受損需要維修,因此鄉公所提前準備兩周的民生用品和存糧,像是米、麵條、泡麵、礦泉水、奶粉等,確保居民衣食無虞。

 
小犬颱風將為台東帶來嚴重風雨。(圖/黃城碩攝)

更多新聞:小犬發威?彰化車站燈桿吹到傾斜 「被電線吊住」民眾嚇壞

中央氣象署預估,小犬颱風可能在台東、屏東、恆春等地方登陸,由於目前它結構扎實完整,帶來的風雨不容小覷,因此截至今(4)日下午2點,台東縣府已預警性封閉嘉明湖國家步道、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步道群、向陽和嘉明湖山屋。

另外浸水營國家步道、紅石步道、大武觀海步道、都蘭山步道、鯉魚山步道、麻荖漏步道、綠島觀海步道、安通越嶺古道東段、綠島阿眉山步道、利嘉林道、知本林道、延平林道、錦屏林道、霧鹿林道、紅石林道、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大武山生態教育館,也全數暫停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新興村#撤村#小犬颱風#颱風#小犬#大王國小#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5157

0.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