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中立 結果共1,314筆

  • 又來!桃園新屋991戶大停電 台電稱:鹽塵害的

    這是一則有關桃園市新屋區無預警大規模停電事件的新聞報導。新聞中詳細交代了停電發生的時間、地點、影響範圍,以及台電的搶修過程與原因調查。整篇報導以客觀、中立的角度呈現事件始末,並適時穿插台電的說明,讓讀者能夠清楚了解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這篇新聞的寫作方式直接明瞭,符合新聞報導的基本要求。不過若能再多加一些受影響民眾的訪問與反應,或許能讓報導的內容更加豐富、多元。
    2024/04/20 16:02
  • 韓國瑜首投「反對票」遭綠轟不中立 洪孟楷:在巨嬰什麼?

    立法院會今(12)日上午處理討論事項,國民黨團立委賴士葆等人提出「停砍公教年金」等三項案子,但民進黨團提出復議案,因藍綠立委都未全數到齊,表決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反對票否決,擋下民進黨團的復議案,但遭民進黨團則痛批,韓國瑜議事不中立。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韓國瑜依法有據,且根據議事規則,不知道民進黨團在巨嬰什麼?
    2024/04/12 17:56
  • 不滿韓國瑜「太公道」 陳玉珍:應聽藍委想法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後,為了主持議事維持公正不偏頗,但傳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這作風太中立,要韓國瑜加入黨籍立委群組溝通,更開嗆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別「扯後腿」!
    2024/04/08 18:46
  • 韓國瑜「公道伯」變裡外不是人 藍委酸:乾脆請王金平回來當院長

    韓國瑜上任立法院長後作風匹變,昔日語不驚人死不休,如今化身立院「公道伯」,卻引來國民黨自家立委不滿,認為中立形象無助國民黨主導立院議事、力抗民進黨,就連綠委也沒有因此對韓國瑜手軟,日前依舊因總質詢提前休息風波,大罵韓國瑜早退、沒收總質詢。對此,藍營新科立委也開酸,國民黨老是顧慮民進黨意見才會一直輸,且當初黨團選出的立法院長是韓國瑜、不是王金平,「如果要變王金平,那乾脆請王回來當院長」。
    2024/04/08 12:09
  • 韓國瑜化身公道伯惹藍委不滿 賴士葆緩頰:本該議事中立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之後,主持議事風格效法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秉持議事中立原則、不偏袒藍綠白任何一方,彷彿成化身昔日「公道伯」,但卻因此引發藍營內部微詞,加上立院秘書長周萬來言論頻頻與藍委不一致,也讓藍營內部怨聲載道。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8)日出面力挺,韓國瑜可圈可點,本該維持中立。
    2024/04/08 09:53
  • 韓國瑜犀利幽默不見了!大變身「中立公正風」 引藍黨團不滿

    3黨不過半的新國會,開議才2個月已遍地烽火,從重大時事議題到議案審查,藍綠攻防不斷,而重返政治制高點的立法院長韓國瑜,不復以往犀利幽默,但主持議事維持公正不偏頗,使得斬獲近半席次的藍營未討到太多便宜。本刊調查,大走中立路線的韓國瑜,儼然成為立院新公道伯,不但未加入國民黨團群組,他重用的祕書長周萬來也多次跟藍委唱反調,引來同黨成員埋怨,立委陳玉珍就曾私下火力全開,向韓喊話:「應聽聽藍委的想法。」
    2024/04/08 09:16
  • 與黨團不和?韓國瑜拒加藍委群組 陳玉珍怒:不幫忙別扯後腿

    堅守議事中立原則的韓國瑜,與國民黨團關係出現微妙變化。本刊掌握,友韓色彩鮮明的藍委陳玉珍,3月21日突然在立委群組發難,氣憤地要求黨團3長應建議韓國瑜加入黨籍立委群組,即便韓不加入,也該指派核心幕僚與黨團溝通,「聽聽我們國民黨立委對法案的想法是什麼?」
    2024/04/08 08:34
  • 施壓蔡英文!藍白立委516登太平島 韓國瑜不去原因曝光

    太平島碼頭整修完成,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安排5月16日考察太平島,目前10多位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有意前往太平島,不過同屬外委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因維持議事中立,確定沒報名登島,將由曾登島的副院長江啟臣領軍。正值總統蔡英文520卸任前,藍白集體登太平島施壓民進黨,江啟臣表示,「不去有一百個理由」,總是有人要去講話、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2024/03/23 10:28
  • 爭選票!川普喊:中國電動車加稅百分百 北京關注選情

    美國大選進入拜登與川普這兩名老對手的決戰,北京當局雖然官方保持中立,官媒卻是嘲諷值拉滿,左批美國民主低效,右嘲兩黨惡鬥。中國網友則挖苦稱,這場選戰是「耄耋(音同帽蝶)對決」,也就是七老八十的老摳摳互打。兩人雖然不斷針鋒相對,但對中國的強硬姿態卻頗為一致,川普上周更點名中國電動車,強調只要選上,就會對繞道墨西哥進口美國的中國電動車,開徵百分之百關稅。在當前中國房地產熄火,必須仰賴電動車外銷拉抬經濟的情況下,川普這招可謂是打蛇打七寸,同時收割一大片美國民心。
    2024/03/18 19:53
  • 藍營甲動、綠放行 韓國瑜江啟臣共提「國六東延案」順利一讀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找上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共同提案「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遭綠營質疑違反議事中立。為了將草案順利付委審查,國民黨今(15)日院會甲級動員,希望能讓兩案順利一讀,在傅崐萁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場下協商之下,最終兩案皆順利一讀付委。
    2024/03/15 15:11
  • 院長不能提案?柯建銘籲韓國瑜「趕緊撤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提出「建構環島高鐵」、「開通國道六號」兩項重大交通草案,還找來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副院長江啟臣共同提案,卻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違背議事中立」,要求藍營在週五之前撤案;不過,傅崐萁則表示,院長提案早有前例可循!
    2024/03/13 18:17
  • 國道六號東延案 傅崐萁:韓國瑜、侯友宜選總統時都支持

    國民黨立法院總召傅崐萁主導「國道六號東延」、「環島高速鐵路」法律案,主提案人赫見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遭質疑議事不中立,對此,傅崐萁今(13)日出面表示,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和環島高鐵,曾是朝野長期主張的重大交通政策,2016年總統蔡英文競選時也曾承諾改善東部交通,且無論韓國瑜或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在參選總統時提出建立全台交通網來提昇東部、南部經濟,他期盼朝野能一心推動這項政策。
    2024/03/13 13:25
  • 議事不中立?韓國瑜、傅崐萁共提案惹議 王金平曾為這議題破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傅崐萁主導「環島高鐵」、「國道6號東延」法律案,主提案人赫見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名列其中,遭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違反議事中立,事實上,過去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也曾破例擔任主提案人,只是當時朝野有共識,因此柯建銘等朝野黨鞭曾共同連署,不過這次藍營兩項提案中未見綠委或民眾黨立委,也被質疑未來若進入實質討論或朝野協商,背負議事主持重任的韓、江,恐遭質疑違反議事中立。
    2024/03/13 13:18
  • 驚爆韓國瑜、江啟臣「共列提案人」!藍2法案恐掀政治風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領銜提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2草案,共同提案人卻驚見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副院長江啟臣,大踩議事中立紅線,掀起綠營關注。本刊掌握,相關草案在連署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曾向傅示警:「議長沒在簽法案的。」試圖幫韓踩煞車,如今韓、江不光連署法案,甚至同列提案人,預料草案進入審查階段,將再掀起藍綠政治角力。
    2024/03/13 07:26
  • 為2028?盧秀燕孵出巨蛋 綠記者會批賣地

    民進黨中央在選後,今(11日)天舉辦首場的記者會,瞄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居住正義問題,不過同一天正是「台中巨蛋」正式開工,國民黨台中立委就痛斥,民進黨把盧秀燕當成賴清德2028的假想敵,對這攻防論述「非常不齒」!
    2024/03/11 20:29
  • 北約32國成形!瑞典入盟 波羅的海成「北約內海」

    瑞典完成文件遞交手續,正式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終結過去兩百年的中立立場。由於瑞典擁有尖端潛艦和先進戰機,將讓北約的戰力加倍。為了迎接這一天,瑞典已經提前作準備,先參加了在芬蘭舉行的北約軍演,熟悉和盟國的作戰模式。
    2024/03/08 22:42
  • 終結200多年中立! 瑞典加入北約共組「俄羅斯包圍網」

    北約終於迎來第32個成員國!瑞典已經向美國遞交加盟北約的最終文件,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松】強調加入北約,不是為了挑起戰爭,而是為了保衛瑞典的自由民主。專家認為,瑞典的加入,可以讓北約國對波羅的海更加瞭解,也強化圍堵俄羅斯的力量。
    2024/03/08 11:35
  • 俄烏戰爭改變「中立」地位!瑞典正式加入北約成第32個會員國

    瑞典今天在美國華府一場儀式中,正式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第32個成員國。2年前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迫使瑞典重新思考國安政策,並做出入會決定。
    2024/03/08 09:29
  • 國際分析/匈牙利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俄國批西方坐實東擴企圖

    匈牙利終於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也讓瑞典即將成為北約第32個會員國。對於瑞典的加入,多數專家認為完成北約防線的最後一塊拼圖;但是俄羅斯則批評,此舉坐實了北約東擴的企圖。
    2024/03/02 17:24
  • 棄200年中立!瑞典確定入北約 馬克洪:不排除派兵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動烏克蘭戰爭一大理由之一,就是為了阻止北約東擴,但如今繼北歐的芬蘭加入北約,瑞典也確定將入會。北約新成員需要所有會員國同意,匈牙利在拖了18個月,終於點頭同意瑞典加入。而法國總統馬克洪在巴黎召集20位歐洲領袖,表示不排除派西方部隊前往烏克蘭,但坦承目前還沒有共識,他會在這項議題上保持戰略模糊。
    2024/02/27 19:51
  • 長期中立外交!瑞典為何決定「加入北約」 3大QA一次看

    俄羅斯2022年初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在同年5月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隨著匈牙利國會預料在今天表決通過此案,瑞典加入北約即將掃除最後一道障礙。
    2024/02/26 22:12
  • 8點55分就上工! 韓國瑜公布周萬來任立院秘書長

    周一上班日,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一大早不到九點鐘就到立院上工,隨即公布他的新任立院秘書長就是周萬來,韓國瑜用「教科書等級」形容周萬來,想借重周萬來對議事的了解,避開未來衝突的灰色地帶,就被聯想是不是也在呼應,前一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喊話,要韓國瑜議事中立之餘,也要能解決衝突。
    2024/02/05 13:47
  • 批為選舉卡中捷 藍委酸「塞子拔掉」就通

    中捷藍線在29日晚間通過行政院核定,國民黨台中F4今早(30日)召開記者會,本來要批中央卡中捷,火速通過後話鋒一轉,改批民進黨是台中立委選輸放利多,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最先要感謝是台中市民,透過選舉傳達民意,不過鄭文燦反駁,選舉前陳建仁院長就有公開宣布支持中捷,過程有錯誤設計要更正,並非卡中捷。
    2024/01/30 14:14
  • 承諾都假的?游錫堃「個人」挺國會改革 綠委全支持存疑問

    國民黨韓江配上午剛拜會民眾黨團,民進黨立委游錫堃及蔡其昌經黨內正式提名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後,也前往民眾黨團拜訪。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就透露,游錫堃在會談中講蠻多,積極分享自身經驗,但儘管游昌配對國會改革都是支持,可游錫堃明確說過當上院長,職權就是中立化,「變成是他們的個人意願,那是不是真的民進黨黨團照樣落實,他們沒辦法去承諾,所以今天來主要表達個人對於國會改革這件事的意願。」
    2024/01/29 16:49
  • 3千里外掐緊你國安!土耳其終放行瑞典入北約

    大國博弈中,有需求的非強國,常成為無奈的棋子。土耳其國會1月23日通過,接受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提案,這可是瑞典放棄了許多原則換來的,包括解除武器禁運、縮減對境內庫德族人的庇護等。瑞典與芬蘭都是在烏俄開戰後,因自身安全,放棄多年的中立和不結盟政策,投入西方防衛同盟。而現在芬蘭已加入北約,瑞典卻還有另一關要過:立場親俄羅斯的「歐盟壞孩子」匈牙利,也是北約成員國,很難說匈牙利會需要甚麼交換條件,才會允許瑞典加入。
    2024/01/24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