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公道伯」變裡外不是人 藍委酸:乾脆請王金平回來當院長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2:09
韓國瑜上任立法院長首日視察立院,秘書長周萬來隨侍在旁。(圖/胡瑞麒攝)
韓國瑜上任立法院長首日視察立院,秘書長周萬來隨侍在旁。(圖/胡瑞麒攝)

韓國瑜上任立法院長後作風匹變,昔日語不驚人死不休,如今化身立院「公道伯」,卻引來國民黨自家立委不滿,認為中立形象無助國民黨主導立院議事、力抗民進黨,就連綠委也沒有因此對韓國瑜手軟,日前依舊因總質詢提前休息風波,大罵韓國瑜早退、沒收總質詢。對此,藍營新科立委也開酸,國民黨老是顧慮民進黨意見才會一直輸,且當初黨團選出的立法院長是韓國瑜、不是王金平,「如果要變王金平,那乾脆請王回來當院長」。

立院展開新會期,在今年2月的新春團拜中,韓國瑜就開宗明義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擔任立法院長,希望大家把他看成新同學,大家都是大家庭,尤其這次立院三黨不過半,沒有一個委員或黨團的聲音是獨大的,不管大黨小黨都要予以尊重。

 

言下之意,韓國瑜早已決定要當立法院的院長,而非「國民黨的院長」。據了解,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當晚,馬上與副院長江啟臣拜會前院長王金平,席間王傳授主持議事的訣竅,還推薦「立院活字典」周萬來擔任秘書長,已確立要走過去的公道伯路線。

韓國瑜也清楚知道,自己過去參選總統期間言行備受注目,何況是現在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肯定成為政壇主戰場,勢必要穩紮穩打,以免不慎失言、作風爭議被外界詬病。只不過,日前總質詢綠委遲到,韓國瑜按照議事規則提前宣布休息,卻被綠營圍剿,如今又因為太過「中立」而被自家人頗有微詞,似乎裡外不是人。

韓國瑜、周萬來。(圖/胡瑞麒攝)

 

像是國民黨團要求新任總統賴清德赴立院國情報告,並接受即問即答,司法法制委員會日前邀請周萬來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周萬來事前在書面報告指出,美國、法國的國情咨文演說未採即時詢答方式,我國若採不同形式,有待立委共識,字裡行間似乎暗示不可行,讓藍委陳玉珍氣得在立委群組上開砲,直呼周萬來說出來的話幾乎都是民進黨想聽的,「不幫忙就算了還扯後腿。」

陳玉珍還說,黨團三長應該建議韓國瑜加入黨籍立委群組,即便不加入,也該指派核心幕僚與黨團溝通,聽聽國民黨立委對法案的想法是什麼。新科立委徐巧芯也在群組上貼出新聞連結,意指綠委也順著周萬來的話來駁斥藍營,提醒藍委們注意發言以免被綠營利用。

隨後,3月21日當天,周萬來列席司委會時則改口,關於聽取總統國情報告,按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有決定權。藍委透露,是因為陳玉珍發難後,黨團私下溝通,才讓周萬來立場大轉變。

不只如此,就連近期總質詢,藍委大力抨擊蔡政府施政,並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唇槍舌戰,面對陳建仁不時以言詞反擊、反質詢,氣得藍委們跳腳,韓國瑜也只是在主席台上好言相勸,要立委、官員互相尊重,也引發藍委不滿。

有藍委私下表示,就怕韓國瑜想變成王金平,過去國民黨就是太顧忌民進黨批評,才會一直輸,韓自己應該也是最清楚的一個。該藍委也說,當初選出的院長叫韓國瑜,「如果要變成王金平,那乾脆把王金平找回來當院長就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韓國瑜#立法院長#國民黨#立法院#王金平#周萬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46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