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裝潢浪費公帑!韓國瑜「殺雞儆猴」 滿意度大漲幕後曝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2:13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由夏嘉璐主持的podcast節目《新聞幕後》,邀請到TVBS新聞部採訪中心副理樊啓明,聊聊韓國瑜上任立法院長後,立法院到底有什麼樣的變化,這一路的立法院又有什麼樣的祕辛?樊啓明快25年的採訪經驗,歷經好幾任的立法院長,忍不住爆了小料,柯建銘跟立法院的記者有「吹風會」,就是他幾乎每天會餵一些東西給記者,告訴你一些新聞內幕跟新聞背景。他會幫你提綱挈領,他當然是想要帶風向,可是你從他的嘴巴,就會聽到一些內幕,就有新聞可以發。
 
記者不聽話?被叫去立正?
 

樊啓明透露,柯建銘跟王金平又不一樣,老王是軟,柯建明就很硬,「他連對記者都很兇,講出來我可能會被告!有記者被柯建銘直接叫去拉正過,就是去立正啊!」

podcast節目《新聞幕後》由夏嘉璐主持。(圖/翻攝自夏嘉璐臉書)

之前還在樹上抓蚊子  現在滿意度大漲

 
然後到了韓國瑜的這個時代,韓國瑜沒有禁衛軍,甚至在之前,人家覺就是個草包,南部登革熱的時候,在樹上抓蚊子,然後再上博恩的節目,還用膝蓋走路,不久前還是這個印象,然後突然之間現在滿意度這麼高,剛開始大家就一直很好奇,他到底會是一個什麼樣的院長,我聽到很多年輕人對他的反應是說他,感覺好像有在做事。
 
立法院的錢好好賺?搬個臺子要價$1100

現在立法院整個氣氛上不一樣了嗎?樊啓銘表示,他覺得有很大的不同。第一個當然就是那個換掉總務處長這件事情,立法院委員要裝潢嘛,給你一筆錢,反正就是公帑嘛,反正不花也白不花,就會發生換一面牆壁紙報價11萬,一張辦公桌5萬元,一張椅子1萬多塊錢,最離譜最離譜的,他們要移動兩個質詢台,大概10公尺要1,100元,而且還要等四個月。把總務處長換掉之後,就是一個對於民意的一個尊重跟展現。
 
然後還有韓國瑜還跑去看那個中興大樓大怒神,那個電梯好像沒有一天好過,三不五時就聽到記者報說又關住誰了!而且修了好多次,都修不好,所有的委員在中興大樓的,尤其是樓上樓層的那些委員,都很緊張,就不敢坐那個電梯,怕被關在裡面,甚至有外賓被關過,真的太丟臉了。
 
還有現在不小心爆紅的水煎包,是我們家TVBS記者跑出來的!因為那天韓國瑜被民進黨說什麼他要去喝酒,說要去參加外賓的一個聚會,結果我們記者那時候過去立法院現場,剛好碰到韓國瑜,韓國瑜就跟他說:你要不要吃水煎包?然後就叫他秘書拿了兩個水煎包給他。所以我們才知道根本他不是去見外賓,更不是去喝酒,是他在辦公室裡吃水煎包。而且這個水煎包後來有記者去問,水煎包一個28塊,而且他一個禮拜要吃兩次,而且還推薦大家一起來吃,他後來拍了一張照片,一個被壓扁的水煎包,幾萬人按讚!而且聽說那水煎包店真的就大排長龍,有人是坐遊覽車這樣子上來要吃的,水煎包就突然爆紅了!
 
想聽更多的關於立法院的新聞幕後請點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podcast#柯建銘#韓國瑜#立法院#夏嘉璐#民進黨#立法院長#新聞幕後#記者#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25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