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強震停電規模比921小 綠委:因能源轉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9:38

因為花蓮大地震,總共有八部電力機組跳脫,其中也包括了花蓮的和平電廠,不過相較921大地震所造成的大停電,這次花蓮大地震,雖一度超過37萬戶受影響,不過並無造成大規模停電,對此台電解釋,除震央不同外,主要是跟政府近年推動的綠能政策,及儲能系統發揮作用有關!

圖/TVBS

 
有著原住民圖騰的和平電廠,就位在花蓮境內,這回花蓮大地震,也是受災戶之一。撇除一部正在歲修的機組,另一部在地震當下,直接跳電,台電估計,影響約130萬瓩,目前也出動人員幫忙維修,力拚8日恢復供電,只是說到震後的電力影響,不少人都有這疑問!

1999年的921大地震,震後全台近兩周後,才恢復正常供電,而這一次,第一時間雖有超過37萬戶受影響,但陸續逐步恢復,台電說,是政府近年推動的綠能政策,及儲能系統發揮作用,看看3日用電曲線圖,七點五十分,地震前,用到的儲能是零,不過就在地震發生後,儲能用量增加,也撐起八組跳脫機組的電力空缺!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能源轉型的投入是我們看不見的基本功,但這些基本功,在國家重大危難的時候,就會發揮出來。」
 

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25年前的921,發生地震的中心點是在南投。(當時)中寮超開壓電開閉所,就是受到很嚴重的損害,345KV的輸電塔倒塌了,所以呢那修復的時間啊,接近了12天。」

學者肯定政府努力,但毀損的設備不同,自然有差,而因應災情改善的,不只有電力部分,數發部打造的應變網路行動車,首度亮相!

隨著搜救車隊挺進災區,不同電信網路基地台概念,靠的是用衛星轉換成網路,全台只有一輛!

圖/TVBS

數發部次長李懷仁:「因為頻寬的資源還是有限,那在救災的過程裡面,我們目前還是優先提供給救災人員使用,那未來如果我們,設備有更多頻寬正常的時候,我們會另外做考量。」

救災專用的新配備,平時不輕易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大地震#電力機組#花蓮和平電廠#停電#台電#綠能政策#受災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86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