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雕刻 結果共356筆

  • 義大利「牛仔布」雕塑大衛像 哈爾濱冰雕雪雕奪目

    大陸一年一度的哈爾濱冰雪節登場,由於今年是疫情後首次全面回歸,國內外藝術家齊聚大展身手,共展出上百件冰雕和雪雕作品。而身為文藝復興和美術中心的義大利,有藝術家將丹寧布運用在雕刻藝術上,創造出主題熟悉卻又充滿新意的作品;羅馬一間五星級飯店為了慶祝60周年,對大眾開放私藏的1000多件藝術品,從飯店大門、櫃台、電梯到套房,都可以欣賞到!
    2024/02/12 19:56
  • 演出逾340部電影!南韓雕刻美男驚傳「肺癌離世」 享耆壽90歲

    南韓資深演員南宮遠參演申相玉執導的電影《獨立協會與青年李承晚》出道,擁有180公分高挑身材、與西方人相似的帥氣外貌,獲封「雕刻美男」,怎料,昨(5)日驚傳離世,享耆壽90歲。
    2024/02/06 09:27
  • 新竹男怒持刀闖KTV找妻 竟鬼扯「表演西瓜雕刻」下場曝

    新竹一名温姓男子去年底和妻子發生口角衝突,憤而攜帶西瓜刀到錢櫃KTV找妻子,嚇得民眾趕緊報警。警方到場後詢問,沒想到温男竟然鬼扯因為妻子想吃西瓜,所以要表演西瓜雕刻給她看。新竹地院審酌後不相信温男的說法,依無正當理由攜帶具殺傷力的器械處以6000元罰鍰,並沒入西瓜刀。
    2024/02/04 14:09
  • 比車銀優還帥! 親弟正臉疑曝光「神級臉蛋」本人+成員都認證

    韓團ASTRO成員車銀優,因為雕刻般的五官被譽為「臉蛋天才」,近來進軍戲劇圈也獲得亮眼成績,不過,據說車銀優還有一個弟弟,成員們和他本人都認證「比他還帥,」最近一張疑似是車銀優弟弟的照片在論壇瘋傳,瞬間引起熱議。
    2024/01/30 16:23
  • 肯定賴清德將老家作紀念館 深坑雕刻家願捐作品為礦工後代發聲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1日)表示願將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優先打造為礦工生活紀念館,礦工雕刻家、深坑文史工作室負責人林旺對此表示,自己也是礦工後代,對賴清德兒時境遇感同身受,希望能捐一座礦工雕刻作品給紀念館展出,展現礦工後代的心聲。
    2023/12/21 19:25
  • 蔡政府最後一次元旦升旗 「防疫女神」許書華等十傑青領唱國歌

    2024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這也是總統蔡英文8年任期最後一次元旦升旗,今(18)日公布活動主題「活力台灣,世代永續」及主視覺,並首次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擔任主辦單位。其中最受矚目的國歌領唱人選,以延續年輕世代的活動主軸,由歷屆十大傑出青年得主領軍,包括以洗手歌爆紅的「防疫女神」醫師許書華、台灣第一位以舞者身分進入太陽馬戲團的藝術總監張逸軍、以蔬果雕刻奪下世界冠軍的高世達等。
    2023/12/18 11:56
  • 影音/越南達人親手雕刻《巨人》 神還原地鳴場景超震撼!

    2023/11/22 11:48
  • 八點檔女星樓梯間爆衝突!意外掛彩「當場鮮血直流」超驚險

    民視八點檔《愛的榮耀》隨著劇情的推進,劇中江俊翰、陳妍安、潘奕如、陳熙鋒的四角關係,也引起觀眾熱議,陳妍安和潘奕如為了愛情大打出手,在樓梯間爆發口角,甚至引發肢體衝突,導致潘奕如踩空摔下樓梯昏迷。陳妍安表示這一場爭執的戲,對劇組來說是一大考驗,她穿著高跟鞋,站在旋轉樓梯上拍攝,因為梯面大小不一致,重心不穩差點踩空,她緊急抓住扶手,卻不小心被鑄鐵雕刻刮傷,當場鮮血直流。
    2023/11/19 12:17
  • 西班牙家庭在三義 馬可雕刻跨足攝影

    西班牙藝術家馬可.薩爾瓦多,來台定居發展超過10年。他和太太小孩以三義為家,以大理石雕和木雕為主要創作,近年又發表台灣攝影作品。他們熱愛台灣,與這片土地美麗融合。
    2023/11/17 21:58
  • 超Q!壽山動物園造型柚吸睛 長鼻浣熊為吃竟對「嫦娥」襲胸

    中秋連假今(29)日正式開跑,高雄壽山動物園這次也精心準備香甜的柚子,還特別雕刻成嫦娥及吳剛造型,立馬吸引動物們的目光,長鼻浣熊聞柚香味撲鼻而來,馬上飛奔品嚐,其中一隻還「襲胸」嫦娥,讓人看了不禁直呼萌翻。
    2023/09/29 12:15
  • 他奪金曲「赴霞海城隍廟還願」 唐美雲、人間國寶都來了

    金獎製作人柯智豪今年以「A_Root同根生」的專輯《邊緣轉生術》,獲得第34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大獎,今(28)日他特別在台北霞海城隍廟舉辦還願儀式與開光大典,聘請雕刻專家打造「田都元帥」與「西秦王爺」兩尊戲神致贈廟方,「唐美雲歌仔戲團」創辦人唐美雲、「人間國寶」陳錫煌大師等人也到場,力挺他的榮耀一刻。
    2023/09/28 16:33
  • 陳妍伊的蜜蠟時代 人蜂共雕塑創新巢

    蜜蜂也能雕刻藝術品?新世代藝術家陳妍伊,和國內許多養蜂場合作,以蜂群來共同建構維納斯半身像。藝術家先以黃蠟片做出女體,並且把電路板鑲入雕塑,再由蜜蜂自由創作。人蜂合體,創意令人驚奇。
    2023/09/22 22:37
  • 穿越時光隧道!鐵皮工廠藏徽派「知府古宅」

    在桃園一處鐵皮工廠後,藏著一棟古色古香的建築,走進大門就像是穿越時光隧道,瞬間來到300年前的安徽,原來屋主喜歡蒐集雕刻藝術品,多年前因緣際會接收了知府古宅拆下來的裝飾品,運回台灣後,找來當年的師傅,直接在台灣重新蓋起。
    2023/09/20 19:07
  • 刻石成枕化硬如棉 溫岳彬雕塑大理石

    雕塑家溫岳彬把堅硬的大理石,雕刻成如抱枕一般的軟件。這些抱枕就是人體,佈滿可觀的細微肌理。他雕《聖殤》,手法抽象寫意,聖母懷裡的耶穌彷彿變成一個枕頭。
    2023/09/08 21:44
  • 法國雕塑台灣生輝 皮耶薩維提在高雄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是少數定居高雄的老外藝術家。他有深厚的雕刻底蘊,不但從火山岩漿得到靈感,創造了銅雕新技法;而且人體雕刻如樹皮;海洋動物也是創新刻劃,非常與眾不同。
    2023/07/14 22:02
  • 佛具一條街開小吃店引火 老闆娘判賠830萬

    一名從印尼嫁來台多年的王姓女子,在彰化秀水開小吃店,前年7月因為煮食不慎,釀成火警,因為現場是家具、佛具、雕刻一條街,一路延燒到5間店,其中一家雕刻店就提出,8千5百萬的損害賠償,最後法院判賠830萬,但王姓女子來台後離婚,還得扶養2名小孩,能不能拿出鉅額賠償金,其他店家也存疑,也有人同情。
    2023/07/03 13:24
  • 真缺德!朱銘「紳士」作品 遭人「熄菸頭」

    展覽於基隆國門廣場的「紳士」雕塑,是已故雕刻大師朱銘人間系列作品,日前卻發現被人當作「熄滅菸頭」工具,造成雕塑作品臉上留下一條長長的燒焦痕跡,民眾直批沒公德心,基市府已經派員查看,確認朱銘的雕塑未受損,再次提醒民眾愛護藝術作品。
    2023/06/05 12:13
  • 摩艾石像過敏?「鼻涕直流」破萬人圍觀 台東史前博物館回應了

    復活節島最著名地標,為大石頭雕刻出來的「摩艾石像」,有專家推論,這些石像應該是代表以前島上原住名逝去的祖先,儘管石像隨機分散在島上,但具體位置卻和水源息息相關,而目前島上最高的摩艾石像被稱為「Paro」,約有10公尺高、重達80.7噸。事實上,台灣也有摩艾石像,更有網友發現,大雨過後的石像竟會「過敏」!
    2023/06/02 15:38
  • 台灣布袋戲特展匈牙利登場! 老藝師許金棒助陣

    匈牙利頗具傳統的寶貝多偶劇院即日起推出台灣布袋戲特展,專精偶頭雕刻的老藝師許金棒特地到場助陣,讓歐洲偶戲愛好者一睹布袋戲魅力。
    2023/04/25 22:31
  • 國寶級大師朱銘辭世!再掀「安樂死」議題 知名藝人紛盼合法化

    台灣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15歲師從傳統木雕師傅李金川,至此踏上雕刻生涯,之後入雕塑大師楊英風門下學習現代雕塑,1976年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首次個展便造成轟動,在台灣藝壇嶄露頭角,朱銘在藝術上不斷突破創新、媒材多元,將木料、陶土、青銅等,與雕塑結合,一生藝術成就斐然。未料,22日晚間10時許卻驚傳在家中運動房身亡,享壽85歲,消息震驚藝文界,也讓許多民眾再度重提「安樂死」議題。
    2023/04/24 11:02
  • 黃昏戀!朱銘交往小46歲越傭贈千萬藝術品 女婚後竟「離奇失聯」

    著名雕塑藝術家朱銘22日深夜溘然辭世,享壽85歲,震驚國內藝文界。據了解,朱銘過去曾雇傭一名梅姓越南籍幫傭,該名女子2013年因非法居留遭查獲遣返,後來卻突然音訊全無,家人透過台灣媒體尋人,後來甚至爆出梅女與朱銘有段情,男方甚至還陸續送了幾件價值逾千萬的藝術品給對方。
    2023/04/24 10:01
  • 帶臺灣走向世界!國寶級大師朱銘辭世 「這4字」成他最後遺言

    台灣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22日晚間10時許辭世,享壽85歲,消息震驚國內藝文界。據悉,朱銘年事已高,晚年罹患慢性病飽受病痛折磨,在家中運動房身亡,妻子發現憾事時緊急報警,不幸的是,朱銘已無呼吸心跳,明顯死亡,而他在上樓運動前曾留下4字紙條,如今也成為了他最後遺言。
    2023/04/24 07:59
  • 朱銘「太極」揚名國際 庶民寫意與東方抽象永留人間

    雕塑家朱銘辭世,他生前以「太極」系列揚名國際,2003年「掰開太極」、2004年「對招」陸續刷新華人雕塑家最高拍賣紀錄,庶民寫意與東方抽象風格永遠留存在世人心中。
    2023/04/23 22:15
  • 【今晚熱搜】朱銘/湖人/林書豪/林俊逸/盧沙野

    今(23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朱銘」。現年85歲的台灣國寶級藝術家朱銘不幸在家身亡,回顧朱銘傳奇的一生,可以發現木雕在朱銘的創作歷程中占據很大一部分,早期主要以鄉土主題,如「牛」、「牧童」等雕刻出名,近期則以融合中國哲學如「太極」等的現代雕刻,將傳統木雕與現代融合,表現深藏東方之精神性。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23 21:21
  • 雕刻近70年「太極、人間」知名 朱銘:屬牛勤奮工作

    國寶級雕刻家朱銘大師逝世,令人震驚,最知名作品就是,太極和人間系列,其中在國際上拍賣價第一高的作品是,太極系列-單鞭下勢,成交價8224萬元,朱銘15歲拜師學藝,2004年獲頒行政院文化獎,近期在基隆的紳士作品,也是不少年輕民眾,喜愛的經典。
    2023/04/23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