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定賴清德將老家作紀念館 深坑雕刻家願捐作品為礦工後代發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9:25
礦工雕刻家、深坑文史工作室負責人林旺。(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1日)表示願將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優先打造為礦工生活紀念館,礦工雕刻家、深坑文史工作室負責人林旺對此表示,自己也是礦工後代,對賴清德兒時境遇感同身受,希望能捐一座礦工雕刻作品給紀念館展出,展現礦工後代的心聲。

礦工雕刻家、深坑文史工作室負責人林旺。(圖/吳紹瑜攝)

 
賴清德昨在首場政見發表會中說明,他有責任協助解決礦民的居住問題,待礦區居住權獲保障後,他願將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紀念礦工對台灣經濟的貢獻。

長期在深坑推廣文史的礦工雕刻家林旺表示,看見賴清德願將萬里老家打造為礦工生活紀念館的相關報導,他認為這樣的做法可以讓社會大眾記得當年礦工的辛苦,也深受感動,「賴副總統他這個做法也是推廣我們大台北地區這些窮苦礦工後代的心聲。」

林旺表示,自己與許多朋友的父親早年都在深坑一帶擔任礦工,每天都在高風險的環境中採礦打拚,也都曾因礦災意外身受重傷,他希望能將自己創作的礦工雕塑作品〈打煤塊的阿樹〉捐給賴清德的礦工生活紀念館,一起為礦工後代發聲。

 
林旺說,礦業從日治時期就成為推動台灣經濟發展的要角,但礦工卻是早期台灣社會最底層的族群,如今看到各方輿論對礦區居民與建物的攻擊,他十分感嘆,「這個應該是沒有所謂的同理心啊,沒辦法體會到當時礦工的辛苦,他們賺來的錢養家都還不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萬里老家#賴清德#雕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75

0.2219